【东脸凯脸,无CP,全员一起玩】糟糕,我可能毕不了业了(HP世界AU)二

一个所有文的目录


 @群青与光影  @霍爾的一個小號 

还是那一张照片引发的HP AU


没有具体CP,写着就是个乐呵,KKW48和JD组织全员混乱出场

耶嘿!



01  02  03  04



11)


赫夫帕夫的高年级学生齐勇也挺喜欢跑林边小屋的,起初是因为他在交谊厅外的一个角落里弄了一小块菜地,专门种植一些魔法蔬菜和水果,不过后来这行为被学校制止了,原因是他的白萝卜经常在半夜逃出菜地,溜进城堡里到处乱跑,打翻过凌远的坩埚,还曾害得夜巡人梁仲春一脚踩上去直接滚下台阶摔跛了脚。


然而据明诚教授说,那白萝卜倒是种得可棒,脆甜爽口,不多种点儿可惜了。


于是后来齐勇就拥有了自己的一块地,就在禁林边上,他抽空在那儿忙农活儿的时候黄志雄偶尔也会来帮忙。齐勇的迷你八腿马很喜欢黄志雄,会绕着他撒欢儿,还跑去小屋里招惹椅子狗。


黄志雄虽然更多的时候专注于饲养各种小动物,有时帮李川奇准备神奇生物保护课的教具,并且不是太勤快地巡逻禁林,但是他意外地很快便上手了一些农活,齐勇也因此从紧张地高年级生活和繁忙的农活中得到了一丝丝的放松,两人就这么认识起来了。


许一霖因为刚刚分院的时候就坐在齐勇的身边,所以日后和这位学长格外亲近。因为家里一度认为他是个哑炮而差点早早将他送到一户麻瓜的远方亲戚家相亲,所以他和家里的长辈一直不是太相处得来。加之许一霖从小热爱戏曲,家中总觉得独子的兴趣如此不阳刚,便更加对他不管不问。


齐勇不太了解许一霖的过去,只是觉得他太腼腆了,于是后来也时常带他来菜园子转转,和黄志雄聊聊天,偶尔让他帮着感谢收采草莓的工作——许一霖喜欢禁林边上自有放松的空间,有时会哼起他熟悉的曲子,然而这似乎很受那些长翅膀的草莓欢迎,他练着唱曲,那些草莓就都飞到他面前的篮子里等着听曲。


齐勇觉得太有意思了,鼓励了他好半天将他推荐去了学校的合唱团。


12)


草药学这门课一直不算是太热门,属于喜欢的人很喜欢,不喜欢的人觉得很无聊的那种。执教这门课的教授是麻瓜家庭出身,家庭不算富裕,毕业之后一直从事草药种植与配制研究,然而由于婚姻不顺,麻瓜妻子执意要带女儿远离巫师的世界,争执不下,最终回归孑然一身。彼时学校的草药学教授刚刚决定退休养老,所以校长就找到了他。


许光明这人教书的时候有些木讷,不太会和学生开玩笑,又不是个机灵的性子,除了自己擅长的领域之外实在是本事不多了。有的时候他挺羡慕神奇生物保护课的李川奇教授,那男人总是笑眯眯的,应对一切都是从容不迫的样子,孩子们喜欢他的课,喜欢跟着他在学校里来去,喜欢去帮他的忙照顾些神奇动物,也喜欢没事儿了就去他那间满是稀奇小玩意儿的办公室里作客。谁不喜欢会吐泡泡的粉色棉花糖牛呢,尤其是饲养它们的教授还会端着红茶走过来,用魔杖收集那些泡泡做成吃了会让人短时飘起来的棉花糖。


许光明明白自己没有什么特别有趣的东西能够展示给学生看,他的办公室单调得就好像任何一个麻瓜上班族的工作隔间,而他温室中那些精心呵护的神奇草药也不能让每个孩子都能有兴趣——植物又不会和他们互动,诸如巴波茎块这样丑陋粘手的植物更是让不少孩子根本不想来上课。许光明在为人处世上比较笨拙,总觉得毕竟也许的确是他不太会讲课,即便看到有学生在温室角落里睡大觉他也不好意思叫醒他们。


不过后来事情好了不少,李川奇从不介意和人交朋友。一次许光明一个人默默拎着大桶龙粪给第三温室的曼德拉草施肥,李川奇轻巧地避开了那些扭动着幼年曼德拉草,凑过来向许光明请求些作物种植上的帮助。


13)


齐勇捏着一颗不断从圆形变成刺球状又变回来的白色小果子,盘腿坐在菜地边上发愁,迷你八腿马在一旁脑袋顶着李川奇的蒲绒绒玩得开心。李川奇和许光明到达禁林边的菜地时黄志雄正从小屋里端了些热腾腾的肉桂热可可出来。


【齐勇,我给你找了位专家来。】李川奇笑盈盈地走过去摸摸迷你八腿马,然后将两只小动物带到一旁,将地方让给许光明。


【谢谢教授,】齐勇扬起脸,笑容十分爽朗地看向许光明,【教授,我的哈尔滨尖叫柠檬种子不肯安定下来,只要我把它们种进土里他们就尖叫。】显然是个让人困扰的事情,不过齐勇仍是满脸轻快。


许光明就很羡慕这样的人。


好在专业领域的东西让许光明少了些羞涩,很快投入了对于植物种植的细节指导。


几人的熟识除了带来了许光明办公桌上时不时出现的魔法蔬果和黄志雄的手制小点心之外,好农夫齐勇还得到一份意想不到的助教工作。


后来在草药学课上睡觉的人明显少了,一来是教授不知怎么好像变得开朗起来,散发着一种亲和的气息,二来是新来的帅气助教学长,会嘿嘿笑着在睡觉的人衣领里丢四处乱爬的蝎子草以示警告。


14)


后来大家发现其实许教授的草药学也不是那么无聊,确切的说,许教授不是那么无聊。这个据说已经有孩子的离异中年不知道为什么,稍稍被人戏弄一下,就很容易害羞,太好玩了。重中之重是,许光明几乎不会因为学生善意的调笑或是恶作剧而生气,更想不到还可以扣学院分以示惩罚。

这就和魔药学的凌教授很不一样了。


许光明把满头粉蓝粉红的碎花瓣拍下来,警告第二排那些叽叽喳喳的女生不要再用会唱歌的花瓣礼炮迎接他上课了,【你们再胡闹,我,我就扣分了啊!】——这样的严正警告已经是极限了。


不过也不是没有扣过学院分,但是主要原因还是源于那次某有过食用教学道具前科的李姓学生,在听完白鲜的疗伤作用后,一个没忍住,从面前那株白鲜上折了一小枝,嚼了,成功地治疗了口腔溃疡。那可能是许光明唯一一次扣学院分了,总之大概会被写进校史吧。


那次下课后许光明显然情绪低落,几个前排的女生自发地去安慰教授,虽然知道白鲜是非常稀有的草药,但是谁也没想到许光明的反应这么大不是吗?


【唉,说起来有些小家子气,可是那毕竟是我从野外亲手采集回来的种子,亲手种出来的白鲜啊,】许光明腼腆地笑着,表情有那么些寂寞。女生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安慰许光明,迷幻地生出一种“以前怎么没觉得教授这么可爱”的感觉。许光明也不是真的生气了,就是看到自己心爱的草药被随便地对待,心里有些不是滋味。为了表达感谢,许光明邀请接下来没课的学生们若是愿意,可以去他的办公室喝杯茶——齐勇最近给他送来了好大一筐苹果,香气四溢地装在竹筐里时不时发出咕咕咕的小小声音。


热热闹闹的有人陪着自然是开心的,许光明笑眯眯的在羊皮纸上登记今天使用过的各类草药,搁下笔的时候,鬼使神差地轻叹了一句,【我想我女儿了。】


啊。


后来许光明就开始时常收到各种学生送来的小礼物,保持恒温发热的吉利羊毛围巾,但凡遇到拥有者心情低落就会发出音乐的盆栽,还有各种神奇的小东西。许光明的办公室永远地热闹了起来。而李熏然同学,求爷爷告奶奶地从黄志雄和齐勇那里讨教又学习,自己种了一棵会吐泡泡的金鱼草送给了许光明。


15)


校长曾经从禁林的深处捡回一个人,这个人也不知道为什么,竟在谁都不知道情况下独自在禁林中打猎为生。


其实校长将这个人带回来主要还是有所目的的。黄志雄在禁林四处巡逻查看的时候遇着了这个人,彼时这人正双臂垫在脑袋下面,躺在树杈上睡觉,黄志雄还以为是个学生,却又发现这人身上斤斤吊吊地挂着不少求生道具,定睛一看,嚯,怀里还盘着一条细细的云南皱须龙。走近时,脚下的枯叶发出细碎的声音,树杈上的人和怀里的龙一同醒来,动作高度统一地歪过脑袋看见了他,然后那人露出一个十分淳朴的笑容,那龙打了个哈欠,喷出一小团缭绕的云烟。


黄志雄通知校长的时候还少见的有些着急,当然,主要原因在于那小龙看着太可爱,他实在想看看校长有没有办法留下这一人一龙。


结果校长没花多少功夫就让这名叫牧良逢的青年带着他的龙安定地留下来了,其实也就是答应了给他提供免费的吃住,交换条件便是牧良逢必须成为学校的驻校驯龙师。


黄志雄发誓从没见过校长露出如此促狭而鸡贼的表情,但是在看到校长交给牧良逢的三颗龙蛋的时候,他决定不追究校长的鸡贼,转而和牧良逢搞好关系,以便日后常去看龙。


15)


杜见锋嘴多,又招孩子们喜欢,所以办公室里总是有人来玩的。方孟韦和龟田一郎从飞行课下来之后没着急走,因为今天轮到他们清洗扫把,杜见锋觉得让两个小孩儿做了劳动就该给他们一点儿甜头,于是又带着两人去办公室,说是前阵子刚好方孟敖在外国打比赛的时候送了些土产过来,他们可以拿些去分分。半道上他们遇到了格兰芬多的李熏然和斯莱特林的赵启平,二人正在测试一个刚从恶作剧商店订购的泡泡糖,随着李熏然吹出的泡泡越来越大,他也跟着被拖到空中越来越高。


杜见锋经过的时候顺手就拽着李熏然的脚踝,把人牵着一起走了,顺便叫赵启平也跟上。


总之跟着老杜走,准有甜头。四人跟着就去了杜见锋的办公室。


龟田一郎看见办公室的空中悬着一只小篮子,忽觉十分眼熟,接着就听一声绵长的“咩——”,一只兔耳猫头鹰拍着耳朵从不知道哪里飞了出来,轻巧落在那只小篮子里。原来这东西是用耳朵飞的,难怪黄志雄的小屋里那些耳朵只有一丁点儿大的幼鸟只能在地上跑。


【教授,这只猫头鹰是黄志雄给的吗?】


杜见锋闻言从方孟敖寄回的大箱子里抬起头,有些惊喜地问【哟,你还认识老黄呢!】


他们好像在杜见锋的办公室里呆了挺久的,主要是因为这位教授实在没什么架子,又爱和孩子们说以前的故事。


【你们别到处跟人说啊,】杜见锋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就在到处跟人说,叮嘱着,【老黄当初也挺搞笑的,别看他现在和动物亲得像啥似的,他当初上神奇生物保护课的时候被嗅嗅摸进长袍下掏屁兜里的零钱,他还不知道咋回事儿,吓得当场一个没稳住直接就抽出魔杖往自己屁股后头瞎比划,结果误打误撞给自己变了条毛茸茸的老虎尾巴出来。】


一群小孩儿自顾自拿了杜见锋囤在办公室里的南瓜汽水,边喝边听得津津有味。


【诶,你们知道教魔药的那个凌远,也是阿尼玛格斯吗?】杜见锋十分,有损教师形象地在办公室里喝了一口黄油啤酒,【凌远也是神奇,别的阿尼玛格斯变成的动物依照巫师或者巫女本人的性格和体重来确定,凌远可好,怎么变,都是一只幼年北极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糟糕,李熏然和赵启平互相对视,真想去撺掇凌教授变个身啊。


16)


练习人体变形术是很难的。季白在成功修成阿尼玛格斯之后就一直很嘚瑟,因为据他所只,还没有明确消息表明庄恕也会。倒不是说他想和庄恕对着干什么的,只是这位优秀的转校生在嘲讽了他的肤色之后他就记住这个人了。


不过庄恕好像的确是不会人体变形的,他可以完美地将一篮子五彩缤纷的小鸡变成一筐嗷嗷待哺的奶猫,却无法把自己变成其他动物。不过庄恕这个人脾气性格其实都挺温和的,天地良心,嘲讽季白肤色那事儿他和怎是开玩笑的,哪儿能想到那人就给记住了呢。


然而由于求学心切,而二明教授又不知道为什么总是不在办公室里——这个时候他总是想起大明教授办公室那只常年盘踞的金钱豹——于是他思来想去,值得去找季白帮助练习。


作为授课的回报,季白得到了庄恕特意去厨房给他做的丰盛加餐,不得不说,这个外国回来的转校生,手艺真好。


当然不是说有个出色的老师就一定能成就一个完美的学生,庄恕的阿尼玛格斯修炼之路充满坎坷,在磕磕绊绊的变形练习和不知道都被季白吃到哪里去的大量美食之后,庄恕的变形似乎止步于一只走路扭屁股还晃尾巴的小熊猫了。


【庄恕,我觉你已经可——】季白说实话觉得这个珍稀动物看着十分顺眼。


【你闭嘴。】庄恕用他宽大的肉爪深沉地在地面的灰尘上拍出了一个爪印。


17)


霍格莫德有个小酒馆,叫飞虎酒吧,镇子上一个叫周凯的卖鱼商常年对这个名字感到好奇,每次到酒吧帮忙送货的时候都会调侃地问店长,是不是真的曾经参加过在巫师界红极一时的绿林好汉团体,飞虎队。不过酒吧的店长从不正面搭理他。范川一边将满上黄油啤酒递给客人,一边义正言辞地将另一只手伸过去在周凯的面前晃了晃,【你看看,我这像是劫富济贫做绿林好汉的手吗。】


那手是真好看的。


吧台边坐着边喝酒边小声交谈的杜见锋和黄志雄偷笑起来。牧良逢坐在他俩旁边百无聊赖,因为还差两个月才满法定酒龄,所以他喝的是姜汁蜂蜜泡泡,虽然这看起来很不爷们儿,但是别说,还挺好喝的。


【老杜啊,】因为不是学生,所以牧良逢从来不可以在乎如何称呼学校里的教授,【你要不还是少喝点啊?你还拉着志雄哥来喝酒,喝多了对志雄哥不好的啊!当心我告诉校长啊!】


其实牧良逢不知道黄志雄为什么要少喝酒的,但是别人告诉他要帮着注意,他就老老实实地帮着留心了。


黄志雄轻笑一下,【小牧别担心,我喝的不是酒。】


范川那边闻言,凑过来带着点小自豪说【是哥亲自给他煮的草药茶,找许教授配的药嘿。】


正说着,周凯也从后厨出来,套着一件不知道哪个麻瓜时常上免费赠送的卡通围裙,将一叠金色的脆烤大鱼搁在了他们三人面前,【快来尝尝鲜,这我今早在湖里头跟人鱼抢的!】


啊?


18)


学院有一间不常被人使用的男士卫生间,当然也是这几年才开始不被人使用的。


传说当初有个姑娘不知道进男厕所干啥,一不小心脚滑踩在橘子皮上后脑勺着地不幸磕死了。在学校的一阵哀悼之后,这间卫生间中逐渐开始传出闹鬼的传闻,也就渐渐没人用了。


众所周知级长们拥有奢华的专用浴室,当年明楼作为级长的时候曾在难得休闲的泡澡时光里被一位疯狂的女鬼吓得险些从浴室裸奔出去。


明诚成为级长后不幸惨遭同样的惊吓。


中招的人还包括当年的斯莱特林级长,现任院长荣石,以及人生唯一一次形象崩坏就是丢人丢在级长浴室的前前前拉文克劳级长唐川。


久而久之大家摸到规律,浓眉大眼薄唇尖下巴的男学生和剑眉星目英俊大脑袋的男学生,容易遭到女鬼的骚扰和惊吓——不过有两个人例外,周永嘉和秦玄策二人堪称整个学校里最无人能敌的捣蛋天才,在刚刚入学不到半个学期的时候就因为听说了女鬼的传闻,兴高采烈地大步冲进那间人迹罕至的男厕所,把女鬼折腾得小半个月没敢再出现过。


-TBC-


对了那个兔耳猫头鹰大概长大后和幼年时的样子……可能是这样的吧



评论(32)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叽噗onnar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