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曲】楼诚/楼诚衍生 温暖三十题(2)睡着的猫和他【一】

其实我是想证明一下我真的在写并没有消失wwwwwwww

 

本来想像之前一样写个短打就完事儿结果看着第二个题目脑子里面冒出了很多画面所以就连起来写成了完整的故事(然而还没写完

 

但是又不好意思拖太久让旁友们以为我写了第一题就跑了,于是先发一点存货好了~

 

(并没有想到一个三十题都一不小心玩儿脱到爆了字数)

 

全篇不会很长,然而如果合并成完整一篇放上来的话会显得太长阅读起来不方便于是就分开一段一段的发出来好了~

 

CP:黄曲

 

题目: 睡着的猫和他

 

文笔依然很渣,lo主说话很罗嗦所以两人的进度慢慢的

 

感谢陪我一起开脑洞想情结还对我进行监督和催文的妈咪 @一条安静的烤羊腿 

 

一          

 

(一)

 

进修结束、工作也稳定下来之后曲和开始为长期留在海外做准备。原想直接考虑买房,毕竟中国人总还是有住着自己的房子才更踏实的感觉,但是选房子可不是小事,加之他本来就选择困难,所以迟迟也无法敲定,倒是在这期间带着他不多的行李搬了一次家。原本的老房东因为在外读书的孩子要回来,曲和现在所住的屋子便要腾出来才行。所幸房东也是个热心人,立刻向他介绍了家里也有空置房屋出租的朋友。

 

 

 

大大咧咧的新房东是个心宽体胖的加纳女人,因为自家也有个差不多大的儿子在海外独自生活,看到文静有礼的曲和遍整个人都亲切了起来,直接带他去了两个街区外的一栋小房子。主卧客卧都在二楼,一楼是客厅餐厅和豪华的大厨房,门前是草地,屋后是花园,花园不大但是连着一个大车库。这样好条件的房子曲和诚实地觉得他一个人住起来实在有些浪费,然而新老两位房东盛情难却,又给出了十足诱人的低价,最终有些不好意思地,还是租了下来。

 

            

 

住了将近俩月,一切需要置办的东西都置办好之后也突然就不急着找房子了,反正当下这住宿条件也不错,那不如一边工作一边积攒,等着有朝一日找一处什么都合心意的房子再买下来。

 

 

 

不过住了这么俩月曲和也多少有些明白这房子为什么租金不高了——房东装修这处房产大概就是为了租给别人赚些外快的,装修本身并不多精致,时间久了许多边边角角的地方就变得不那么平整了,不过总体还是没什么大碍。地下室让曲和不是太舒服。倒不是说那里有什么不对,只是房东并没有装修地下室,然而洗衣机和烘干机却位于那里。比其他楼层低矮一些的地下室泛着一股霉味儿,灯很暗,像个正常的一层住房一样拥有一个厅、一个卫生间和两个房间,却因为还保持着装修前的样子而显得阴暗,站在明处往洗衣机里塞衣服的曲和望着靠里那个没有门的门洞,里屋一片漆黑。

 

 

 

其实这房子还有一个问题,但是那是曲和住了更长时间才发现的。

 

 

 

==

 

            

 

——第一次是在他刚搬进来快半年的时候。

 

 

 

曲和做饭的手艺一般,难得在网上看了个快手煲汤的方子想说周末试试,可惜人家说的快手是说准备工作,煲的过程即便不用掐点儿往汤里下配菜,也好歹得有人时不时的盯一盯。他曲和哪儿懂啊,中午吃完饭热火朝天地忙活了小半个点儿把汤锅架上了灶,午后阳光好,他的房间采光也好,独栋小房子不怕扰民,暖融融地练了会儿琴便去床上眠着了。

 

 

 

等再想起灶上那锅汤的时候已经是他起了床上了会儿网又干了些其他杂七杂八的琐碎事儿,太阳都快下去了。坏了!曲和赶紧下楼往厨房去,木制楼梯被他踩得吱嘎响。一楼弥漫着一股幸福的香气,却不似有什么差错的样子。曲和庆幸地想着嘿嘿还以为汤烧干了锅子干烧得出危险,虚惊一——等揭开锅盖他才觉出不对来——这锅子没在灶上!

 

 

 

线圈灶的旋钮指着蓝色的OFF字样,还没凉透的汤连着锅子被放置在料理台上,下面垫着原本挂在烤箱把手上的隔热垫。

 

 

 

曲和的心里咯噔一下。

 

 

 

几乎是惊恐地向后跳了一部,曲和突然发现,换了个角度看,虽然不甚模糊,但地板上赫然印着几个凌乱的脚印。

 

 

 

==

 

 

 

——也许这个人并不是坏人?

 

 

 

因为那次煲汤发生的匪夷所思的事,曲和好几个晚上睡得不是很安稳,总觉得家里进人了。他当然不至于疑神疑鬼到觉得有什么超自然的事情发生在自己家里,但不是鬼神那必须得是人了。曲和一颗心悬在嗓子眼儿里,抱着唯一能够称得上防身武器的平底锅在家里巡视了一趟,并没有其他人的痕迹。

 

 

 

曲和试着询问房东,对方语气里满是关切地表示修草坪的人只有每个周末来并且不会进到屋内,并让他好好检查家里的每个入口,确保没有可以让外人随意进入的开口。经过一番检查后曲和放下心来,也许真的只是错觉呢,也许地上那些凌乱残破的灰印子并不是脚印?也许是自己迷迷糊糊地睡梦中记起汤锅的事然后下楼关火的,就像学生时代偶尔睡太晚早上起不来毫无意识地掐了闹钟也浑然不知那样?

 

 

 

神经紧张的时间并没有来得及持续多久,乐团有个重大的表演让他忙于排练几乎每天回家便是倒在床上睡觉。毕竟那一次有些灵异的煲汤事件并没有造成其他的任何损失,他没丢东西,家里也没有任何被破坏的迹象,渐渐地他也就没那么疑神疑鬼了——直到一次出差前。

 

 

 

本来想好了这次随团外出演出之前把之前积累的脏衣服洗一下——地下室实在阴暗,导致他总是攒着一大堆脏衣服直到没东西可穿才不情不愿地抱着洗衣篮下楼去——结果临行前乐团有些事情要敲定,收拾完行李后便急火火地抓着手机便出门了,而洗衣机里转着的那一篓衣服自然也就被遗忘了。

 

 

 

第二天早上出门走得急,是在到达第一个城市时曲和才慌张的想起了洗衣机里的衣服——虽然说也就是一个星期的外出演出,但是怎没想回去的时候那一篓衣服也该臭了吧。

 

 

 

事实是,曲和回到家时已是后半夜,稍微洗漱收拾后便倒在床上一觉睡到了接近第二天中午,再糊里糊涂地想起了那一篓衣服,趿拉着拖鞋下到地下室盯着烘干机前那一洗衣篮干燥的、散发着洗衣液和柔顺剂香气的干净衣服,才一个激灵地吓清醒了。

 

 

 

几乎是连滚带爬地慌忙跑回一层,回身将那门上了锁,曲和一边平复着心跳和呼吸一边默默地思考需不需要再次搬家。再次彻底检查了一遍之后他可以确信家里什么都没丢,除了那一篮衣服之外什么东西都没被动过——就像上次那一锅汤一样。

 

 

 

==

 

 

 

紧张,甚至有点害怕,再次联系房东之后曲和得到了减免一个月房租的优惠作为安抚。房东对他过分恳切的关怀备至反倒让他觉得有些不好意思起来,虽然到底是什么人通过何种方式进入了他的房子这一系列问题他怎么都想不通,但是所幸并没有遭受什么损失,曲和一边认真地思考再次搬家,一边凑合着继续在这房子里生活。

 

 

 

也许是一段时间的神经紧张,加之工作上的忙碌和辛劳,曲和在一次重要表演前就觉得不是太舒服,当然表演要紧,他给自己灌了一听能量饮料后百分之一百地投入了演出。结束后乐团的众人在一家格调不错的小酒吧放松,平日除了啤酒并不多碰其他酒精的曲和在同事的撺掇下喝了几杯。其实味道不错,曲和虽然对红酒过敏但其实也并不亏,反正他偏爱更甜的酒,比方说鸡尾酒明星基酒的龙舌兰。

 

 

 

今天有点贪杯,回家的路不知为什么显得好像比平时时长了一些。曲和深吸一口气,向上背了背琴箱,就算走不稳路也不能摔着琴。入秋时节早晚温差大,他一边加快脚步一边微微颤栗。

 

 

 

好不容易回到家时曲和已经难受得有些喘不上来气儿了,头重脚轻的感觉异常难受,比头痛更难受的是翻江倒海的胃。呕吐的恶心感上来时他来不及上楼去主卧卫生间,赶紧撂下琴冲进了一楼的客用卫生间,抱着马桶就是一阵吐。晚饭其实吃的不多,所以很快曲和就没有东西可以吐了,趴在马桶边一边干呕,一边满脸通红地不知为什么想着这和从前没什么区别,反正离婚之前崔瑶也从未在他脆弱的时候照顾过他。

 

 

 

吐得太猛导致曲和有些虚脱,摇摇晃晃地有些站不起来,好不容易撑着门框走出卫生间就是一个踉跄差点整张脸拍在对面的台阶上。反正摔都摔了,他想着趴在地上稍微缓一缓再爬起来上楼,紧接着便听到楼层下一阵脚步声,停顿几下之后是撞门声,曲和心里一下恐慌起来,什么人?怎么回事?几声激烈的撞门声后是门栓被撞下来的声音,像是有个身形高大的人迈着又大又急的步子走来,木地板都带着些震动。昏过去之前曲和脑中只来得及意识到自己猜的果然没错这屋子绝对进人了。

 


 

-TBC-

PS 这篇文的环境会很像美国的感觉因为lo主人在美国,并且没有在英国之外的欧洲国家生活过的经历。本身文的灵感就来自于lo主一直在流浪猫收容所做义工的经历和lo主前年租住过的房子wwwwwwww所以细节的地方如果旁友们觉得【卧槽这哪儿特么是法国】还请见谅wwwwwwwww(土下座




评论(16)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叽噗onnar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