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远】慢慢(甜口一发完

一个所有文的目录


日常地 @霍爾的一個小號  @群青与光影⭕️ 


突发的我又来了!耶!

这是去年第一次听莫文蔚新歌《慢慢喜欢你》的时候就写了个开头(然后一直都搁在那里没写完的(二哈的笑容)


总之内心想着一个【慢慢我想陪着你 慢慢把我给你】的远(FF突然少女心



-----


谭宗明说晚些时候过来,叫他下班别着急走。凌远在上手术之前看了看时间,估摸着是没法准时下班的,理所当然是应该给谭宗明回个消息叫他改日再来,但是心里头又隐隐有一种矛盾的期待,期待谭宗明来找他却扑了个空,然后从别人那里知道他上手术了,再很小很小地期待谭宗明会尝试等他。


他是一个梦想成真的人。下手术换了衣服之后精疲力尽,在办公室的桌子上发现了一份养生菜外带,谭宗明没开灯,坐在沙发上刷手机不知道在笑什么,抬头看他时特别迷人的笑容还没来得及收敛。


凌远回以微笑,谭宗明最近时不时地会过来,多数时候不是为了与第一医院的合作项目。在谭宗明身边他尚且有那么些许的紧张,毕竟他还没办法给他一个答复。


谭宗明说没事,慢慢地,别着急。


【忙完啦?来吃点儿东西,】谭宗明起身替他拿过晚餐的袋子,麻利地张罗起来。


凌远咀嚼着软糯的米饭,想着是不是因为自己习惯了不抱太多期待,所以才有幸这样喜出望外。


—-


凌远难得有个不被任何工作打扰的周末,谭宗明邀他到家里一聚,借口是他最近挖来了个新厨子,手艺了得,顺便有人给了他几箱极品火龙果,给他拿点儿。


什么玩意儿。凌远看着短信,心想这人是不是除了吃之外就没有理由约他了?


但他还是去了。他暂时无法给人一个答复不代表他不喜欢谭宗明啊,事实上,谭宗明非常非常好,他大概是想要和这个人用有些什么工作之外的联系的,不,他是确切地想要那份感情,安定地,认真地与人长久相处的感情,非常长久地相处。


谭宗明亲自开车来接他,借口是自己的宅子的确不是太好找,与其凌远找路找到胃痛发作,不如他亲自来把人接回去。


哪儿有那么娇气。凌远望向窗外悄悄地弯嘴角,不好意思被谭宗明看到。车玻璃上有反光,他能看到谭宗明的白衬衫和亚麻色开衫——十分柔软微微褶皱的面料让谭宗明看上去更像个注重养生的老头子,事业有成甩手掌柜的那种。


凌远想起他们首次在工作上的合作,为了庆祝项目的正式启动两边的代表吃了顿饭,他太高兴了,稍微多喝了点,掏手机找代驾的时候谭宗明从背后拍了拍他,于是他的车交给代驾,人却跟谭宗明走了,毕竟这位大老板不管怎么说都算得上是他在工作上认知的世界里的一股清流,多相处相处他是不拒绝的,谁知道未来还能和这位大佬有哪些令人惊喜的发展呢——那时候他真的是从工作的角度在思索。


关于一位抬一抬眉毛就能让半个城市的大小公司吃不上饭的大老板,谭宗明先生对人实在是非常亲近而温柔,至少对凌远是这样的。凌远又在车窗的倒影里看了看谭宗明,突然思索起那人柔软的衬衣下应该有同样柔软但是厚实强大的温度,值得拥抱的那种。


—-


他花了一些时间才反应过来,那就是安心的感觉不是吗?


离婚已久并且在长远的时间里不打算再次操心终身大事的凌院长觉得自己莫不是在有关感情的事宜上变得迟钝了?


啊,也许不是迟钝,而是没那么习惯,毕竟安心这种体验对他来说也不算是常伴左右的东西。回程时谭宗明临时有事,所以找了司机代为送人回家,认真叮嘱务必把人送到家楼下,临了给他拿了火龙果,还莫名其妙地带上了一堆有的没的,大致就是哪个哪个热爱养生的朋友又给送了什么什么来,对身体哪儿哪儿又怎么怎么好了的,我一个人儿哪消耗的完呢,拿回去,拿着拿着,回头我让人给你发做法。


凌远说不清楚自己有没有感动,又有多感动,他在谭宗明家巨大的客厅里落座时,发现了对方粗心大意没扣上的笔记本电脑,邮箱页面停留在一些养生养胃相关的字眼上,似乎是在阅读什么人的专门回复。当然,谭宗明拿了不知道散发着什么香气的不知道什么草药茶出来时,电脑屏幕已经因为超时无人响应而切换到了屏保。


难道谭宗明是特意让他看到的?


凌远盯着手机上的时间,没来由地坏了起来,又紧接着觉得不能这样呀,就算是故意让他看到,也丝毫不减谭宗明对他的好。毕竟一个对他表达过喜爱的人,用各种方式宣告他的喜爱又有什么问题呢,即便那行为好像小朋友的邀功,喜爱终究是喜爱。


还是感动呀。


—-


谭宗明又来了,不过凌远不知道,他还在上手术。


谭宗明问过了半路遇到的韦大夫,后者满脸淫笑几乎溢出地关照他直接去院长办公室,不要客气,凌远今天那手术不大,病人是个大领导所以他得亲自上,应该没剩多会儿了。


没剩多会儿了就好,就好,谭宗明在心里头嘚嘚着,坐在院长办公室的沙发上不安分地抖腿,看手机查时间的频率约在每不到一分钟一次,甚至逐渐进阶到盯着手机屏幕读秒数等数字改编。为了消磨时间,谭宗明起身给凌远的办公室做了个小小的清洁,其实能做的也不多,桌角什么人忘在那里的纸杯和餐巾纸团,再有就是窗台上的植物落下的几片枯黄的老叶子。谭宗明站在垃圾桶边上发了一会儿愣,终于发现办公室一侧的小吧台上那几罐凌远本人从来不喝的饮料……边上有个没洗的杯子!那我给他洗了吧。


难熬啊……


寻摸了一圈没有扫帚什么的,估计地面清洁这种事会有清洁工来做,不然谭宗明可能会忍不住扫地。这个时候谭宗明甚至想起了在公司年轻女职员之间时不时一阵一阵流行的那些手机杀时间小游戏,以三消游戏为基础派生出来的那些花里胡哨五颜六色的消消乐。掏出手机打开了app store之后谭宗明犹豫了一小会儿,又退了出来。只有像贺涵那样不够成熟沉稳的男人才在等人的时候玩消消乐,谭宗明撇撇嘴在内心嘲讽损友,成熟理性有耐心的谭宗明先生可以靠坐在沙发上集中精神紧张思考接下来见到人要说什么,来度过等待的漫长时间。要是忙着玩三消游戏的时候凌远回来了,他来不及准备好完美的笑容和温柔的问候怎么办?


咋还没下手术呢?


啊,有脚步声接近了。门把转动的声音,门开了,一个穿着白大褂的疲惫身影背光出现在门口。


【哟我的天,吓我一跳,怎么不开灯呢?】


谭宗明因为坐在打扫干净的黑暗中神色凝重地用力思考而忘记开灯,所以被凌远抢险说了他们见面之后的第一句话。


……


【别担心,也不是我们医院啊,我没事儿的。】凌远在衣着完整甚至披着谭宗明的西装外套的情况下,被谭宗明的视线从头到脚扫描了大概二三四五遍,想笑,又想笑。【有您老人家这样的大金主扶持,我院的分流工作,管理方式改革工作等各方面都已经渐入佳境,以后还会更好的,那种事情托您的福,我大概遇不上的。】


大概。


【这我知道啊,但是我不能想,一想就……唉。】谭宗明挠挠头,故作镇定地从裤兜掏出手机看时间,然后故作镇定地表示时间还好咱们应该出去吃顿好的,你今天上了手术应该补补,我今天受了了惊吓也应该补补。


【那就别想了,吃什么你定吧,我跟你走,忙了一大下午我也快饿瘫了,】凌远换了衣服,转身回来准备好走,顺手拍了拍谭宗明抱胸的手,语带轻松试图让人不再紧绷。然而谭宗明反手就捉住了他的手,手心微温指尖发凉,攥住他的手就没再放开了。


凌远看了一眼,后者低头用力一只手揣上手机,点点头就拉着他往外走了。总之,手是没有放开了。他们坐领导专用的电梯下楼去了地库,没遇到什么人。


他们在车流里缓慢但是不惹人着急地向前滑动,谭宗明在副驾驶座上酝酿着语言,试图让自己从刚才的失态中挣回一点面子,因为不慎看到了某医院因为失控的医闹事件发生了牵扯医生死亡的惨案,他脑子一个抽风设想了一下如果是凌远,他会是什么样的感受。有那么一瞬间他简直觉得自己怕不是应该尝试花钱买下第一医院并且配备超高水平的武装力量。然而公立医院。


【谭宗明,】凌远单手握着方向盘,另一只手伸过来摸索几下找到了谭宗明的左手,大概,估计,一定是故意地在人的手心捏了捏,【谢谢你。】


谭宗明的手迅速地回握了他的,然后叮嘱道,【专心开车。】


—-


被追求这事儿凌远自然不是没经历过,他自小聪明又漂亮,长大后越发英俊好看,对他有好感甚至主动追求的人自然是不少的,黑头发黑眼睛的,棕头发绿眼睛的,金头发蓝眼睛的,抱着书的学妹或是学术酒会打过几次照面的精英,当然男性也不是没有过。


【他真的有点像我老爸,】安迪看向亲自去点咖啡的自家上司,向凌远打趣道,最贴心的那种老爸,【总是在我身后守着,就让人心里很有底。】


不过现在被重点守护的人是凌远,而这次的谭宗明可不是什么老爸。


凌远看着自己面前那壶恶作剧一般的暖蜂蜜姜茶,不着边际地想着谭宗明总不能是好为人父到了把他当成生理期的闺女。


【但是自从和第一医院合作以来他倒是逆生长了不少,最近这段时间简直要变成毛头小子了。】丝毫不把打趣自家上司当成个事儿,安迪小姐最近说话的调子也越发向邻居家古灵精怪的丫头看齐了。


凌远笑笑,从心底里感到放松,也跟着看看那边揣着兜等手冲的晟煊大老板,脑内突然闪过一些从未在他的生活中出现过,却清晰得好像昨天才发生过的画面。有的时候是谭宗明高薪聘请来的厨子呈上一桌主打养生的盛宴,有的时候是他自己摆出四菜一汤,然后自己吃着清单养生的,捡着大菜让谭宗明多吃点。有的时候是他不得不去外地出差学习,华灯初上回到酒店里,洗了澡迷迷糊糊倒在床上时谭宗明的电话就追过来了,小声的情话之后叫他乖一点赶紧去把头发吹干。有的时候是他很难得很难得地拥有连续几天的小假期,电话告诉谭宗明之后,后者撂下电话就收拾出一只小旅行包然后趁着晚高峰还没开始就去医院把他捞出来,等他歪在副驾上一觉醒来,已是漫天星斗,人已经到了附近的鱼米水乡,谭宗明把他领进不知道哪年置办的别院时还带着得意邀功,喜欢吗,下次还来。


……


也许有的“有的时候”会在很远很远的以后,很久以后谭宗明还是像现在一样,会因为他在医院被学生围着问问题而施施然踱着步子进屋来,轻巧地把他从医学的世界里滴溜出来,带会他们的二人世界里。那本来就不算太平整的休闲衬衣面料更皱了些,即使到老了他们依然喜欢拥抱。


谭宗明端着两杯手冲回来,没有一杯是凌远的,但是凌远分明看到他想当然地就准备要把其中一杯放在他的面前。


【Hey!】安迪十分美式地提醒了自家老板,后者赶紧陪着笑脸转而将两倍手冲搁在了他们那一侧,回头又给了桌对面看戏的凌远一个十足傻气的wink。


他觉得可以了。


安迪在咖啡下肚又闲聊了几分钟后因为一个会议而提前离开,凌远笑说对面这位大老板甩手掌柜做得好不快活。谭老板莞尔,在桌下掩人耳目地伸腿轻轻地用脚侧碰了碰凌远的脚,【胡说,大老板儿这不是忙着追人呢吗。】


凌远眨了眨眼,也晃了晃脚回敬了对面那人儿,【那不用担心,您已经功德圆满啦。】


谭宗明愣在原地足有半分钟,凌远几乎要忍不住伸手在对面的人眼前晃一晃,却听到谭宗明语带喜悦地用很轻很轻的声音说,【那哪儿能呢,从现在开始还打算忙一辈子呢。】


——


不急,凌远微微低头想要掩饰自己眼眶发热,这一辈子他们可以一起慢慢忙。


FIN


(文利不济的FF感到bgm好像快要从 慢慢喜欢你 变成 最浪漫的事 了wwwww


评论(7)
热度(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叽噗onnar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