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远】善良的黄先生因为乱捡东西而开启了新生活 (八)(变小梗,大跳小远)

一个所有文的目录


是 @霍爾的一個小號 点的大跳小远的故事

我们疯狂沉迷于小朋友(思想很危险

终于把手伸向了我们远


大概是一个大远不慎变小远,然而继承了性格却丢掉了记忆,

被跳跳捡到并且饲养到变回来的故事wwwwwww


失踪人口没能赶上跨年前最后一天wwwww

但是好歹回归了啊!!

好快乐哦!写文好快乐哦!!

哦哦哦哦哦哦!!!从跳远更文开始的新的一年!快乐!!!


 @群青与光影 来抓虫不?




35)


        人都说,每逢佳节倍思亲,凌远挥了挥手送走了要去和男朋友跨新年的凌欢,深深呼吸一口医院门口沾染着稍稍烟火气儿的冷空气,竟然还觉得有那么些温暖和清新,总之,每逢佳节倍思亲,但是送走了凌欢之后,凌远身边就没个亲了,看了看远处闹市把天都染红了的霓虹灯,略作纠结之后果不其然地还是转身回了医院。毕竟院里也有其他跨年夜值班儿的人不是吗,多他一个也挺好。


        某种意义上来说凌远也没真的值班儿,黑灯瞎火儿地倒在院长办公室地沙发上放空那能叫加班儿吗,凌远想着自己搞不好会就这么睡过去,晚上这说不上难耐但是也绝对过得不快的一点儿时间也就过去了,又或者说不定会有什么突发的伤病号送来,他便立刻投入新的忙碌中去……但是事实上,没有睡着,也没有忙碌。


        放空的状态照理来说应该是使人放松的,然而肚子上的手机震动起来的时候凌远还是紧张得整个人一抖,其实没啥好紧张的,但是大概就因为这种人人都热热闹闹凑在一起过节的时候,他一个人呆着,好像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任何一部分一样,所以在世界中突然有什么人传来了联络时他才反应这么大?这么想其实挺悲哀的,但是凌远大概也不算太不习惯,“谁也不要我“,他的闹钟突然就冒出这么一句话来,紧跟着冒出来的是一个已经和他半年没有交集的男人,有趣的是,男人在他脑中冒出来地样子不是正脸也不是侧脸,而是侧身对着他,专心致志对着镜子刮胡子的样子。凌远在黑暗中赖了一会儿,思忖着这就很奇怪,变成幼童的那段日子他都记得,不论是他们一起窝在黄志雄的小公寓,还是他们共同搬到明家那单独一个房间的大小就媲美小公寓的大宅,黄志雄都起得很早,他从来也没能赶上过那人早上洗漱刮胡的样子,倒是有不少他刷着牙滴着牙膏沫子,黄志雄手忙脚乱到渐渐娴熟地替他整理睡乱的头发的时候。总之,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时候,他着重想到了黄志雄。


        又总之,他应该看看肚皮上的手机。


        大过节的又加班儿?大姐让你赶紧收拾收拾来家里吃饭。——明楼


        凌远的第一反应当然是要拒绝,然而,明家那位长姐属实是让他舍不得辜负,至于自家那位可能又为了什么演唱会门票明星见面会而出卖哥哥的小妹,他确保她回来上班之后得到更多的值班工作。


36)


        【你、你好,那个,呃,大哥让我来接你,】摇下车窗之后黄志雄突然有点庆幸,医院大门内的白色灯光很亮,凌远站在门口完全是背光,他抬头看了两眼没能在黑暗中找到对方的眼睛,干脆也就不对视了。


        每逢佳节倍思亲,没有亲的黄志雄在被明楼从小公寓里电话叫出来的时候心里就有些紧张,被要求开车去第一医院接人的时候心里更是警铃大作。虽然半年前他就暗暗发誓下次见到凌远的时候,要堵上好男人的尊严勇敢地道歉并且重新认识对方,但是谁说半年时间就足够他做好心理准备的呢?更何况……想想前半生的坎坷和颠簸,想到那个从马赛跟着他一路到了科西嘉岛的女人,他倒是也真的没什么资格讨论什么好男人的尊严。


        路途上是很多的无言尴尬,近来频繁和阿诚一起肩负明总司机任务的黄志雄第一次觉得,从市里开去郊外的明家的确是远得有点磨人。


        显然凌远也没好到哪里去,在副驾座上目不斜视地避免表现出对黄志雄地过多关注,毕竟他还不至于记不得黄志雄在半年前是怎样一言不发地躲开他,沉默地逃离了和他最后那点原本可以长久维系的交集。


        但是黄志雄来接他,虽然说不好明家的大哥大姐在这之间起了多少决定性的作用,但是黄志雄来接他。


        驶出闹市区之后周围明显安静下来不少,光线也变暗,凌远不着痕迹地放松了些身体,不着痕迹地盯着窗户外乱看。然后电台音乐广播的声音插了进来,他本能地跟着回头,黄志雄正在调整汽车广播的音量。好歹也算打破沉默,凌远抿了抿嘴,对黄志雄不太成功地笑了笑,接着迅速收回了视线。那歌是张国荣的《共同度过》,但是电台里唱的人具体是谁凌远听不出来,但是那歌他挺喜欢的。


        然后就有低低的歌声悄悄混进了电台歌声里,凌远犹豫几秒,回头看了看,于是黄志雄紧张地闭了嘴。


        【挺好听的,接着唱吧。】于是凌远很小声地表达了鼓励。


        于是黄志雄不好意思地挠了挠鼻子,等到这首歌结束,跟着请哼起了下一首《为你钟情》。


        凌远更放松了一些,竟然还生出了一些岁月静好的舒适。


37)


        明家总是亮着温暖的光,充斥着明家长姐的关怀叮咛和幼弟的喧嚣闹嚷。伴随着饭菜的馨香,又照顾着在场的三位女性,饭后的一点porto对凌远来说算不上什么正儿八经的饮酒,所以大家干杯时他的心思完全没在酒精上,倒是不小心便注意到黄志雄的高脚杯小心滑过别人交错过来的杯子,专门和他的碰了碰。


        凌远抿了抿嘴,不知道什么地方涌出小小的暖意。


        作为小小家宴的客人,凌远被要求不许帮盛菜倒酒收拾碗盘,只好在酒足饭饱后坐在沙发一头陪着明镜说话,眼见着黄志雄帮着阿诚阿香收拾饭桌,又摆出适合晚间的花草茶来,接着自以为没被发现地从桌上的糖果盘中摸走了几粒糖,不觉嘴角溜出来一抹笑。


        时间不早,明家的人当然是乐意把客人都留下过夜的,黄志雄和凌远自然是都要试图婉拒一番。黄志雄嘴巴不利索地支支吾吾试图表达明早还要去上班,毕竟安保部门上班可比大领导们早多了,然而考虑不周,明楼忍着笑提醒他,明天放假。这边凌远接过话头,明氏可以连安保部门和打扫卫生的都放元旦假,但是第一医院可是连大院长都不敢随便就在家里歇着的。


        【也对,那你早些睡,明儿一早让日跳送你去上班,】明总大手一挥,阿香从一旁冒出来接过话头就把俩人的房间位置宣布了。


        反正就是,又来打扰了。


38)


        平心而论,这顿饭也好,这个晚上也好,气氛比凌远想象的好多了,兴许是周围人多,又是过节,想来想去大不了就当作是两个人因着共同的朋友请吃饭儿稍稍认识了。凌远顶着还没干透的头发坐在房间落地窗前的双人小沙发上看手机,贺新年的短信微信朋友圈铺天盖地而来,素来是人脉甚广至交不多的凌院长不得不挑出几个重要的单独回复,然后耐心地设置其他人的群发统一回复。


        门外时不时有脚步声,非常微小,几乎都被地毯吸收了,而后安静了好一阵,突然就有了小小的敲门声。


        凌远觉得自己今晚是有些莫名其妙的,因为手机的震动而惊坐,又因为敲门的声音而不知为什么地满心涌起一种期待。

        

        然后带着一种果不其然地气氛,黄志雄有些局促地出现在了门口。


        【我,那个,凌、凌院长,】不知道为什么这人看上去甚至有些风尘仆仆的,大晚上出去夜跑了?


        凌远毕竟是个有风度的人,自然没把脑子里想的说出来,还把人让进屋来耐心听着,老实说眼下看到黄志雄有些笨拙地样子,倒是觉得比半年前那沉默而阴郁地躲避他地人让他舒服多了,【怎么了?】


        【那,额……新年快乐。】黄志雄挠了挠后脑勺,终于不盯着拖鞋布面上的格子看了,【我……我没有你的电话号或者微信,所以……那啥,当面说一下。】


        那好呀。


        【嗯,新年快乐。】凌远突然觉得呼吸畅快,早些时候不知哪里冒出来的一小股暖意逐渐变成巨大的暖流,畅快地在四肢百骸奔跑,【你手机在身上吗,我扫你微信。】


39)


        【那,那个,凌院长,我,】黄志雄又挠了挠后脑,露出愧疚之色,【我跟您道歉,我,我之前……对不起,我自己情绪不好,迁怒……对你态度不好,对不起。】


        坦白讲,凌远还真没思考过道歉这回事,毕竟两人那段神秘的过往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归结到谁对不起谁的。但是黄志雄结结巴巴地组织语言,”您“和”你“混搭着使用,慌慌张张地似乎又不敢看他了,竟然觉出一丝可爱来。由于半年前两人曾经维持过一段相当的身高差,凌远心里想起面前这人,总是一个高大宽厚的形象,好像一手就可以捞起他,然而现在这人的样子倒是像极了自己曾经饲养的两条大狗。凌远嘴角的笑容更加深一些,为自己不大礼貌的想法感到好笑,却忍不住更多地去想,丝毫不在乎自己这么快就在脑中疯狂拉近两个人的关系是否合适。


        【别叫什么院长,就叫凌远。】他开口纠正。


        这就是好像很棒的新年伊始了,交换了联系方式后凌远在心底悄悄快乐着,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个人和自己的关系,是全世界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复制的,不知不觉地便有了一种隐秘的得意。


        【那我回屋了,凌、凌远,你早些睡,明天早上我送你。】黄志雄更有温柔大狗风范地冲他小心点头确认,然后转头出去了,揣手机时不知道什么东西掉落出来,掉在地毯上什么声音都没有,两人谁也没发现。


        次日清晨凌远从客卧卫生间洗漱出来,发现地上躺着一颗包装完好的糖果,想来必然是黄志雄前一晚掉的,他记得自己变小的那段时间,在明家时常吵着让黄志雄帮他撕开这糖包装剥来吃。


TBC


评论(8)
热度(50)
© 叽噗onnar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