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远】他是龙 (上)

一个所有文的目录


很早前脑洞,写了一半就一直找不到时间接下去wwww

但是文档一直都开着,就忍不住先发一点上来哈哈哈哈哈快乐

是神秘的逗比脑洞w

会更新的,实际写得比发出来的多多了,但是还没写完嘛wwwwwww

 @群青与光影⭕️  @霍爾的一個小號 



1)


明镜的表情相当不好,阿诚就算不是自家亲生的弟弟,却也是这么多年在明家长大,在她眼里就是至亲的家人。明楼的表情也不算太好,一半原因来自于担忧,另一半则是由于明镜抓着他胳膊的手实在是相当用力。


【大哥大姐,那我走了。】明诚转过身来,一身轻装的铠甲,剑是他平日最爱用的那一把,但不是最昂贵的那一把,整个人看着十分日常,像是要代替大领主明楼,带一群小骑士到远一些的林子里去打猎一样轻松。


【阿诚呀,】明镜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难道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让你大哥多调集些人手,再想想办法也不……】


明诚裂开嘴笑起来,【哪儿有您说的那么严重,您担心成这样,还真觉得我回不来呀?】


【哎,呸呸呸,你这孩子怎么说话呢!】明镜几乎要生气了,又用力掐了掐明楼的胳膊,【信号弹都揣好了吧,要是应付不了千万不要逞强,发信号让你大哥去帮你,实在不行就跑,知不知道呀!】


【诶,知道啦,】明诚凑上来,托起明镜的手隔着手套拍了拍,【别太担心啦大姐,说不定晚上就能吃上龙肉了呢。】


明楼听闻也忍不住笑了笑,【行了别贫了,注意安全,早去早回,】回身拍了拍明镜的肩膀把人搂着,【大姐也别太担心了,我们做了事前调查的,阿诚自己心里有分寸的。】


总之,明诚只身一人骑马前往了湖边。


2)


古老的献祭仪式当然是没必要了,明诚清了清嗓,唱起了从小听到大的歌谣。


很久之后他才隐隐约约地听到了风动的声音。


——依照古代典籍留下来的记载,龙下一次出现就是今天了。


不过事实上同样是依照古代典籍留下来的记载,这一次的龙将是一个相当弱小的个体,典籍上甚至提及这一次的龙将是残疾的。多方计算和谋划之后,明诚从一众缄默不语的贵族青年中站了出来。


“屠龙英雄”这东西要是被搁在三百多年前,也许还是能赢得尊敬和喝彩的,但是搁在现在……现在的小孩子甚至都开始怀疑龙的真实性了。


湖上有雾气,隐隐能看到深蓝色的影子逐渐靠近。明诚握紧剑柄,还未来得及摆好架势,便被一阵狂风席卷,腰间剧痛,等他终于能够在风中睁开眼睛,腰间已经被利爪刺伤流血,眼前位于密林中的山洞从空中一目了然,而他脑子里唯一的想法竟然是——飞行时间还真是不长,龙的巢穴不光距离很近,而且全然不是像传说中那样位于悬崖峭壁上,看来屠龙这事儿问题不大了。


转眼间他被从低空甩向了地面,出色的骑士忍着腰间的伤口迅速落地翻滚几圈稳住了自己,正抬头要迎战,脑中闪过关于这头龙真的好小,似乎不太符合古书上的描述,接着那本该现在就该被斩杀的家伙便一侧身重重地倒在了地上,不等明诚上前查看就在一阵苍白的蓝光里变成了人——一个眉头紧锁满头冷汗,歪倒在地上捂着上腹的人。


等等,腰腹受伤的人不是我吗?


3)


总之这个人浑身上下没有伤口,明诚把装备里翻出的伤药草草地敷在了自己的腰上,然后便凑上前去把人翻过来。


长得有点儿像大哥,不过比比大哥窄了不少,脸也更年轻,某种意义上来说长得更俊秀一点,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这个人长得真好看。


男人缓过来的时间里,心地善良的骑士先生自然不能弃落难和弱小的人不管,明诚忍着腰伤脱下披风把人裹了起来,思忖半刻,还是让人枕着自己的大腿。其实时间也不长,男人慢慢攒足了力气,一边小心翼翼地试图坐起来,一边有些干涩地慢慢发声。


明诚没有听清楚,正要凑近询问,男人便挣扎着坐稳,伸手过来几乎要按在明诚的伤口上,后者就要警惕地向后躲开,然而男人的手停在了那里,明诚感觉到一种清凉的气息,像盛夏井中刚刚打上来的冰水浸润了伤口。


【好了。】男人这次的声音清晰了不少。


明诚再低头,伤口已经愈合了。


【你到底……】


【您好……我叫凌远。】男人声音不大却平稳,垂着眼似乎不敢看明诚。


明诚懵了半刻之后意识到自己满脑子的问题还真是不知道该先问出哪个合适,于是他选择把人扶住,矮身配合对方的视线,去看那双刚才没来得及看清楚的好看的眼睛。


4)


好的吧,明诚接受新鲜事物的能力算是不错的,而且好看的男人即使身体不适露出虚弱的表情也还是好看的,他暂且把屠龙的事情放在了一边。


既然是当着陌生人的面从龙变成了人,凌远也实在是没什么可遮遮掩掩的了,加之明诚长得十分周正,还真是让人容易产生亲切感,所以他最后想了想,还是把人带回了森林边上的小屋。


凌远是龙,但不是一条健全的龙,这说法有些不好听,但是这是真的,他作为龙的体格不如他的先辈们高大,而翅膀也相对羸弱,不适合长途飞行,变成人形时也不够健康,需要承受肠胃缺损带来的痛苦。这也是他的记忆在很久之前就没有父亲的身影的原因,当然母亲就更不可能了,龙为了孕育下一代自然是要烧死人类女子的,而他的父亲在意识到他的不完美之后也毫不犹豫地斩断了他们俩之间的关系——不过也拜此所赐,他的父亲在几百年前被上一个屠龙者杀死的时候,他已经被一户人类夫妇收养了——以一个弃婴的姿态。


对于人类来说龙的岁月太长了,所以凌远好像一直都成长得很缓慢,只是他太优秀,从小就聪明漂亮招人喜爱,又在大一些之后选择了从医,像他的医生养父母一样受人爱戴,所以在人们还不至于全然不相信奇迹的年代里,周遭人也只当他们家捡了个天才。


凌远在他的人类父母相继了离开人世后他才真正弄明白自己的身世,然而那时他身边已经没有可以称为亲人的人了,更不要提所有的负面情绪要找谁抒发。


【我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明诚没有像他想象的那样给他一些尴尬的安慰,明明无法体会却表达他能理解之类的,他们在凌远的小屋里分享了一点点茶和三明治,事实上这位龙先生的手艺相当了得。


凌远愣了愣,思索片刻之后慢慢的说,【十几年前有两个外乡贵族年轻人带着一个小孩子来我在城里的诊所,那小孩子是他们从一个仆从的家里救出来的,一身都是伤,所以在回到领地之前希望我帮他简单治疗。】


哦,是你呀。


【我认识你!我大哥一直说我这条命是新城的神医凌大夫救回来的。】


5)


事实证明,人美心善会做饭是与人往来的致胜法宝。明诚和凌远都属于这类人。


林边的小屋虽然距离镇子略有几步路的距离,但是胜在占地大,凌远在屋后养了一小棚鸽子,有只活了很久很久胖鸽子在很久很久以前曾经去过明氏的城堡,时间久远到明诚竟然没有印象。鸽子脑袋顶上的羽毛很飞扬,不过据说办事相当靠谱。凌远将他借给明诚飞鸽给明家报平安,鸽子快乐地用脑袋蹭了蹭凌远的手指,也啄了啄明诚的袖口表达友好,接着便拍翅膀飞了。


【他挺讨人喜欢的,但是偶尔会得意忘形惹人烦,】凌远方才说了自己的身世,有些不好意思,为了活跃气氛于是笑说,【希望你大哥可别把他炖成鸽子汤。】


【啊,那你放心,】明诚对于这个温柔美人的身世甚是心疼,但是看出了对方的不好意思,自然也不会抓着那些往事不放,顺着凌远的话跟着开玩笑,【别怕,我大哥咋可能会做饭呢。】


凌远其实有些不知所措,毕竟在漫长的岁月里他属实是没和几个人坦白过自己的身世,而且还是个这么好看温柔的人,总之,不自觉地有些亲切感。他请对方喝了茶,吃了些东西,总好像理所当然地就要送客,然而沉浸在温软的气氛中太久,他这才想起来,【你为什么会唱召唤龙的歌谣?】


明诚笑容顿了一下,他此行的目的本来是屠龙来着。


传说毕竟是传说,几百年前的东西拿到现在来不适用也是很正常,但这不妨碍人们以史为镜。明诚是个说话坦诚的人,更何况他的剑已经收在剑鞘里,连同剑带一起搁在墙角了。凌远对于他的不遮掩倒也适应得自如,他自己甚至都不知道今天是龙再一次出现的日子,他今天的状态不太好,早晨根本就是在胃痛中挣扎着醒过来,完全没法像往常一样整理好随身的医药箱去城里的诊所,谁知道还没来得及找水吃些药,就有一阵悠扬的歌声在脑中响起,之后的事情他们都知道了。


【别担心,我也没那么想做屠龙英雄。】明诚拍拍他,【我大姐巴不得我不来呢。】


我倒是有点高兴你来。凌远笑笑,心里想。


-TBC-


评论(4)
热度(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叽噗onnar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