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许】他们的一点后续(贺许破事儿文后续

一个所有文的目录


 @群青与光影 

前文见【贺许】他们之间的那点破事

这是一些在写正文的时候脑出来但是没用上的东西wwww

祝自己本命年生日快乐wwww




1)


许光明提了一嘴说自己离过婚还坐过牢,但是没细说,在贺涵家里吃了早餐,两人伴着一点眼泪和一点温暖的触碰重修旧好,贺涵便坚持要求许光明搬来和自己同住。


【我家有点远,你能不能,额,借我一点钱坐地铁回去拿些必需品?】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之后,许光明十年如一日地不解风情,尤其是当他意识到他昨天总共踹了二十块钱出门,吃了晚饭之后剩下的钱似乎都拿来买啤酒了。


【我开车带你去啊,】贺涵正忙着从衣柜里找一套适合今天,适合复合的大喜日子,又适合许光明的衣服,【你的男朋友很乐意为你效劳。】


于是许光明犹犹豫豫地穿得漂漂亮亮的,上了车。


许光明想要自己坐地铁回家拿东西是有原因的。


【你要不然就在前面的路口放我下去吧,我拿了东西再走回来找你。】许光明小声地要求,【家里……额,比较乱。】


贺涵不乐意,但是依然在一处可以停车的地方停下,【你很介意我去?】


许光明点了点头,又皱了皱眉然后摇了摇头,却像是在向他发问。


于是他们一起去了,而贺涵第一次意识到如此狭小的一间公寓竟然也能这样空旷。


【……一个人住所以也没置办多少东西,】许光明看了看冰箱里,除了一盒过期的牛奶和一个便利店的三明治之外,什么也没有了,【抱歉没有什么饮料。】


不光是没有什么饮料。根本就几乎没有什么东西。


2)


许光明这小公寓是按月出租的,当月他们就能退租。


回到家贺涵帮着往外收拾东西的时候,从行李箱最底下的一件旧睡衣里抖出了一只皮兔子钥匙扣。

贺涵一愣,从卫生间回来的许光明也一愣。


【你还留着这个?】贺涵抬头看向门口的人。


【我当时还你钥匙的时候有点私心,就自己留着没还你。】门口的人低着脑袋承认。


显然许光明没弄明白贺涵的意思,后者在意的明明是十年过去他依然留着它,但是那句“私心”在他的心头揉了一把。


见贺涵一愣,许光明腼腆地补充道,【就算你要走,我、我也没办法不喜欢你啊……】


所以你就留着这个,喜欢了我十年吗?贺涵不想显得太多愁善感,于是眨了眨眼睛表示【改天给你换个新的吧,这个都成古董了。】


【这钥匙扣质量挺好的呀,】许光明把小皮兔子拿过去,抚摸了一下柔软的皮子,【到现在也没有怎么看旧。】


贺涵嘿嘿一笑,【那可不是吗,当初我专门让国外的朋友帮忙买的,就这一个小兔子快一千美刀呢。】


许光明当即瞪大了眼睛,【这么贵!那、那你怎么不告诉我啊,我当时应该还给你的。】


【我还是比较庆幸你没还我,】贺涵凑过去啄了许光明一下,【他替我陪了你十年呢。】


3)


重来归重来,有些该坦白的事情,还是要细细地讲清楚,比方说许光明吵吵嚷嚷的婚姻,三年的牢狱,还有一些琐碎的旧事,又比方说贺涵身边来来去去的人、事、工作单位,和那段若即若离失败收场的恋爱。


在现任面前讨论前任不是个太明智的行为,但是既然俩人都曾经历过坎坷,互相袒露袒露也没什么。


【你没法和她结婚的,】许光明听罢突然直接发言道,【你们不合适的。】


贺涵还从未听过许光明评论其他人的感情,虽然这二人里面只有一个是其他人,于是他饶有兴致地示意许光明说下去。


【你比较喜欢像家庭一样的温馨气氛吧,】许光明歪了歪脑袋思索着说,【她太独立太强势了,我记得你……】然后许光明的声音就小下去了,接着他脸红了。


贺涵一方面惊讶于许光明如此理所当然地把几乎没有其他人看出来的事情说了出来,心头倍感熨帖,另一方面也为对方突然的脸红感到好笑,这是想起什么了?


【……你以前,不是很喜欢在学校停车之后让我下车前亲你一下吗,你会告诉我别太用功,别太累。】许光明回忆起很早前的事情,眼睛盯着自己放在大腿上的手,眼神却飘飘的,【还有你不是说去你的公寓,进门要说“我回来了”吗?】


那样的行为听着有些刻意,可是当时的贺涵就是很喜欢这种仪式感,就好像两人是早就生活在一起多年的老夫老妻一样。不过他没想到许光明比他想的更细心。


【你说的对,我喜欢家庭一般的氛围,】贺涵心里很高兴,那些琐碎的生活日常许光明都记得,【我回来了,许光明。】


4)


还有很多的生活琐碎。


许光明很快重拾了十年前的习惯,贺涵某次开车带他的时候让他在自己公司楼下先下车等一下,自己去车库停车,于是许光明推开车门,又转头回来,自然而然地凑过去亲了贺涵一下。贺涵老脸一红,目送许光明下车关门后一转头,看见了站在自己车前老脸通红的陈俊生。


贺涵说好带许光明去自己常用的那间健身房办个会员,于是二人先后换衣服准备出门。贺涵穿着他那一身在室内健身绝对不必要的谨慎运动长裤配宽松运动短裤,以及只有在数九寒冬才会在户外跑步的人身上看到的长袖健身外套,哼着小曲儿看手机,站在玄关等许光明。于是五分钟后他看见许光明穿着可能是大学时被凑数拉去打篮球比赛配的运动背心和短裤出来了。贺涵盯着许光明背心侧面露出过多的一段白皙的腋下和侧胸,觉得可能最适合爱人的运动还是在床上吧。


许光明偶尔会坐地铁去贺涵的公司等他下班。前台的小姑娘对帅气的贺总觊觎已久,虽然说也没指望自己能和他发生点儿啥,但是迷妹的本质让她熟练记忆贺涵的各色着装。然而后来来了个男人,时不时地在一楼的沙发上等人,小妹定睛一看,不得了,这领带贺总也有吧,等等,这套头衫好看,贺总就穿过……前几天看公司八卦群里说有个男的从贺总车上下来还回身亲了贺总一口,看来是真的了。


许光明喝酒一杯倒,通过一定时间的训练和摸索,贺涵发现了让许光明醉醺醺却不至于直接睡过去的剂量。好哇。许光明软趴趴的眼神发直,盯着贺涵的样子让人萌动,【贺涵,嗝,你,你真好看啊,】许光明在喝多了的时候时常说出让人十分喜爱的话,贺涵伸手去把人捞过来,后者也不推拒,就顺应着躺在贺涵的腿上,抬手去摸贺涵下巴,摸歪了,摸在腮帮上,【像镁条……镁条燃烧一样耀眼,】贺涵眉头一抽,这比喻打得真是相当理科男,然而紧接着许光明话锋一转,【婷婷出生的时候我不知道为什么,很想告诉你,还想象过你的孩子会是什么样,一定很像你,也很漂亮,我、我想抱抱她。】已经是语无伦次了,但是贺涵有点想哭。


后来贺涵才知道,分手第一年,许光明那会儿还是没有买个人电脑,但是他有的时候会用学校电脑房的机子打开贺涵去留学的学校官网,然后在贺涵的专业院校主页下面随便浏览,看各个教授的个人介绍,助教、研究生、博士生们的照片,也去看学校官网的校园照片,虽然从来没看到过贺涵,却还是觉得心里踏实一些了。直到今日他才发现,贺涵选的专业方向和国内的不太一样,所以就算贺涵后来在美国读研了,他也没可能在原来那个专业的院校网页里看见贺涵的。贺涵觉得这种略有些卑微的样子让他心里满是酸和暖,当场就把人拉着跨坐到自己的腿上,抚摸着许光明的侧脸,扬头去亲他。


贺涵要去老卓那儿打包海胆,许光明今天要晚下班,他打算犒劳犒劳辛苦的爱人。陈俊生在老卓那儿,贺涵坐下来和他闲扯几句,手机搁在桌上没两分钟一通电话打进来,陈俊生发誓他不是故意要看对方的屏幕,但是联系人的名字叫“老牛奶”,联系人配图是一个卡通的小人,脑袋上还有根吸管。这什么鬼,陈俊生面色复杂地嘬了一口小酒。


可能还有很多的生活琐碎吧,先这样吧。


-FIN-


评论(30)
热度(106)
© 叽噗onnar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