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远】他是龙 (中)

一个所有文的目录


很早前脑洞,写了一半就一直找不到时间接下去wwww

其实这一章也是存货,加了几句就发上来了w

是神秘的逗比脑洞w

等我熬过了两周后的期末pin up一定会来补完wwwww

 @群青与光影⭕️  @霍爾的一個小號 



6)


说起来这是凌远的小屋里第一次有人来造访,屋主人在工作之外的待客经验不足,犹犹豫豫半天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送客比较合适。明诚惦记着这人刚才胃疼到面孔苍白的样子,不知为啥就是舍不得撤离。


凌远这人有个相当不好的习惯,身体不舒服习惯性地强撑着。两人回来到现在他胃底一直压着一丝淡淡的不适,在和明诚的交谈间他甚至觉得不适感在渐渐地抽离,当然不是浪漫地说明诚就是他的良药,但是这种体验能增强一个人(龙?)对另一个人的好感。


然而胃病岂是他能够随便靠着和一个好看的男人聊天就能真的压制的?


明诚想着自己这一天给人造成的麻烦,主动提出不如亲自下厨赔罪。说是赔罪,其实也是笑说,更多是怪他们聊了太久,天色渐晚,驿站关门了,凌远又没有养马,他倒不如按下心来做顿饭,然后晚些时候去镇子上找间旅馆住下。


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就像他本着屠龙而来却邂逅了这么个曾经有过一面之缘的龙美人大夫,计划赶不上变化。凌远自然不好意思劳他掌勺做饭,却在站起来试图拉住他时借由姿势的变化一下子感到胃底那股不适猛然间剧烈地反扑而来。


当然有些事情可能冥冥之中自有定数,比如明诚注定做不了屠龙英雄,比如凌远的破胃注定要在某个时刻疯狂彰显存在感。


某一瞬间凌远是想哭的,希望明诚不会因为他吐了他一身而对他生气,这个世界上好看又温柔的人不多,凌远认识,且对他好的更少,希望明诚不会生他的气,也希望他衣橱里的衣服穿在明诚身上能够合身。


不怪别人,凌远想着,怪自己平素对人太冷漠,毕竟他为人为龙都不太健全,父母不要,别人不要也不奇怪。


7)


明楼在天黑以后才收到胖鸽子传来的信,读完之后心情复杂,不知道该说是被古代典籍骗了心情不美丽,还是弟弟和一条龙共处一室心里有点担心。胖鸽子很有眼力见儿地落在明镜手边歪着脑袋眨巴眼睛,被抚摸之后得意忘形地整个都坐在了明镜的手里,满满当当的。


对于明诚的平安一双哥姐是长出一口气,但是人没回来这就让人有点小小不安。


明镜更不安一些,和明楼一番合计,更像是明楼对她好一番宽慰之后,明楼被勒令次日一早快马加鞭,带足人手去隔壁的新城看看,必要的话把最近从学校回来闲得皮松的明台也带上,但若是掉了一根汗毛那可不行。明楼心累地想了想,最靠谱的弟弟亲笔来信报平安了,能出多大事呢。


凌远觉得自己也真的是可厉害,漫长的年岁里难得遇上一个仅仅一天之内就相处得如此舒服的朋友,应该可以称作朋友了,却是在这一天之内几乎把自己不太方便让人看见的地方展示了个遍。那点茶和食物被他一瞬间倒了个空,两个人的衣服和脚下的地板都没能幸免。他脱力地被扶回椅子上,明诚麻利地打水回来烧水,帮他脱掉上衣披毯子保暖,又收拾脚边的狼藉,最后在他发着抖昏昏欲睡的时候端来热的布巾替他把身上的污秽擦掉,凌远在凌乱的头发下半梦半醒地本能去观察明诚的眉眼,满眼的认真下没有一丝的不耐烦,只是在手指触碰到他的胸口时,被从锁骨下一路延伸到肚脐上方突然亮起的裂谷一般蜿蜒的浅蓝色光芒惊了一下。


凌远刚吐过整个人乏得不行,明诚给他一杯热水让他补充水分,接着用干爽的衣物再次擦拭他身上的水迹。凌远在热气氤氲的杯子后恍惚听见一声,【真美。】


8)


凌远的胸口有一道蜿蜒宛如裂口的亮光,像一道被什么东西劈开的裂口。这就好像他的人形无法好好地维持,身体里面龙的无时不刻地叫嚣着想要宣誓自己的存在感,可是偏偏他的人形天生肠胃缺损,而龙形又弱小残缺,他从未能够喷火,也无法长距离飞行。凌远迷迷糊糊地感觉到温暖干燥的布料,温暖干燥的大手,温暖干燥且拥挤的床铺和温暖干燥的……


明楼一向是个办事得体的人,阿诚在这方面几乎是完全复刻了他,然而这回明楼由于信息的不流通而略有些尴尬了。毕竟胖鸽子在带路楼方面还是靠谱的,一段一段地引路,明楼找到凌远的小屋时比预计到达新城的时间也没晚多少。


兄弟之间亲密无间是一件非常惹人羡慕的事情,毕竟谁不希望家里的男孩子们不要天天全武行呢。然而兄弟之间进门不敲门成习惯,偶尔也会招致尴尬。虽然明诚在信中明确说过这条龙是个温柔的好人,但是明楼毕竟没见过,脑子里盘旋不去的自始至终还是一条龙的形象,这么说有些不尊重人家,但是他的确凭着本能地从未想过要在进入龙的领地之前敲敲门。


吱——


进入屋内的明楼对于这间房子温暖柔和的气氛感到一丝惊讶,联系明诚在信中提及的凌大夫,这一想又自我安慰,大夫的房子嘛。


但是那大夫毕竟是龙啊。


吱——


推开卧室门时明楼愣了一愣,明诚坐在床头,大腿上枕着一个面色苍白的人,毯子下流出来的淡淡蓝光像呼吸一样缓缓变暗又变亮,映得那人的面色更苍白,却丝毫不让整间卧室显得寒冷。明诚见他进来,拍着凌远的手丝毫没有准备停下,另一只手举到唇边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用口型对明楼说,快出去,别把人家吵醒了。


9)


——所以你就打算留下来照顾人家?你问过人家愿意吗?


——你什么时候见过我不讨人喜欢了?


——你……不会吧?


——谁说不会呢?


——那你打算啥时候让大姐知道?


——大哥能帮我先稳住大姐吗,到时候我带他亲自去见大姐。


——净给你大哥找事儿……


——这个“净”字儿不妥,大哥觉得我能和明台比吗?


——……看来我需要整肃家风了。


凌远再怎么说也至少是半个人,人再怎么说也算得上是社群动物,如果能不遗世独立,谁不想与温柔善良又好看的人朝夕相处呢。他醒来的时间不早,往日每天早上出门去诊所都不需要报早鸟的唤醒,今天却安于一汪干燥的温暖就那么睡到了有微甜的温馨气息钻进鼻子。


【醒了?】明诚从卧室门口冒头,低低的声音低低地问,【我去镇上的早市买了些食材做了早饭,还难受吗,能起来吃些吗?】


凌远得到了南瓜粥,不太油的葱饼,和两碟尚且热着的小菜。


屠龙勇士不屠龙也就罢了,这位明先生是不是也太热心?


不过凌远是没有时间问这些的,他所有的精力都被用来拼命忍住鼻尖的酸暖了。这下他倒有些希望自己真的是一只无恶不作的巨龙了,这样明诚与他的相识必然只能有两种结果,要么他被杀死不再为祸人间永享孤独,要么他打败了屠龙勇士然后奴役这位好青年为自己做牛做马不论做什么反正不能离开他。两种结果他都能欣然接受。


然而现在他好像只是在不断欠上更多人情,似乎最好的处理方式是闭嘴不要挽留,然后诚恳表达自己报答对方的打算。


凌远把半张脸都藏在南瓜粥后面,甚至思索如果自己现在就装作胃痛还没缓解,明诚会多留多久呢?



10)


屠龙勇士明诚先生难道就不会惊慌,没有烦恼吗?显然不是这样,只不过从容的明诚先生从来都是个谨慎的人呢,现在脑内排出了一二三四五六七套作战方案,总而言之只要能够在龙先生的小屋里多呆些时间,让人更习惯于自己的存在,之后的水到渠成就来得更轻松。


然而龙先生暖红着一张脸,躲在粥碗后面乖得让人一二三四五六七套作战方案都舍不得拿出来用,明诚暗自思忖一番,最终决定还是不要思考,给人夹菜再添碗粥吧。


事实证明诚先生是个幸运儿,凌远在看到门外院子里明楼给明诚留下的马匹时嘴角悄悄地垮了下去,于是明诚表示别想赶我走,我得看着我的救命恩人彻底摆脱不适才舍得走。


胡说八道,凌远腹诽,我这老胃病上百年都没好,一天到晚不舒服呢,难道你就不走了?


明诚冲他眨眨眼,像是知道他脑子里想的是什么,倒是惹得凌远面上一热。明先生于是快乐地收了碗筷洗去了。


人自个儿一个呆久了就是容易寂寞,龙也是,自个儿一个要是一不小心呆得太太太久了,在被他人主动踏足领地的时候总是要以某种方式兴奋起来的。虽然前一天的胃病发作也属实是看着像是某种形式的亢奋了,但是情绪上的真正放松和放飞大约是要现在才开始了。


凌远向来是个冷静自持的人,让他真的飞奔扑上去对明诚的逗留发出快乐的声音是不太可能了,事实上他现在内心相当喜悦,却手足无措地既不知道如何表达,也不知道接下来应该做些什么。不过幸好,骑士先生秉承骑士一贯的品格,从不让美丽的人身陷慌张无措而不施与帮助,明诚洗了碗,从厨房走出来正看到凌远开门出去打算喂一喂院儿里养的少少家禽走兽,想也没想就自然地上千把人拉回来,脱下自己身上由上等兽皮缝制的马甲给人穿上,【诶你说说你,清晨的寒气多重啊,你就这一身屋内的打扮就打算出去了,不记得自己什么身体状况吗?】给人系扣的时候才缓缓想到,素来只有给人披大衣的,哪儿有给人套马甲的,还得烦劳人家把手从袖口洞里穿过来。


不过既然如此,明诚想着,那不如就顺杆爬,【说,是不是觉得屠龙骑士做饭的手艺太好了,想把自己再折腾病了好把我留下来伺候你?】


这话说得暧昧了些,明诚维持着低头系扣子的动作缓缓抬眼,却瞧见那人红着脸略显脆弱的神情。


如果我病了你就会留下来,那我可能会真的想要稍微再丢一丢人。


【想什么呢,】明诚给他把扣子一一系上,笑道,【行啦,您可是当年救我一命的凌大夫,我这能有幸伺候您啊,那必然是怎么都愿意的。】


没有相处的基础,没有深入的了解,这样的一见钟情自然不是明诚对自己人生大事的预见方式,但是谁不喜欢惊喜呢,能一见钟情的对象必然与众不同——虽然这人内敛而隐忍的性子即便初识不多时他也能觉出来。出于谨慎,明诚没把心思说得太明白,浅浅用十多年前的一份恩情待过当下的心动,他还有的是时间让人明白恩情的回报可不仅仅是恩情。


凌远垂眼看着马甲的第一颗扣,心底发暖,忐忑地琢磨着那一名之恩的含义,他只道自己救回了一个虚弱的孩子,却在心底偷偷地许愿,愿得一人心。



-TBC-


评论(4)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叽噗onnar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