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许】我的女朋友许光明(民国AU,许光明性转)中

一个所有文的目录


慎入wwwww

警告很多:BG,许光明性转,贺涵第一人称,OOC,脑子有病且自我感觉良好wwwwwwww

和 @霍爾的一個小號 & @群青与光影 讨论的民国女学生aux

一个没有经历过失败婚姻、女儿受伤、牢狱之苦的民国女学生girl许光明wwwwwww

如果你能吃下去的话……………………………………也不会有奖励,但是我会觉得很开心诶wwwwwww




我甚至带她去认识了我的朋友圈。


当我邀请她和我一起去拜访我的一位年长些的好友谭宗明时,她有些不好意思地问自己并不懂我那些生意场上的事情,是否会让我们觉得无聊,我只告诉她这是朋友之间的聚会,不谈工作。于是她答应了,不过第二天我去她家接她的时候闹了些小插曲。她穿着一件不是太衬她的粉色洋装裙,忸怩地告诉我,她的父母听说了她今天出行要见的人之后便强硬地要求她穿这一身衣服出门,说是要表现得像个端庄的好女孩。然后她的父母就出门去上班了。


我哑然失笑,这对父母也很有趣,女儿对结识男子这类的事情全然没有概念,两口子只好替她着急。不过这裙子是真不太合适,她没有特意为衣服改变发型或是化妆,也没有穿合适的鞋子搭配。样子有些滑稽,但是带着一种笨拙的讨喜。我宽慰她,父母只是不知道怎么为她打扮罢了,再者不要对他们的话太担忧,即便只是穿学校的蓝色布衫和黑裙子,她依然是个端庄的好女孩。


不过这身衣服的确应该换掉。我想她大约是不愿意我带她去购物的,因为一来她自己并没有那份闲钱,二来她大约是不愿意我替她花钱买衣服的。于是我告诉她回去换成自己日常的衣服就好,只是朋友聚会,她要是反而为了穿着觉得不舒服了可就不好了。她回去一阵更换,回来后穿着一件我没见过她穿的女式衬衫,领巾在胸口垂下,整体质感看着还不错,下身搭一条中长裙,搭配一双看着挺新的黑皮鞋,整体看着比方才那身打扮自然了不少。许光明解释说她找了自己不常穿的好衣服出来,因为是要见我的朋友,重视穿着是应该的。


我听得那话心头一暖,伸手宠爱地刮了刮她的脸。我们坐进我的车里,司机发动了汽车。平时我一般是自己开车的,我喜欢开车。但是今天我觉得我更想和许光明一起坐在后座,和她说说话,欣赏她难得特意打扮的样子。她还是梳着两条长长的麻花辫,和身上的衣服相比,脸蛋还是看着青涩。我想了想,伸手过去替她解了发带,一点一点理顺了她黑亮的长发。那头发柔软而绵厚,因为编发而微微卷曲,散落下来柔顺地贴着她的肩背。这样好多了。


还差一点。因为早些时候换衣服的插曲我差点忘了,我从口袋里拿出一只小纸包,剥开后将一枚镶着琉璃小花的发卡递给她。许光明眼睛一亮,显然是对我的审美感到了赞同,却犹豫地看着我不敢接过去,怕是又在意我替她花钱了。


【我一眼就相中了,你带着一定好看,就买了,】我说得坦然,她轻轻咬了咬下唇,没再拒绝了。于是我替她戴上,再细细端详她的脸。


我想我大概明白为什么我在认识她之后总是能从学校鱼贯而出的下学人潮中一眼就看到她了,即便是学生妹千篇一律的校服和麻花辫也无法让她隐没在人海里,她拥有端正的眉眼和丰腴的双唇,细嫩的脸蛋,领口间黑发边优美的颈线,她是个美丽的人,不是盛放的艳丽,却有着温柔的清甜。我觉得我可能不只是有些心动。


剩余的路上我说起我们即将见到的人,说起谭宗明作为本地的大企业家,是一个如何优秀而富有能力的人,我自认是个优秀而富有能力的人,所以我的朋友们要么也是如此,要么更是如此。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要这样,一路讲述许多许光明不见得听得懂,甚至不一定听过的事情,关于我的公司和我的交际圈子,关于哪里的餐厅鱼做得最好,那里能吃到最新潮的海鲜,关于红酒的品鉴和英伦绅士的着装。我像一只急于自我表现的孔雀一般,尽力充分展开自己光鲜斑斓的漂亮尾羽,硬是要让面前这位姑娘看见我的华美与骄傲。


谈话间我们就到了。


谭宗明一直是个十分亲和的人,这我早就知道,所以我明白他绝对不会对许光明说出什么令她难堪的话。然而我没想到的是,这家伙竟然当着我的面,笑眯眯地对许光明示好,简直像个追求梦寐以求姑娘的公子哥儿一样!他甫一见面就对许光明投去温暖的笑容,绅士地托起她的手,在手背上轻吻,而且我想我没看错,他以一种介于长辈和朋友之间的方式,揽着许光明的肩膀,带她去书房看自己的藏书。我本以为我该感谢神明,毕竟谭宗明大约是没有什么自然科学相关的书籍吧。我失策了,谭宗明的爱人,是医生啊。


许光明兴奋地问谭宗明可否取书出来看,谭宗明莞尔,说看吧,等我爱人回来,说不定他会愿意和你聊聊这些书。我暗自松了一口气,谭宗明倒是先澄清了自己有爱人的事情。但是我也有那么些失落,世界太大,许光明见过的并不多,任何新鲜的,令她感兴趣的事物都可以成为让她心驰神往的快乐源头,而我却不属于她最喜欢的那些东西。这让我有些兴致缺缺。


我想谭宗明大概是在我的言行中看出我对许光明有些亲近的想法了,所以才故意表现得异常绅士而殷切,故意要耍着我玩!哼,狡猾的家伙,他家那位医生恋人出门上班,他却在家调戏别人未来的爱人。


唉,我不得不对自诚实一些,我是希望能够同许光明有更进一步关系上的发展的。


唉,我更不得不坦诚接受一个现实,这个看上去单纯的姑娘可比我想象得难以琢磨。


唉。


不过许光明也许也没有我想的那么容易受到其他人的蛊惑。她捧着谭宗明专门爬梯子替她取下的书,红着脸道了谢之后转头就跑来了我身边,仰起脸对我笑得那么开心,那红扑扑的脸蛋,如若四下无人的话,我搞不好会凑过去亲她一下,就亲脸蛋,然后看她迅速地染上羞涩。


总的来说这次拜访还是开心的,我们在谭宗明家悠闲地看书谈天,直到谭宗明的爱人下了班回来。我以前就好奇过,谭宗明这生意场上的老油条和那天天拿着手术刀治病救人的庄大夫是怎么走到一块的,不过谭宗明不肯告诉我,毕竟二位都比我年长,我也不好多问,只是看到庄恕每每在和谭宗明对视时露出淡淡的羞涩笑容,我就知道他们之间一定非常好。


至于许光明,她看见谭宗明口中那个爱人原来是另一位先生,似乎并未做出任何惊讶的反应,有些害羞地和庄恕打了招呼,在听到谭宗明满心自豪地向她介绍庄恕时,面颊上似乎有着淡淡的憧憬。


我看看坐在我左手边的许光明,她注意到我的眼神,赶紧摸了摸嘴角,确定没有菜汁粘在脸上。谭宗明家的厨子真是手艺相当了得了。


饭后许光明果然向庄恕讨教起了白天翻阅的那些书籍,庄大夫是个温柔而耐心的人,我想他大约也很适合做老师。两人坐在书房的沙发上有问有答,我看在眼里觉得那画面真心挺可爱的,可比谭宗明献殷勤的样子顺眼多了。谭宗明轻轻撞了撞我的肩膀,【你认真的?】


我轻哼,【废话吗。】


谭宗明浅笑,说挺好的,说了两遍,又说以后大家可以时常聚会。我想他连说两遍“挺好的”,一半是再说我和许光明,一般是在单说许光明。想来当许光明乖巧地向庄恕打招呼时,谭庄二人就已经略感惊讶了,也许是怎么也没想到这个单纯而朴素的学生妹对于他们同为男性这件事情竟然接受得那么轻而易举,我想这对他们也是一份鼓励。


【对了,过两周明楼和凌远要回来了,】谭宗明突然告诉我,他所说的这两位我也是见过的,不过没有那么熟,我在留洋期间就与明教授有过接触,跟着他也就认识了彼时就已经和他交往的凌远凌大夫。说来他们二人可能正是我对男男相恋的最初接触。


我那时候有个女朋友,不过不太好形容,她心气很高,我那时候为她的勤奋与拼劲都感到很骄傲,我现在依然欣赏这样的品质,然而我们的性格可能是合不来的,我发现我无法持续再为她那样用心的付出,他发现我无法在所有的事情上都将就她,总而言之我可能就是逃走了吧。我想如若当初她也回国,我们最终可能会成为生意场上的好搭档,或是最终我们成为对手。反正我当下心里觉得最适合我的人,现在正坐在对面的沙发上向科学界的前辈虚心求教呢。


我能想象和许光明一起坐在我家的阳台上,春日的午后阳光正好,她还是那样不解风情,抱着她的科学大部头认真研究,我呢,一边替她斟茶,一边看看公司的报表。或者是我们共同外出,我看见照相馆的橱窗展示着一件新洋装,让人眼前一亮而不过分繁复,于是我非要带着她进去拍合照,她不好意思地被我拉进去,三步一回头地抱着那洋装跟着侍者进了更衣间,我则换上衬托她的西装,坐在更衣室外的小圆桌边看报。她拉开更衣间的布帘,带着些许的期待,羞涩地问我好看吗,然后我起身去搂她的腰,说我还以为森林中的精灵出现在我面前了。


【你带着许光明一起来吧,咱们去给他们接风。】


我答应了。


回程的车上,许光明有些兴奋地跟我说起自己在庄大夫那里学来的东西,说起了对医者的敬慕和向往,又说起觉得谭庄二人的样子,即便她不善用华丽的辞藻去描绘,也禁不住想说,也许那种样子就是幸福了吧。


我有些好奇地问她,会不会对于那二人皆是男子而感到什么不一样。她眨了眨眼睛似乎真的在思考,然后皱着眉头对我说,【我应该觉得不一样吗?可是谭先生爱着庄大夫呀,庄大夫也,我是说,他们在一起很好呀。】我倒是有些惊讶于她的回答,仿佛她只是看见了爱的存在,全然不会因为任何外界因素而怀疑那是爱。


我突然想起谭宗明说了两遍“挺好的。”


【许光明,我可以追求你吗?】我从未想过我还会因为问出这样的问题而内心打鼓。


许光明实在是个不一样的姑娘。


TBC


评论(6)
热度(35)
© 叽噗onnar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