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远】他是龙 (下)

很早前脑洞,写了一半就一直找不到时间接下去wwww

终于语无伦次地整完了wwwww

是神秘的逗比脑洞w

一见钟情的闪婚闪电恋爱好难写哦wwwww

 @群青与光影⭕️  @霍爾的一個小號 




11)


【大姐您就别操心了,阿诚自己有分寸,您就当他休假了几天,出去旅行了,】明楼帮自家长姐披上白狐狸毛领的披肩,【他手下那些个小骑士我亲自去训练,耽误不了。】


【明大少爷你可别给我转移话题呀,】明家长姐白了他一眼,【你不知道我操心的是什么呀?我们阿诚的事情我当然要上心的呀!】


明大少爷第一次看见向来冷静沉稳的二弟在向他说起一个家人之外的人时露出那样温软的神情,也明白这可能是阿诚在他所知的人生里除了逃离养母之外做过最冲动的事情——总而言之,在当事人自己搞定大部分进度之前,还是不要操之过急比较好。


还在假期没有骑士学校的明台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毫无自觉地引火上身,【大哥说得也对呀大姐,您不是也说吗,这缘分要是真的来了呀,挡都挡不住的,】一边说着一边装模作样地上前挽着明镜,【您就安心等着阿诚哥带个漂亮龙媳妇儿回来,多有面子呀。】


【去去去,姻缘这种事情最重要的是感情呀,说什么面子不面子的,】明镜又转头白了幼弟一眼,【你大哥我是管不了了,你阿诚哥我还是能放心的,倒是你,你什么时候跟我去见见苏太太的那个表妹呀?】


所以操心的对象立刻就转移了,明台心酸地对自己的大胆发言感到悔恨,并且思来想去觉得是时候邀请富商于老板家那个义妹来明家的城堡里小坐了。


12)


明诚先生是个坦诚的人,不想走就是不想走,所以在活了上百年脸皮依然薄的龙先生下逐客令之前,他都在某些微妙的窗户纸边缘试探。


【骑马的话要走多久呢?】哄着午后胃口不算太旺的人多多少少吃了点东西,明诚没抢着洗碗,转了个弯问出了一个带有多重动机的问题,【从这里回明家的城堡。】


凌远闻声从厨房回头看,一句“你要走了?”冲到了喉头却堵着半天说不出来,就那么转头盯着明诚一副欲言又被迫止了的样子。偏偏骑士先生满脸羞涩满眼真诚,半点不透露自己的小心机,俨然是真切担心自己扰人清静,依依不舍却又不好意思地想要离开。


【骑马的话也……大概也不算太远,】凌远不太流畅地应答,想了想又说,【可是我不怎么会骑马,没法给你带路……平时去诊所上班我都是……悄悄地飞过去的。】


【啊,那就不麻烦,我可以慢慢摸索着路线回去,】骑士先生的笑容越发真诚,眼神里跟着悄悄跑出了更多一点的不知所措,两种正负相反的情绪毫不冲突地在他的脸上铺开,【现在出发的话不知道日落之前能到哪里……】


【别——!】龙先生开口之后迅速又住口,脑中飞快地闪过“独居太久”和“身体病弱”这两个关于自己的认知,不晓得用哪一个来解释自己冲动的挽留更合适,总之他再次冲动开口【你,你很着急吗,我可以攒攒力气带你飞过去,你这样不知道天黑之前能不能走出森林,况且要是迷路了就不好了,这附近的林子里晚上时不时地有孤狼出没……】


人在心虚的时候一口气说出来的一大串话往往会因为底气不足而声音越来越小。


龙也一样。


【那可太好啦!】所幸当对面站着的人也有着同样的愿望时,事情总能顺利进行,【你不要着急送我,好好休息,我就当给自己也放个假,在你这里叨扰个一两天你会介意吗?】明诚先生顺坡下驴,快乐地忽视了龙先生的邀请中他们心知肚明的“过分盛情”。


【嗯,也好,我招待你,就当是为一见面就弄伤你赔个不是。】凌远大概是真的非常想把人多留些时间了,挽留的理由过分详细周全,生怕对方反悔似的不停画蛇添足,终于完全忘记了自己与这人的相遇,完全是因为一出本该发生的勇者骑士屠恶龙。


13)


其实说是叨扰,也不知道除了主动讨好凌远,不失风度地献殷勤之外,明诚还能做点什么什么具体的事情来真的叨扰。凌远送了另一只鸽子去诊所,住在诊所里的小助手麻溜地挂出了凌大夫今日不在的牌子,其他的事情助手会帮着照料,他管不着了。


他难得不管着了。


凌远身上还套着明诚的兽皮马甲,小心地偷瞄窗外的天光,午后的阳光大好,远处湖上的雾气早就散了,正是一天中最好看的时候。反观他的内心,满脑子不切实际地算计着日头怎样能走慢一些,骑士先生又怎样能在这没有确定到底是一天还是两天的短短留宿中,看到更多关于他的好,然后踏踏实实地从中生出一些喜爱来最终化作相伴。这个想法一出他便觉得更可笑,说得好像几百年来除了医患关系之外几乎不与人产生任何其他形式关系的他,有什么特别值得别人来珍惜喜爱的地方。他想了想,觉得自己的心里,说不出来的不堪。


【哎呀,你瞧瞧你这眉头皱得,那么惦记诊所吗?】留宿客的声音传来,凌远紧张地眨眨眼侧过头试图让自己看上去神色如常。明诚招招手示意他走近些,【一两天而已,别担心了,养身体要紧,嗯?】


明诚在没有饲养马匹的龙先生家院子里想办法折腾出一小块地方,跟大哥留下的马“打好了商量”,总之请这漂亮的家伙稍微凑合个两天。明家的马属实是血统优良、品相出众且实力不俗的好马,衬得上明家相当优越的饲养条件,不知道是不是因此也自然而然地对凌远家简陋的养马条件感到了些微不悦,总之在明诚用胡萝卜安慰他时,他接受得也不算太情愿。


无妨,这个世界上一物降一物。


等明诚把他牵到前院,他当真见到了那个让明诚甘愿委屈他这个“自家马”也要留下来多陪伴照顾的凌远先生,他就明白了。


那哪是什么凌远先生,白马略带仰慕地低下头表示自己的无害,并在明诚牵着凌远的手小心摸他脑袋的时候表现出适度且恭谦有礼的友善反馈——那哪是什么凌远先生,他的动物直觉告诉他那可是位漂亮英俊的高等生物先生。


而且那位漂亮的高等生物先生因为骑士先生的几句关心,一句共乘一马去湖边走走的邀约而粉红了耳尖,更漂亮了。


14)


森林里的小湖,明诚随口说着些自己被共乘一马的这位凌大夫救治之后,跟随明家人成长的事情,凌远偶尔笑笑地在他停下时流畅地接入一些和自己有关的,无关回忆中任何不快乐的,多数是来自于很久以前的小事。


【会冷吗?】


临边湖畔再怎么平静也总是多多少少有风的,明诚自己身量不宽大也不魁梧,但是借着驾马的姿势双臂从凌远两侧抄过去,基本就是把人完全抱在了怀里,就总觉得自己多多少少算是把人包在自己的范围中给人挡风了。


凌远其实不太放松,确切的说龙先生整个人僵直成了一根。养父一家人于他来说已经是太早前的事情,上百年来他也没再刻意和什么人亲近过。也不全是。在他缓慢的成长过程中,他也曾因脸蛋漂亮聪明伶俐而赢得同在医馆学医的姑娘的青睐,不过说到底是个年轻的的姑娘,很多事情都反悔在夸下海口之后。


总之凌远每每盯着自己胸口蜿蜒的蓝光出神,或是身体极度不适蜷缩在床上甚至连犄角、尾巴都无力收起时,总会有那么个念头跳出来敲打他,翻来覆去告诉他,他不适合拥有亲爱的人。


明诚的兽皮马甲裹在凌远身上,他却还能感觉到明诚结实精瘦的身体贴在他身后缓缓向他传递热量。并不冷,但是与他身高无差的明诚贴在他的耳边轻声关怀他的安好,短暂的吐息带来不到一秒便蒸发的一丝湿热,留下一丝凉过周遭空气的微妙体感,他不知道是不是被那凉意激得小小激灵了一下。


于是他还没来得急在“不冷”和“你呢”之间抉择出先说哪一个,身后的人就更紧密地贴了上来。


【现在呢?】明诚依旧话不多,下巴几乎就要搁在凌远的肩头,说不出的亲密,连他自己都讶异的急切。


【不冷——】凌远又想给自己找个地缝钻下去了,他一定是一个人呆了太久太久所以才这么容易冲动,做事情完全没有一条活了几百年的龙应有的稳重。扭过头对肩上那颗脑袋作出回应的时候,口型就是那样自然而然地撅起嘴唇,那样不偏不倚地蹭过了骑士先生温暖的脸颊。


一时无言。


15)


【不、不好意思,我……】这种意外的亲昵举动若是发生在两个互相没有任何想法的人之间,大概也就没有任何解释的必要了,但那显然不是凌远和明诚眼下的状况,【抱歉,我不是——】


不是什么?凌远在太短的时间遇到了太多自己漫长的生命力极少出现的情况,大脑一时半刻失掉了半数的语言组织能力。


有的小孩子在意识到自己闯祸之后,会在大人还来不及开口指责时就自顾自地委屈起来。明诚看着凌远脸上的红慢慢地在他眼角染上水色,不知为何就想起了庄园里那些小小年纪就被送来骑士学校接受早期教育的奶娃娃们。


凌远倒也不算是真的委屈了,具体要形容的话应该说是有些慌了。他们站在短短两天的相处基础上,他瞥着水面的波光,无端地想起自己在此居住上百年来从未尝试在冬天走上结冰的湖面,却在此时感觉自己正和明诚站在只有两天那么薄的冰面上。


偏偏他自己太过胆怯,明诚不亲口发出邀请他便没有勇气向前走到对岸,偏偏他又太过心急,自己被来自漫长岁月的风雪包围,却固执地自认已经准备好要脱掉冷淡的性子,即使刨出真心也没有关系。


一只大手捞住了他的身体,有些暧昧地覆在他的肚子上,凌远低头瞧见明诚只留一只手牵着缰绳,另一条胳膊整个搂住他慢慢施力,他们之间本就不存在的距离被进一步挤压。他的整个背都被明诚的体温笼罩,明明安定地坐在马上,却觉得像是长久孤独的坠落终于换得一张温暖的大网,他被兜在里面,头顶的犄角、身后的尾巴、真身的鳞片或是永远无法藏起的胸口蓝光都被一视同仁地当做珍宝收好了。


【咳咳,虽然现在说这话显得有些早,但是我个人觉得刚刚好,】明诚清了清嗓,他们还是近得仿佛下一秒就会碰到对方的鼻尖。明诚眼见着各种情绪似乎在龙先生好看的眼睛里一闪而过,最后落成了一抹羞怯的期待,悄悄藏在尚未褪去的惊慌后面,顿感说不清楚的可爱,到嘴边的真挚表白拐了个弯,【凌远,你说我在我家大姐面前,牵着你告诉她“他是龙”,她会是什么反应?】


凌远一愣,这种事情上明诚若不是确切地给个准话,他可不敢轻易相信自己真的拥有了什么。


白马打了个响鼻,明诚终于看够了龙先生脸上的犹豫期待,满足地放开了缰绳任由坐骑信步慢行,双手将人整个揽在怀里,【别担心,我换个说法,我告诉她“他是我的龙先生”,你看如何?】


龙先生面皮薄,不准备发表过多见解,所以这事儿或许骑士先生看行,那便是行了吧。


-FIN-




评论(1)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叽噗onnar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