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凌】Glad you came 01(就是一个没有什么起伏的段子文)

一个所有文的目录


脑洞一时爽……起名火葬场

以及之前那些没写完的,不是不写了,是因为跨专业申研一时爽,每天都在赶due的边缘wwwwwwwww还会写的wwwwww

和 @群青与光影 聊天是一件误我学业、费我时间的事情,因为你看脑洞又来了。

碎碎的小段子吧就。有东西想扯蛋就写一下下,然后就迅速逃跑。

三哥还没看呢(根本没空),现在人物科普全靠百度和群青wwwwwww等我寒假补一下wwwww

有人有兴趣的话……就凑合看吧,本来也是满足自己意淫的东西wwwwww



一)关于马夫

 

他们互相认识并不是很多人猜测的白衣天使救治受伤人民警察的故事,但是差不多,只不过当时季白正靠着墙看凌远给吱哇乱叫的人民警察李熏然换纱布。

 

凌远对季白的认识仅限于某个看上去挺冷酷的警察,每天开车送胳膊受伤同时大腿受伤的半残疾病患兼人民英雄李熏然到医院换药,之所以警队队长会如此殷勤地服务一个副队,一半是因为副队有个在临市做警局局长的老爸,另一半也算是出于亲戚关系吧。

 

李熏然是不会认同“殷勤服务”这个说法的,虽然他知道表哥无非也就是毒舌一些,看着冷漠一些,骨子里还是个很温柔的人。

 

季白不会承认,倒数着还要给表弟做几次马夫,他突然意识到没有多少次能见到那位受李局长拜托亲自料理小李副队伤口的凌大院长了。

 

啧。

 

然后他任劳任怨做马夫的原因就增加了。

 

这事儿凌远很久以后才知道,季白亲口告诉他的。

 

 

二)关于娘家人

 

季白是挺强势的一个人,对爱人也是关心得有些霸道,然而这不影响凌远依旧时不时忙起来省略午饭,也不影响由韦大夫,李大夫,凌小护士和秦大夫组成的娘家人毫不客气的刷存在。

 

初在一起时,季白挺有模有样地请了那么一小撮人吃饭,本来内心还有那么点儿小算盘,想得挺好,说些“多照顾我们家院长”这类过场的话,实则是强调自己无上光荣高贵的“院长男票”身份,顺便发展些医院亲友。

 

然而所谓好事多磨。

 

看不出来赴约是出于自己主动还是几位师长友人的强行押解,小李大夫一直十分有礼得体,想来也是,就冲他那背景,什么场合应付不来。一向洞察力惊人切善于读人的季白却吃不准那一板一眼的对话方式到底是李大夫素来的说话方式,还是刻意隐隐带着“你最好明白老师身后有我们”的暗示。

 

十分自来熟的韦大夫坐在季白的这一边,仿佛开了话匣子,小白长小白短地嘱咐了不少话,无非就是你要多体谅凌远他忙忘了吃饭啥的你得替他惦记着要是他不好好休息不好好吃饭你得逼着他管着他你知道不知道哇?字字句句满是操劳,季白在那人亲切友好的圆脸上看出了嫁女儿的老妈妈说不尽道不完的牵挂。

 

然而画风一转,坐在季白对面的妇产科副主任秦大夫,进门便目光凌厉地将季白扫视一遍,后者恍惚间觉得自己像是一只被带出去参加比赛的宠物,正被评委翻来覆去地认真查看,连胡须的长度都被用尺子细细测量。然后在韦大夫的千叮嘱万叮咛接近尾声时,秦大夫和目光一样凌厉的声音完美地切了进来,内容其实和前一位的差别不大,虽然语气和用词不太一样。季白利用秦大夫喝水润喉的功夫在脑内飞速地怀疑为什么一位温柔美丽的妇产科大夫能完美地扮演在家对女儿十分严厉、在外对女婿十分苛刻的父亲角色,大概是第一次见到准女婿时瞬间对女儿过分保护,强势给男方下马威的场景吧。

 

年龄最小的凌欢实在是非常讨人喜欢,活泼可爱又能完美与年龄第二小的季白对上电波,是饭桌上的开心果。只是季白不知道为什么,看着小女生叽叽喳喳地调侃自家二哥,却猝不及防地想起了凌家那位十分疼爱凌远的长辈,自己与凌远有朝一日总要见家长的认知让他突然想找爱徒问问最近的小女生都喜欢些什么。

 

那天晚上凌远喝了点酒,不至于醉,但是足以变得比平日更放松也更逗趣。两人回到凌远的房子,开门时屋主人突然绷不住笑出声,【少白是不是吓着你了,你瞧你紧张得跟进宫选秀的小姑娘似的。】笑得十分好听,纯粹却撩人。

 

然后他在开门的瞬间只觉天旋地转,湿吻和挑逗如同疾风暴雨猛得来袭,他几番尝试终于找到机会,哑着嗓子威胁又央求,搬出了自己经不起折腾的老腰才阻止了一场与居民楼公共区域只有一门之隔的xing爱。

 

凌远迷迷糊糊间觉得身体十分酸软,但是心里十分高兴,那是一顿对他们俩来说跨出了很大一步的晚餐。季白一边抱着凌远为他清理,一边欣喜又忧心地想着,那是一群非常袒护凌远的娘家人。

 

-TBC-


评论(23)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叽噗onnar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