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方】楼诚/楼诚衍生 一杯可乐,两支吸管

想要写楼诚+楼诚衍生的温暖三十题于是就写了

剧情无能的人只能这样给自己喂小甜饼吃,想要平平淡淡喝糖水吃甜饼的lo主一看就知道是已经提前过上老年生活嗯。

CP:杜方

题目:一杯可乐,两支吸管

还是渣文笔,OOC


 

去找杜见锋的时候方孟韦走得匆忙,好容易得了半日的假,又是大半个月未见,总是行动快过思考的,发动起车子又想起手头有几本借来书一直搁在局子里忘记带回家还给木兰,便又折回去拿了书想着去军营的路上顺便回家一趟,等再次握上方向盘才觉得两手空空似乎有些不太合适,但是眼下也没工夫去折腾什么花样。

 

到家放下书,一回头瞥见一旁的冰水桶里放着大哥之前带回来的几瓶可乐,便顺手捞了一瓶,回头瞥见厨房里背对着门口干着活儿的姑父,便又折了进来,开口要一支吸管。跟姑父面前方孟韦本来是没什么不好意思的,但是惦记着手里这瓶可乐是一会儿打算带给杜见锋的,不知不觉说起话来就显得有点支支吾吾。

 

谢培东这个姑父当得可是全能,家里小一辈那些事情他平时不评论罢了,还能看不懂吗?瞅着孟韦这含含糊糊好似藏着掖着的样子心里也是一阵乐。看破不说破,谢培东也不多搭理他,还是那副表情,转身扯了张干净的纸,厚厚地卷了吸管便催他快别在厨房里站着碍事。

 

方孟韦也没打算多逗留,心里装的全是那个人。虽说二人在一起动不动拌拌嘴也不是什么稀奇事儿,也总免不了杜见锋嘴巴不聪明说错话和方孟韦时不时的闹闹别扭,但是真吵起架来的时候虽然很少。平心而论方孟韦是舍不得和心爱的人闹不开心的,可是杜见锋不是谢木兰,他当年对小表妹的那点死心塌地的包容,转过头来放到杜见峰身上就不是那么个味道了,倒是面对着这个张口闭口老子老子的老爷们儿,他反而生出了几分任性来。一边开着车一边想着好久没见的那人,想着两人倒长不短的相处中不少闹闹腾腾,倒也是不自觉地就喜形于色了。

 

军营的人早就习惯了方孟韦时不时的造访,见着人了也打声招呼。方孟韦生得好看,性格也是刚正不失温厚,本就讨人喜欢,加上这可是旅座一提起来眼神儿都得跟着温柔几分的人,那一来兵营里弟兄们可是上杆子地讨好。杜见锋早先念及媳妇儿脸皮薄,勒令下面的兵蛋子们老老实实喊方副局长,不许瞎叫,久而久之大家都熟悉之后也有那么几个油了的时不时喊一声嫂子,方孟韦最初还会羞红了脸噔噔噔地冲去找杜见锋算账,时间长了也就没那么不好意思了,只是对那称呼没什么明显的反应罢了。老兵油子带出来的小兵油子嘛,也无怪就是喜欢热闹而已,不多搭理便是。

 

一路拎着可乐和吸管儿和兵营里几个路过的熟人打了招呼,便进了杜剑锋的屋子。还想着这人听到外面几个兵蛋子没大没小的喊嫂子竟然没上杆子地出来,推开没上锁的门才见着那人脚翘在一张矮凳上,正坐在椅子上抱着胳膊打瞌睡。

 

也不是没见过杜见锋睡觉的样子,但多数情况是在那人怀里醒来,稍稍抬头想看看那人的脸,那人便跟着怀里的动静醒了过来。想来杜见锋这大半个月必定也是累狠了,他就这么推门进来也没能惊动他时不时溜个小呼噜的好眠。方孟韦想了想,本来打算叫这人儿起身去床上睡,但是也明白这会儿要是给他叫醒了估计也就难再哄睡回去了,于是也轻手轻脚地搬过屋子里另一张椅子——几乎已经是他专属的椅子——挨着杜见锋坐了下来。杜见锋长得真的挺好看的,方孟韦不止一次在心里评论过,英挺的五官透着一股子正气,男人味儿十足却也不显得粗矿,一副眉眼严肃起来盛气凌人,温柔起来更是和他本人一样纯粹干净的暖。眼下这人儿睡得好不安逸,脱了平日那向四面八方辐射而去的霸气和痞劲儿,平静的面容和毫无戒备的表情倒是像只大型猫科动物了,不过按照性格来说大约是还是狼狗来的合适,方孟韦意识到自己搞不好也是笑得一脸傻气,赶紧深吸一口气试图抚平面部肌肉,反射性的想清清嗓又慌忙刹住,再歪过脑袋看隔壁椅子上那人儿,还是一脸平淡的睡颜,在方孟韦眼里又平添了几分憨厚,可爱得紧。

 

天气暖和,又是午后,看着看着方孟韦自己也跟着泛起盹儿来,正寻思着要不要陪着眯一会儿,旁边那人儿就哼唧一声悠悠转醒,糊撸着脸试图迅速地清醒过来。

 

【醒了?】方孟韦小声开口,表情是自己意识不到的温和。

 

【啊、嗯。】杜见锋揉着脸活动着面部肌肉,撇头看着方孟韦瞬间就乐了,【媳妇儿来看我啦!】

 

方孟韦早已经习惯了杜见锋这幅张口闭口喊媳妇儿的样子,只要这老兵痞没说什么不正经的戏弄他,他便也不在称呼上跟他过不去。伸手从桌角上摸过那瓶可乐,从家带出来这么会儿已经不太凉了,玻璃瓶身还是湿的,桌面上留下了一圈水迹。

 

【给你带的,喝不?】说着又伸手去够包着吸管的纸包。

 

【这啥?】杜见锋皱起眉头盯着递到眼前的玻璃瓶,说不清楚是在看那瓶子还是看抓着瓶子那几根葱白一样的手指头,【洋玩意儿?】

 

 

方孟韦转身又将手里包着吸管的纸包递过去,随口应了一声【怎么,是洋玩意儿所以你杜大旅座不稀得喝?】他当然不担心对方拒绝他带来的东西,这么说有些恃宠而骄的意味,但那毕竟是当初抓着他的肩膀想使劲儿捏紧又不敢使大劲儿,涨红了面皮结结巴巴地一声告白说了块五分钟、紧张得咬了舌头的杜见锋。不过这不妨碍他逗逗他,于是装模作样地伸出手,【喝不来别喝了拿来我一会儿出去的时候随便给谁。】

 

杜见锋赶忙挽起衣摆垫着瓶口拧开了瓶盖,伴随着碳酸气体溢出的声音,凑到嘴边就要喝。方孟韦见状晃了晃手里的纸包,【吸管拿去,瓶口对嘴喝不干净。】

 

【大老爷们儿的哪儿那么多讲究,凭什么它洋人的糖水儿就非得用管儿喝。】杜见锋努努嘴表示不屑,但还是接过纸包扯开,接着愣了仅仅三秒就咧开了一个赛皮赛脸的笑容,【媳妇儿对我就是好。嘿嘿嘿嘿嘿。】咔嚓咔嚓地把剩下一点儿纸也给扯干净了。

 

前言不搭后语的啊。方孟韦腹诽,低头看着交叠在肚子上的手。杜见锋虽然直来直去的不太会说话,措辞方式也有待调教,但是赶上对他的时候那可真是——要不是吃亏在没读过什么书词汇积累不够,那可得把他夸天上去——无奈这不是文化水平有限吗,夸来夸去还是那几句。偏偏方孟韦听着受用,父亲和姑父的高水平且不说,大哥的美国思维天马行空,表妹的进步思想慷慨激昂,更不提警局那些个虚与委蛇的,只有在杜见锋这儿他可以放松脑袋里紧绷的弦儿,听点儿踏实的话,哪怕说话的那个人看着没个正形儿,还是把一句本应霸气外泄的“老子就儿他妈的看上你了”说得朴实可爱。想着想着方孟韦有些抑制不住想笑,还来不及抬头看看那人,那人就挤了过来,大热天的丝毫不嫌难受地搂上了他的肩膀,热热的气息烘烘地贴上了一侧的脸颊。

 

【干什……】刚想小小地发作一下让这蹬鼻子上脸的大兵一边儿去,转头那人便把玻璃瓶凑到了他嘴边,低头一看,小小的瓶口里赫然插着两根吸管,其中一根上已然沾上了琥珀色的可乐。姑父……不愧是姑父。

 

【媳妇儿不喝点儿?嗯?】杜见锋看着怀里的人跟着红了耳朵,心里爽得不行,【别不好意思啊,准备都准备了!】说着炫耀似的晃了晃手里的可乐瓶,【哎呀这洋人的糖水儿够可以,齁甜,还辣嘴!】

 

杜见锋平日里粗口连篇老不讲究习惯了,就是在爱人面前也说不出什么好听的情话,但是方孟韦对杜见锋那有些笨拙的处对象方式可是喜欢得紧,嘴上不说而已——杜见锋讨好起他来那样子就像个半大小子情窦初开似的,一个劲儿地往人跟前儿凑,给点儿甜头就能上天了,得意个老半天恨不得站房顶上举个大喇叭让满世界都知道他杜见锋今儿个高兴。

 

方孟韦听着那人叨逼叨地评价洋人的糖水儿,盯着那两根吸管看了两秒,突然就一阵欣喜。虽然父亲还不知道他和杜见锋的关系,大哥对杜见锋也是一见面就剑拔弩张的态度,但是姑父这个一直闷声不响的旁观者却在他的背后轻轻推了一把,让他不自觉地便顺着那个力道往杜见锋身边又走了几步,暖得不行。

 

高兴!

 

方孟韦就着杜见锋的手,凑上去将两根吸管都含在嘴里用力一嘬,同时抬手抓着那人的领子就往上凑。杜见锋一时半会儿没反应过来,傻了吧唧的哼哼了一声,爱人的嘴唇柔软微凉地贴着他,哎哟这可难得!然而他还来不及将主动权夺过来,那人便撬开他的嘴,带着些微辛辣的糖水就那么渡了过来,瞬间将他的大脑冲了个一片空白。

 

两人的嘴唇分开时夸张地发出了一声小小的“啾”,方孟韦撇开头站起身,抛下一句【谁不好意思了!】便拉开椅子往门外走,愣是没敢回头看。杜见锋保持方才的姿势和表情完全静止了几秒钟后忽地咧开嘴,一拍大腿【嘿!不是有本事亲吗!有本事别跑啊!】说着就追出门去了。

 

那半瓶可乐撂在桌上谁也没顾上惦记,廊下杜见锋追上方孟韦,捧着对方的脸嘿嘿笑着就是一个乘胜追击,也不知道有没有人经过。

 

-Fin-


评论(33)
热度(2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叽噗onnar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