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脸凯脸,无CP全员】糟糕,我可能毕不了业了(HP世界AU)三 (关于凌远的一些小段子

一个所有文的目录


 @群青与光影  @霍爾的一個小號 

还是那一张照片引发的HP AU



没有具体CP,写着就是个乐呵,KKW48和JD组织全员混乱出场

耶嘿!


01  02  03  04



19)


凌远是某高贵纯血家庭的幼子与麻瓜女子私奔生下的孩子,又因为出生时身体非常虚弱而被父母遗弃,并丢弃在一家麻瓜医院的门口。他是个天资聪颖的孩子,被当时医院的一对医生夫妇领养之后从小成绩优异,学什么都比别人快,很是让家里头为他骄傲。


猫头鹰捎来学校的录取信时凌远多年建立起来的世界观尤其是自然科学观被颠覆了,更甚的是,当得知自己竟不是凌家亲生的之后,他多年来肆无忌惮的自信和飞扬崩塌了。凌远回到生母身边呆了一段时间,根本没想到一个女人可以变得如此疯狂和残忍,而当凌教授接他回去的时候,他已经再也不是当初那个无所不能的嚣张孩子凌小远了。


聪明的人也是敏感的人,凌远心里总存着一份执拗,觉得自己被亲生父母舍弃了,那便更是要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才能让自己心里感到平衡一些,才能证明自己不是一个没有价值的人,所以在进入魔法世界之后更是没命地学,他可以不去礼堂吃饭,也可以不去看魁地奇比赛或是到霍格莫德玩,甚至可以舍弃睡眠时间点着魔杖通宵学,本来就相对弱的体质在这个时候便开始给他带来麻烦了。


第一次因为胃痛在人前晕过去时,他想到的第一件事是他还有几页魔药学的自主研究论文没有写完。


成为教授之后凌远的身体已经好一阵子没怎么造次,所以也自然地有些掉以轻心了。然而谁也不能预测到许乐山这个抛弃妻子的纯血贵族后裔会找到对角巷来,正巧遇到了外出采购的凌远不是吗。


20)


李熏然和赵启平自从听说了凌远是阿尼玛格斯之后日常是要去办公室骚扰他的,不管怎样反正就是想看看杜见锋口中的小白熊是啥样子,凌远自然是没顺过他们的意思,倒是支使两位同学帮他打了不少下手。


二位同学又在晚上写完作业之后相约去骚扰他们的魔药学教授,不过这一次他们看到的是一个满头冷汗涔涔的凌远趴在魔药学教室的讲桌上,一只手垫着脑袋一只手捂着上腹,正努力地试图熬过一波难耐的胃痛。


【教授!】吃嘛嘛香从不闹肚子的李熏然被凌远的样子吓了一大跳,而出自医生家庭的赵启平则赶紧拉着李熏然上前查看凌远的情况。


凌远自然是不愿意被学生看到自己这副狼狈的样子,当下就想站起来往后躲,然而一着急竟然当着他们的面变了形。


【喔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李熏然和赵启平发出的惊呼说不清楚更多是处于惊吓还是处于惊喜。


那是一只毛茸茸的小白熊,可怜巴巴地缩在讲台下的地上。


21)


李熏然的父亲是个麻瓜,本职工作是个警察。童年的李熏然十分喜欢和警局的一群大哥哥一起玩儿,他清晰的记得自己曾经和一群警察哥哥一起抱着冰镇西瓜坐在警局的休息室里,穿着跨栏背心扇着扇子看奥运会的田径比赛。


这会儿李熏然狂奔出魔药学教室的时候,内心不知为何的就想起了当时比赛里的场景,爆发力惊人的短跑选手像离线的箭——小学课本是这么修饰的——全速冲向中终点。


【教授教授!杜教授!】李熏然几乎是像个小炮弹一样撞开了飞行课教授的办公室,【凌教授昏过去了!昏过去了变成小白熊了啊!】


 杜见锋正喝着黄油啤酒看最新一期的魁地奇周报,被李熏然一声大喊吓得一口酒喷出去糊了报纸上的方孟敖一脸。


【这个凌远,净他娘的给自己找事儿,】杜见锋从办公室的角落里招来自己的扫帚,跨上去交代道,【熏然你别着急,你去魔药学办公室里找找,凌远的办公桌左边抽屉里有把钥匙,你去找了把他办公室的休息室打开,把休息室里的小床铺好等着我。】说完一蹬地从窗户飞了出去。


22)


今天齐勇和牧良逢都来温室帮忙了,许光明给魔法植物施肥的进度很快,这会儿将两人送走又冲洗掉一身龙粪的气味,他已经可以准备回去安稳地看些业界学术报告然后早早睡了。


然后杜见锋就伴随着一阵狂风冲进了他位于3号温室旁的休息室,除了一句【快跟我去看看凌远!】之外,他就只听得到耳边呼啸的风声了。


许光明上学的时候就不擅长飞行,眼下被杜见锋直接拽上扫帚就上天了,赶紧搂着罪魁祸首的腰闭着眼睛紧张地缩起身子,【你为什么不能让我自己过去呢!我可以移形过去的啊!】


于是他们直接穿过窗户到达了魔药学教室,赵启平在那里,守着一只裹着两层袍子缩成一团瑟瑟发抖的小白熊。【我不了解北极熊的生态,所以我只能先帮他保暖,】只穿着毛衣马甲和衬衫的赵启平站起来说,【我想抱他去校医那里找程医生看看,但是一碰他他就叫,还试图咬我。】


【哦他当然要咬你,都让你俩看见了难不成还准备让你俩带着他出去给全校的人都看见?】杜见锋一边帮小熊裹好袍子,一边托着它的屁股将它抱起来托在怀里,【这事儿你俩可不能和别人说啊知道不,你和李熏然,保密。】说着就抱着小熊一猫腰钻进了教师书柜后面的半人高小门洞,【许教授,小赵,你俩跟上。】


23)


铺了床坐在一旁踌躇的李熏然听到动静,休息室的魔药烹具陈列柜侧面打开了一扇门,飞行课教授抱着那只小白熊钻了出来,身后跟着一脸莫名其妙的赵启平和同样一脸莫名其妙的草药学教授。

【好了好了,别不高兴了啊小远,】杜见锋熟练地将闷闷不乐地咬着自己肩膀的熊搁在床上用被子盖好,【不就是俩孩子看见了吗,都是好孩子知道了又咋了你说是不是,我告诉他俩了,他俩会保密的。】一边说着一边让开地方将许光明退到前面去,转身带着李熏然和赵启平除了休息室,进入了凌远的办公室。


【让许教授给他配些温和的胃药吧,这家伙的破胃是老大难问题了,上学的时候我们也没少这么照顾过他,】杜见锋熟门熟路地从凌远的办公室里翻出一篮子小小的紫薯蒸蛋糕,坐在沙发上开始拉着两位学生分吃,【你俩别跟别人说啊,他这胃病啊,一半儿是自己不好好吃饭不好好休息闹的,还一半儿到底是心理原因,你俩别问,他要是乐意说出来,估计心态能比现在强不少。】


简而言之言而总之,来自飞行课杜教授的中高就是,【该玩儿的时候就去玩儿,该吃的时候就去吃,好好学习是应该的,但是别太累,还有最重要的,有什么烦心事儿,就去和朋友说,和教授说,大家都是好人,别自己一个人扛着,懂?】


可能懂吧。


杜见锋的突然严肃弄得两人多少有些不习惯,但是依然点了点头。


一些装着草药的瓶瓶罐罐飞进了窗户,又顺着休息室门上的小裂口钻了进去,不一会儿一股清冽的植物香气便从休息室里渗了出来。


杜见锋吸吸鼻子,【哎呀许教授配的药就是好闻,行了你俩去给凌远弄些吃的来吧,估计他今天又得一天没吃东西吧,昨天晚上就看他好像心情不是太好。】


两个小的点了点头,又看了看休息室的门,然后转身溜出去了。


24)


凌远醒过来的时候大概不到半夜,转动着酸痛的脖子一眼就看到了休息室沙发上抱着玉米片和起司酱,看旧录影画上的魁地奇比赛看到睡着的赵启平和李熏然,还有床头柜上几碟小菜和一碗保持着热度袅袅生香的暖胃粥——调羹还不遗余力地搅动着粥水。


一瞬间不知道该觉得是在学生面前胃痛到昏迷更丢人,还是让人看见了自己变成小白熊更丢人,总之凌远艰难地从裹紧的被子里钻出来坐在床上,烦恼地揉了揉额头。


【教授!你不能这样坐起来,会着凉的啊!】赵启平醒了,一边努力眨着眼睛以求清醒,一边赶紧走过来施了个咒给壁炉点起了火。然后李熏然就跟着醒了,匆忙站起来时还一不小心打翻了玉米片的盆子,但还是迅速施咒收拾好了沙发,赶忙过来了,【哇塞教授你吓死我们了,下次绝对不能不吃饭了成吗!以后吃饭时间我们会在礼堂里盯着你,你要是没在教师席坐着,我可警告你,我俩就把你变形的动物是小北极熊的事儿捅出去,全世界都得知道!】


虽然这样的恐吓听着十分搞笑,但是凌远思忖两秒,还是败给了两个小孩儿。成吧,虽然真的被知道自己会变成小北极熊也许也不是太糟糕,但果然还是让这俩闹腾孩子放心听着更好些。


25)


【嘿嘿教授啊,你的名儿挺好用的啊。】李熏然端着刚才的玉米片咯吱咯吱地咀嚼,【我们去家养小精灵厨房一说你的名字,小精灵们和刘大哥立刻就给我们准备了好多吃的让我们拿回来,】说着瞥了一眼凌远手里的粥,【我们挑着适合你吃的给你留着了。】


刘华盛是家养小精灵厨房里唯一的人类,从小就十分痴迷烹饪,加上性格好又勤劳踏实,在发现了家养小精灵厨房之后就坚持向校长自荐,非得毕业后回来做霍格沃兹的首席大厨,很显然成功了。


凌远笑笑,喝了口粥,对于李熏然和赵启平到底私吞了多少食物并不在意,【谢谢你们俩,今天真是给你们添麻烦了。】


赵启平鬼机灵,嚼着肉桂卷冲凌远挑了挑眉眨了眨眼,【那我俩有好处没?】


魔药学教授对这个小人精感到一丝搞笑的无奈,那好吧,【格兰芬多,斯莱特林,各加三十分,行了吧,感谢你们的搭救之恩。】


【等等!】李熏然突然反应过来,【三十分不算多啊,我在您课上扣的都大概不止三十分了,格兰芬多的人都说我把分儿吃了!】


凌远当场翻了个白眼,但是嘴角的笑容依然在扩大,【那这样,我跟华盛哥说一声,以后你去家养小精灵厨房报我的名字,想吃什么都让他给你做,希望这样你就能放过格兰芬多的学院分和魔药课的教学道具了?】


哦对呢,李熏然意识到似乎的确是自己在课上闯祸在先,学院分才蹭蹭往下掉的。不过既然凌教授都给特权了,那也算是值了。


-TBC-

(以下内容与凌远无关wwwwww)

对啦刚才脑了一下学生时代的跳跳是个什么样子wwwww

顺手就画画看了,并不是画手所以不要打我wwwww



评论(24)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叽噗onnar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