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庄,楼远,跳兔】小小 (1.5)

一个所有文的目录




 @群青与光影 来帮我抓虫

脑洞依旧来自 @SILENT熊猫 的一个脑洞!!感恩!!


第一更有十节,这一更只有五节

所以就叫1.5吧

感觉到有人着急在等,就把已有的发一下吧wwwwww

之前说过最近找了点事情做打发暑假,所以工作日变得忙碌,更新多会在周末,工作日就算更新也会很短wwwwww




11)


庄宝不算太乖,在庄恕打包为数不多的行李时摸摸这个搞搞那个,还不小心撕破了某本摊开放的书。陈绍聪特地在大早上出门上班之前又来庄恕屋里道了个别,庄宝飞奔过去伸着着小胳膊【聪聪抱抱!】路上撞上了庄恕没来得及收起的运动鞋,一下子飞扑到陈绍聪的拖鞋上,又被陈绍聪一把捞起捧在眼前一通溺爱的亲了亲脑门儿,【快让哥哥亲亲你,要让老庄经常带你回来玩哦!】


【美得你,】庄恕把运动鞋用袋子装起来码进行李箱,【多大的人了好意思叫自己哥哥!】


陈绍聪也不恼,抱着胳膊斜靠在门边冲庄恕笑,【你也别消失,有空还联系啊。】


庄恕背上双肩包,将箱子的拉杆拉出来,伸手从陈绍聪的怀里接过小熊自己搂着,【谢谢你。】


12)


赋闲的第一天,庄恕坐在酒店里认真思索是就此返美还是在怎样,小熊在干净有设计感的酒店房间转了两圈巡视了一下新的领地,然后饶了回来,手脚并用地艰难爬上床之后挤过去推推庄恕,【庄庄!饿……】


庄恕这才意识到,他一大早为了让搬家的尴尬尽早结束而忙碌于收拾,这都九点多了,不光他没吃上饭呢,连带着小东西也没吃上呢。


几分钟后他们便坐在了楼下的星巴克里,庄恕面前是一杯咖啡果糖拿铁,碟子里整齐地码着两个黑森林火腿鸡蛋三明治,而对面的庄宝直接坐在了装点心的纸袋子上,手里抱着比他的身子小不了多少的巧克力可颂啃得不亦乐乎,起酥皮的脆渣粘了一脸掉了一身。


13)


即便是主动辞职,失业就是失业。庄恕带着庄宝坐在星巴克二楼的靠窗吧台座,窗外楼下尽是行色匆匆的人,学生也好、工人也好、白领也好,庄恕用鼻子长长呼了口气,用周围人几乎听不到的声音问庄宝【你说我去哪儿好呢?】


他自然不担心吃不上饭,实在不行就回美国呗,但是心底又有一种不愿那么早回去的感觉,总觉得这里还有更多值得期待的东西。庄宝似乎情绪有些不好,憋着嘴看着庄恕一副要哭不哭的样子,模模糊糊地发出轻轻的“咕咕”声。


他怎么比我还着急?


庄恕失笑,手机在裤兜里震了震——他收到了一封邮件,而发件人的冒号后的机构和名字他时常听说——第一医院凌远。


14)


难以形容的迅速,庄恕明白凌远纳才心切,但是没几天之后他就在第一医院正式上任了。


环境真的挺好的,庄恕看着医院里和谐友善的工作环境和莫名高的员工综合颜值,庄恕看着一个年纪轻轻浓眉大眼的男医生领着一群实习医生从身边擦过,在内心悄悄地感叹。


凌远也是个很年轻的人,庄恕发现他仅有36岁却即将进入了任职第一医院院长的第三年,内心一阵感慨,不愧是人们口中的天才。他们简单地交谈,庄恕不敢把小熊放在任何一个地方,毕竟在第一医院他还算是人生地不熟,要是谁觉得庄宝可爱而直接给抱走了可不好办,所以接到凌远的短信时他有些犹豫,不过最终还是带着庄宝走向了院长办公室,一边在脑内大腹稿试图为带着一只会说话的小熊去见领导找个合适的理由。


【请进。】


15)


开门的瞬间,映入眼帘的是正对门口的茶几和沙发,沙发上有一只梳着背头的小猫抱着一根美味棒吃得一身都是碎屑。



庄恕没来得及反应,庄宝就从他的怀里挣脱出去,小小步跑过去扒着沙发,又扭头看看庄恕【想吃。】


是不是该感到尴尬?


庄恕,庄教授,男,40岁,未婚,还未体会过因为自家孩子做出某些略微失礼的事情而产生的尴尬。


【你也想吃呀?】一个声音从办公桌那边传过来,顶着和小猫相似发型的第一医院院长走过来,娴熟地捞起小熊用另一只手托他的屁股,【给你一根好不好?】


【你……也有个宝宝?】话已出口庄恕就后悔了,自己这样子真心有点蠢。


-TBC-



评论(54)
热度(63)
© 叽噗onnar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