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远】你忘了我表白的人是你吗?

一个所有文的目录


 @群青与光影 

最近忙着搬家,下午在家收拾东西的时候突然想写一个凌远一开始不太喜欢对方的脑洞

然后就开始写大纲,大纲写了一半突然变成正文的感觉,于是最后又倒回来写成了文wwwww

就是这样wwwww

耶我终于也是写过谭远的人了(拍照留言




凌远曾经在医院见证过一件事情,其实不是他见证的,但是当他从护士口中听到完整的事情经过之后他觉得微妙的不是很舒服。


一个小女孩因为心脏突发急病,索性送医及时没有发生令人不愿看到的事情,可是医疗费和住院费用加起来实在高昂,家里大概是负担不起的,孩子的父亲整日在医院阳台抽烟,母亲红着眼睛守在孩子身边终还是忍不住多次跑出去偷偷地哭。护士们也是心疼这一家子,私底下也希望他们的贵人相助。然而迫于经济压力,孩子的父母最终被不告而别,一走了之留下哭着找爸爸妈妈的小女孩儿抓着护士姐姐的手一个劲儿地抽噎。


当时晟煊集团的老总谭宗明恰在隔壁病房,因为看望一个熟人的亲戚所以造访第一医院,巧遇了当时一筹莫展的护士们。对于这个一夜之间突然举目无亲的孩子,本来院方应该要接手为这个孩子联系合作的福利院,再详细安排后续的去向问题,但是谭宗明似乎听过害的故事之后恻隐之心大动,大手一挥第二天就带着文件来,将孩子送进了晟煊集团长期合作的一家外资福利院。


本来是件喜人的事情,但是刚刚和许乐山对峙过的凌远浑身的刺还未卸掉,听了那孩子的故事之后心里堵得慌,一下子联想起自己曾经也不过是个因为身体不好就被父母丢下的弃儿,心里头越发难受,又听护士讲“晟煊集团那个谭老板可霸气了,大手一挥就把那小姑娘安置好了,”觉得怎么想怎么不是那么个感觉。小孩子不是所有物,是独立的个体,也需要被尊重和了解,这位谭总他是有过几面之缘的,但是不论他是不是财大气粗又是不是霸气外露,在什么沟通都没有的情况下直接替小孩子做决定安排她的未来是一件非常不负责任事情。


凌远不知道具体的细节,所以自然而然地认为谭宗明只不过是做了点有钱人随便做来玩玩的慈善,压根儿没有把小孩子当成一回事。


凌远和谭宗明的交情不深也不浅,但好歹也是一起吃过饭的人,加之这位谭老板早就表示有意进军医疗界,与他叫好全无坏处。凌远虽然对他的做法有些意见,却也不见得就多不待见他。


然而一次为了医院项目化缘的饭局却让凌远更深一步地对谭宗明这个人形成了十分不好的印象。


饭局后凌远实在难受得撑不住,下了大手术之后本来身体就不舒服,吃不下什么东西就赶着换衣服将战场从手术台搬到了酒桌上,一通觥筹交错之后胃里是火烧火燎地钻着痛,好不容易挣扎着去卫生间一通吐,却刚好被还没来得及离开酒店的谭宗明发现了。


谭宗明显然是个热心人,见刚才还在酒桌上热情昂扬的人一下子成了这副模样,也是十分心疼,赶紧上来扶住了,照顾凌远漱口又擦嘴,将人弄上车直接送回家,还替他灌了热水袋准备了蜂蜜水,可谓是无微不至了。凌远自然是感动的,毕竟若是他一个人自己撑着,还不知道要折腾成什么样才能回到家安稳地躺下。但是看看手里的蜂蜜水,总觉得自己对这个人有不是太好的印象,被照顾就有些别扭了。


谭宗明见他情绪不好,想着大约是因为本就要像他化缘来着,却还受了他的照顾,大概面子上十分的挂不住吧,于是赶紧开口安慰他说【不就是新项目的资金吗,我出我出,你也不必把自己折腾成这样啊。】


凌远听后更不舒服了。


而后的日子每天还是正常过,谭宗明因为是新项目的主要出资人,经常出现在第一医院,不论对凌远还是对打过照面的医院领导、医生都是一副谦和友善的态度。凌远对他的感觉其实是很复杂的,因为对于这个掌握一座城市经济命脉的男人来说,随手扶植一个医疗项目也许真的不算什么,可是他不希望,却又总觉得对方随手花出这笔钱,是因为看他可怜。


一次凌远又不舒服,指着几片饼干和止痛药熬过了一场大手术,刚下来就难受得不得了,辛苦地换了衣服从手术准备室出来,却遇到许乐山。在那样艰难的身体状态下还要开口强撑着将人撵走,凌远觉得自己的样子一定非常狼狈,歇斯底里,却惊恐地被谭宗明发现了。


大老板还是第一时间上来撑住他,安抚了几句让他安心,就带着他走贵宾电梯赶紧下到了车库。凌远实在撑不住,在谭宗明送他回家的路上就皱着眉头睡着了,其实睡得还挺安稳,连什么时候被从车里弄回家里的都不知道,只是醒过来的时候,谭宗明竟然还在他的家里。


知道凌远没精神自己准备早饭,当然也不准备让他起来忙碌,谭宗明叫家里熬了小米粥烙了南瓜饼送过来,凌远受人照顾自然不好多说什么,只闷头小口的吃。谭宗明突然就觉得有些心情必须说出来才行,于是在席间深呼吸,然后看着坐在对面的人,声音柔和地表达了一些感情。


【我喜欢你。】


凌远闻声一愣,还没打上发胶的脑袋顶着一头松软,刘海半遮着眼睛看不清楚神情,很久都没说话。谭宗明紧张起来,半天没敢动弹,最终想要伸手碰碰凌远。


【之前那个小姑娘被父母抛弃了,听了她的故事你同情她,所以大手一挥就决定了她的去向,上次我在饭局后身体不舒服在你面前丢人现眼了,你看我可怜,所以又大手一挥给新项目投了钱,现在我这副样子,平日里的形象一点儿都不剩了,你说喜欢我,是可怜我吗?】说罢凌远抬头,一滴眼泪跟着就滚落了下来。


谭宗明被他说得一愣,怎么能用同情却解释爱情呢,凌远显然误会他了,本能地要解释。然而凌远重新低下头,哽着嗓子哑哑地跟他说【求你别可怜我,我就是这么一个连亲生父母都不想留的孩子,他们不要我,我却继承了所有的自私凉薄、所有的冷面无情,你别可怜我,我不配的。】


一半是气话,一半是自白,凌远最不愿的就是被人以怜悯相待,挣扎着想要留住一点点尊严。


【求你让我静一静。】


半晌的沉默,谭宗明最终叹了口气轻声说好,又嘱咐了一句早饭趁热吃,就拿起钥匙和外套离开了。


独自面对一桌热腾腾的食物,凌远却觉得非常冷,而且大概又要去酒桌上给医院的项目寻找新的投资人了吧。


然而谭宗明对投资的事情没有半点怨言,依旧履行承诺,当然借着这个由头,还是要时不时出入第一医院的。处理例行公事时,他还是哪个冷静而睿智的总裁,却总是带着一些体面而简单的小食或是关心,仿佛对着兀自尴尬的凌远,他有着无限的耐心。


凌远不是真的讨厌谭宗明,却也说不上自己对他到底什么想法,因为毕竟,他不愿接受怜悯,却也无法勇敢抬头。


谭宗明还是保持常态,适时的关心总是点到为止,再也没让凌远觉得难堪过,像是一汪永远温热的泉水,从不会烫到他,又总是温暖的。


日子久了凌远也有点习惯了,也许自己当初在心里给谭宗明下定论真的是误会别人了,毕竟简单的怜悯很难支撑一个人一直不断地向一个与自己全无亲缘关系还态度抗拒的人持续付出。


某日凌远回办公室的时候在办公室门口遇到了一个小丫头,由一个年轻妇女带着。小丫头看见凌远过来,有点紧张地捏了捏衣服的下摆,自觉地想要往大人身后躲。年轻妇女看到凌远赶紧对小孩说【叫凌院长好!】


凌远花了点功夫才认出来这是那个被谭宗明大手一挥发配到晟煊集团的合作福利院那个小孩,心脏不好那个,而这个妇女他完全不认得,后者轻笑,自我介绍说自己很高兴能够成为这孩子的新妈妈。


小姑娘性格开朗又爱笑,看来是心里疏通工作做得相当不错,在福利院也很显然得到快乐最大程度的关爱,对于身边这个新妈妈也是十足的依赖,关系必然是很不错的。二人来第一医院感谢凌远和医生们当初的关照,话题间女孩就提及有个谭叔叔曾经跟她聊了一个下午,带她看故事书,还给她讲很多新奇的事情。她去了福利院之后,谭叔叔也经常去看她,给她带漂亮的连衣裙和新奇的文具,告诉他要把那里当做自己家,不要害怕,要好好学习以后做个有出息的人。


凌远这才知道谭宗明真的不是一时心血来潮,也许是看到她的困境觉得她可怜了,却丝毫不把对她的帮助当做一种施舍,而是当做一种投入尽心尽力地去培养。


看来真的是错怪好人了,凌远闷闷不乐地想。


转天凌远在医院见到了谭宗明,似乎是因为晟煊的CFO安迪小姐身体有恙,不得不小住几天院,欢乐颂小区的其他几个姑娘第二天都要上班,谭宗明怕她们顶着熊猫眼去见上司,主动让司机把人都送回家,自己负责晚上的陪床。


见到的时候象征性地寒暄了几句,凌远紧接着就进了手术室,再出来的时候天色都泛白了。凌远出来的时候累得简直要虚脱了,腿都在打颤,强撑着把韦三牛打发了,绕过转角不知道为什么就很想去安迪的病房瞧瞧,也许瞧瞧的不是安迪,是谭宗明。


病房并不远,但是凌远当下胃里难受得紧,腿软还浑身没有劲儿,走了几步突然就狠狠地疼了起来,当下就后悔非要多此一举了,人家谭大老板这个时间反正也没可能醒着呀。


然后一双脚出现在他的视野里,谭宗明就站在他面前。


第三次因为身体难受被谭宗明照顾了,眼下凌远的心态是完全不一样的。谭宗明自然而然地上前关心,眼睛里面是实打实的担忧。他是真的走不动了,所以谭宗明要半扶半抱着他去办公室他也没有拒绝。然而一旦在办公室的沙发上落座了,他又想起谭宗明此刻不是应该在美人的病榻边上守着吗,一时又分外不是滋味儿。


【你来我这儿干什么,】凌远好不容易坐稳身子,不着痕迹地推了谭宗明一把,手软着根本没有推动,【美女还在病床上呢,你就这么走开不合适吧。】


谭宗明把他推他的那只手捉住,指尖冰凉,于是一边将那手拢在自己的双手之间想办法搓暖,一边蹲在凌远身前抬头去看那人的脸,【可是你忘了我表白的人是你吗?】


凌远就像一个鼓囊囊的水气球,被戳了一下,原本紧绷着包住不肯流出来的情绪一下子哗啦啦地全漏出来了。不知道该怎么办,他曾经亲手把面前这个人推开,而那人却丝毫不动摇地守着他一路走来。一汪亮晶晶的东西缠着凌远的眼眶要落不落,看在谭宗明的眼里晶莹又全然透明。


谭宗明知道凌远自尊心极高,也算是切身体验过,怕凌远还是误会他,赶紧又补充道【你别担心,最近包氏集团的小包总正在追求安迪,我出来前把他从家里挖了出来,给他个表现的机会。】


凌远听谭宗明这么一本正经地解释,解释的内容却带着六七分的搞笑,一时忍不住,眼泪掉下去的时候竟然绷不住笑起来了,样子有点滑稽,自己很不好意思地抽了纸要擦脸,紧绷的身体也渐渐放松下来。当然不是因为谭宗明有什么神奇的魔力,但是凌远在这个人身边总是自然而然地放松,身体和精神双重地放松。谭宗明还是蹲在地上,稍微直起身体抬手去抽过那张纸帮凌远蘸干眼泪,眼角挤出几缕笑纹,眼睛里满是笑意和期待,却也全然不掩饰诚恳和紧张,【你也给我个表现的机会,嗯?】


凌远隔着眼里的朦胧看谭宗明给他的笑容,抿着嘴半天没说话,嘴角不自觉地一动一动向下撇,要哭不哭的样子。


谭宗明紧张了起来,【那你要是不愿意,咱就不提了,还像现在这样就行,成不?】


凌远闻声赶忙摇了摇头,眼泪挂不住了一下子从眼角滑了下去,半天压着嗓子憋出一句,【我想喝南瓜粥,想回家休息。】谭宗明一听一时半会儿摸不着头脑,还以为凌远难受得厉害了,赶忙要站起来扶他躺下,想给他叫个急诊。凌远适时地阻止了谭宗明的一通忙活,抓着谭宗明的外套衣摆小小声地说了医生,【一起回家。】


那件带着体温的外套最终被披在了凌远的身上,司机体贴的升起隔板,将后座的空间全然留给二人私用,显然老板带回来的那位先生正是困乏得要依在老板身上睡过去了。谭宗明揽着凌远任他倦得半梦半醒迷迷糊糊地抓着他的手,凌远最终枕上了谭宗明的大腿,唇边溜出一句轻轻的,【谢谢。】


不用给你表现的机会了,你早就通过了。


-FIN-


评论(14)
热度(1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叽噗onnar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