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庄,楼远,跳兔】小小 (2)

一个所有文的目录


 @群青与光影 来帮我抓虫

脑洞来自 @SILENT熊猫 的一个脑洞 XDDDD


又来了0.5发wwwww

耶嘿!

虽然看上去有一种怎么要恕不远送了的感觉

然而并不!下一张我就让至少一位攻君上线来拆散这对假cp wwwww




16)


凌远从大衣口袋里摸出一根包装花花绿绿的美味棒塞进庄宝的怀里,回头看着庄恕笑得有些狡黠,【我从别人那儿听说了,胸外新来的庄大夫带了个小熊来上班。】


庄恕一些不好意思,但是凌远的笑容给了他一些亲切感,【……抱歉,我实在不放心放他一个在其他地方。】


庄宝拆不开包装,有些着急地发出“咕咕”声,一手搂着美味棒,一手轻轻推推凌远的胸口,【开?】


很久以后庄恕都还能记得当时凌远的样子——让小熊坐在自己的胳膊弯弯里,双手小心帮他撕开包装又向下撸了撸露出半截美味棒,然后递到庄宝手上嘱咐他小心不要把渣子吃一身——末了还指了指沙发上的小猫,【别跟他似的吃成大花猫。】


庄恕曾一度以为这位年轻的院长必定已经是个经验丰富的父亲了吧。


17)


一大一小的互动落在另外一大一小的眼睛里造成的效果是完全不一样的。凌院长在庄恕的想象中应当是锋芒毕露、凌厉高冷的,却在他来到第一医院的第一天因为庄宝这个不知道哪里来的小家伙,对他露出了如此温柔暖心的样子。


是不是该感谢庄宝一下?


至于吃了一身碎屑的小猫,则盯着凌远与小熊的互动看了几秒钟,突然捧着半截美味棒蹭到沙发边缘,跳下来,然后一路小跑来到庄恕的脚边,抓着庄恕的裤脚仰着脑袋要求道【也要!】


庄恕反应了大概十秒钟也没有明白“要”什么,小猫露出有点不耐烦又莫名略微嫌弃的表情,【抱呀!】


18)


显然那只和凌远发型相似的小猫就是和庄宝差不多的存在了。庄恕抱着他坐在沙发上,任由小熊在顶头上司的怀里撒娇。小猫似乎也非常喜欢他,至少是喜欢让他抱着,不停地揉着捏着他胸口、肚子上的肉,发出猫科动物特有的咕噜声,一边哼哼唧唧地高兴念叨着【软软!】


庄恕和凌远对于小猫如此的表现都多少有些……不好意思。虽然原因不尽相同。


两人也不是只有闲聊,话题很快转会了工作上,不多会儿凌远看了看时间,问庄教授【打算带着小熊上班吗?】


庄恕一时也是没办法,露出苦恼的神色看着对方怀里吃得一脸满足的小熊,后者仿佛能感觉到他的为难,停下了咔嚓咔嚓的啃食,一边发出“咕咕”的声音,一边露出一副委屈的小表情。


小猫突然按了按庄恕肚子上的软肉,回头看着凌远,得意地宣布道【兔兔!兔兔!】


于是凌远笑起来,轻轻凑过去问他,【那你愿意带着小熊一起去兔子那里等我下班吗?】


19)


【你看上去很习惯这样的生活了?】


他们利用午休的时间出来简单吃饭,然后凌远带着他步行不到两个街区,推开了一间格调十分温馨的咖啡厅的门。


其中一位店长柔和得像店名一样,另外一个男人看着粗矿,手里为两只小朋友端上点心附上餐具的动作却十分温柔,小猫开心地用鼻尖蹭了蹭男人的手指,乖巧得不得了,【谢谢!跳跳叔叔!】


庄宝显然也是个好孩子,嘴里包着蛋糕跟着念【谢谢跳跳叔叔!】


凌远轻笑,和店长打过招呼之后又将庄恕介绍给两位店长,一起向两个小的告别,保证一下班就来接他们,然后便带着胸外的大国手离开。被小猫称作兔子叔叔的店长递给他们一个人一个小袋子,里头是三两片不同种类的饼干。


20)


【我曾经有过一段心理健康非常糟糕的时期,小猫就是那个时间出现的。】面对庄恕的疑问,凌远显得轻松又从容,【我曾经以为自己疯了呢,结果大家都很自然地接纳了他的存在,他也很贴心,我情绪不好的时候他陪着我,我忘记吃饭了他会喊饿,我是个清冷疏离的性子,他却就爱一刻不停地粘着我,也不害怕和其他人往来……我想有他在身边也挺好的。】


庄恕听着觉得实在有趣,想想庄宝也是提醒着他吃饭,在他着急的时候比他还着急,在他难过的时候哭兮兮地要他抱抱,突然浑身都暖起来。他们的过去都不算太幸运,心态也都不算太好,却能够互相认识,成为朋友,多少觉得缘分实在是有意思。


【他叫什么名字?】庄恕突然意识到还不知道凌远的小家伙叫什么。


【额……小猫?】凌远的表情有些蠢蠢的,像是从未考虑过这样的问题,和庄恕当初如出一辙。


【那怎么行呢,】庄恕被凌远的样子逗笑,觉得大院长的威严形象在自己的心里越发亲民了,又觉得不记得给小家伙取名起的不止自己一个,心理有点平衡了,【叫远宝吧。】


凌远似乎是有些不好意思,“切”了一声笑他【瞎说什么呢,还铜钱呢。】两人一阵欢笑,庄恕毫不示弱,【我家小家伙被以前的同事瞎起哄,起名字叫庄宝了,主公也给小家伙起个相似的名字呗,好歹难兄难弟一场。】


【谁跟你难兄难弟了,】凌远也笑,【随你吧,】过了没几秒突然又想起来,【你怎么也叫上主公了?】


庄恕嘿嘿地笑,【在你办公室的走廊上遇到普外的李睿大夫,他问我是不是去找主公的。】


前所未有的轻松,庄恕与领导道别,拐进胸外的路上忍不住对新的生活期待起来。


Tbc


评论(54)
热度(61)
© 叽噗onnar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