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许】孕期的一点生活日常 (ABO带球了呢哈哈哈哈哈

一个所有文的目录


最近和 @群青与光影 一起日夜颠倒地废了好久哦w

然而欠着 @霍爾的一個小號 的孕期还是要写出来的w

会不会写产后我不造w(感觉这就是立了军令状w



1)


许光明最近觉得自己有点……尿多。在实验室工作,他站着的时间居多,往日吃饭工作一切正常的,最近似乎总跑卫生间。许光明默默地思索自己不会是得去看个男科了吧。


其实除此之外还有其他的,他微妙的觉得自己好像有些胖了,尤其是胸腹。胸部最近仿佛明显地略微涨大了一些,就连ru tou和ru yun似乎都跟着变大了——许光明洗完澡站在镜子前看着自己的身体,是不是人到中年过度缺乏锻炼身材真的要走样了?虽然许光明不算是多么讲究身材和模样,但是颜色明显变深的ru tou和ru yun也让他有些在意,难道真的像有些手机推送八卦公共页面说的,omega长久不在意自己的私密部位颜色,随着年龄增长,就会从烟粉色变深,最终变成棕色?肚子倒是没有显著地变胖,但是许光明不知为什么总觉得后腰酸。


也许只是最近太累了,不注意吃饭规律?


最近时常食欲不振的许光明这么想着,不太饿但是本着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的原则去研究所食堂,点了一份卤肉饭,并且在吃下第二口的时候站起身急急地去卫生间连着消化过半的早饭一起吐了个干净。


不妙,这么多不正常的症状凑在一起就有些不好形容了。

 

2)


贺涵今晚有个应酬,许光明下班回家后实在没食欲,心里又打鼓,最终套了一身灰色的大外套,又戴上口罩和棒球帽,末了犹豫了一下,在傍晚不太明亮的天光里,放弃了戴墨镜出门,鬼鬼祟祟地去了一趟小区附近的便利店。


老实说,虽然是正常的测试,可是许光明依然觉得使用验孕棒的取尿步骤非常令人不好意思,而在足够的浸泡时间之后,视窗上现实的“中队长”则让他真正的慌了。


许光明对小孩子的印象很好也很不好,很好是因为他喜欢孩子,也是因为这是他和贺涵的孩子,而不好则是在于他在前一段婚姻中并没能让前妻生下的的孩子幸福地成长——不过现在都过去了,婷婷也早就不属于他了。


许光明一个人坐在自家卫生间里纠结了好半天。


贺涵到底会不会为此高兴许光明完全没把握。贺涵带着他不了解的过去来到他身边,所有最缱绻的温柔都给了他一个人。许光明在只有自己一人的卫生间里做贼心虚地摸了摸自己的肚子,觉得大概是和贺涵在一起的日子太过幸福,幸福到他什么都懒得去探究。


自己实在是太不懂得探究人类了。许光明漫无边际地想着,永远也成不了像贺涵那么懂得阅读他人的人。


贺涵是个优雅而华丽的男人,他们能够在一起这个事实对许光明来说就已经是莫大的惊喜了,他自知不是一个很有本事的人,总是要贺涵带着他帮着他,兴许照顾他一个就已经让贺涵劳累了,如若要再照顾一个孩子——许光明抱着脑袋坐在马桶上纠结,带着一丝丝侥幸心理想着,也许再等等,他会想出合适的方法告诉贺涵,让贺涵和接受。


反正在显怀之前怎么着都还有四个月。


3)


贺涵喜欢从后面搂着许光明,一起躺在床上关了灯谈天。许光明这会儿脑子里藏着一个老大的秘密,便不自觉地扭着身子想要躲开,即便知道肚子要显怀那是好几个月之后的事情,可是贺涵的手搭上他的肚子之后他还是忍不住不动声色地开始尝试收腹。


许光明坚持认为婷婷成长中遭遇的一切不测,有绝大多数的原因在于自己没有能力将她照顾好,思来想去他认真地怀疑自己是否有能力成为一个合格的父亲,不求自己的孩子能够在未来取得多么卓越的成就,至少要护她周全,要她平安长大,成为一个健康,快乐的人。


在得知自己和贺涵造出了一个生命之后,他甚至不止一次地犹豫过,想过是否干脆一个人去医院,出来以后再没有孩子什么事儿了。


可是这是他和贺涵的孩子——只要一想到这个事实,许光明就被一种温暖的感动溢满心头,无法用语言形容内心的珍视。他想要生下这个孩子。许光明回想自己当初在得知丁雪怀孕时一瞬间感受到的灭顶一般的喜悦,在他手忙脚乱地抱住她时,丁雪露出有些羞涩却又十分满足的笑容。现在这份羞怯的满足降临在了他自己身上,内心呼之欲出地渴望自己也能骄傲地将验孕棒上的“中队长”交给贺涵,让他愣愣地盯着看好久,然后狂喜地抱住他。


4)

然而许光明完全忘了将怀孕初期的各种不良反应计算进去,总之,在两周后的周末,一天之内连续吐了三次之后,在贺涵想要强行把他带去医院做检查的压力下,许光明一个着急,眼泪汪汪地抓着贺涵的手腕承认了。


【你别生气,我还没想好怎么告诉你,我,我也没想到就这么,那个,你你你别生气。】许光明坐在沙发上拉着贺涵的手语无伦次,颠过来倒过去也没把话解释清楚。


贺涵反应不过来,皱着眉头看着许光明,满头问号。许光明顿了顿,抓着贺涵要他坐下来,然后很小声地低着头坦白道,【我,我,我可能怀孕了。】


然后贺涵就愣在原地成为了一尊雕像。


5)

贺涵盯着许光明的样子充满着某种奇妙的复杂。


许光明摸不清贺涵的想法,有些紧张,小心翼翼地伸手过去摸摸贺涵的胳膊,【我是两个礼拜前测试的,两道杠……我不知道你会不会不喜欢孩子,我想过你也许会不喜欢小孩,可是它已经,已经在这里了,我想要这个孩子,贺涵,我想要生下你的孩子,我们的孩子,我,我……】


许光明在坦白之前曾经设想过,觉得自己在不得不告诉贺涵真相的时候可能会哭,又想着孕期的人情绪波动大,就算脆弱了哭了也许也能被包容——前提是肚子里那个全新的存在被接受。但是真的到坦白的时候,他发现他并没有那么想哭,花了两个礼拜的时间担心着,思索着,酝酿着,到头来他意识到,他所有想做的,就是要在贺涵面前,勇敢地,坚定地表达,说出自己对二人拥有一个共同的孩子的渴望。


【许光明,】贺涵终于有了点反应,眨了眨眼睛表情奇妙地反抓住许光明的手,【许光明。】


【嗯?】


【我爱你,我爱你,】贺涵直接将人拉近自己怀里,小心翼翼地说着,小心翼翼地降头埋在了许光明的肩膀上,【我真的,很爱你啊。】说着那声音微妙的哑了。


6)

许光明算不上反应很大的omega,食欲不振之外问题不是太大,不舒服的情况当然是有的,不过贺涵想起朋友家里怀孕时吃什么吐什么还整日头痛胃痛,除了肚子之外整个人简直瘦了一圈,情绪不稳定在工作上越发严格还爱发脾气的omega,感到很庆幸了。许光明脾气一直很好,在孕期倒是没有太大的情绪波动,只是在日常生活的温和中加进了一些任性罢了。


贺涵暗自觉得这样还挺好的,因为许光明会比以往更加大胆地粘着他。


晚间两人依偎在沙发上休息的时间里许光明开始红着脸突然主动对贺涵要求些【你能不能,能不能抱抱我?】或者主动凑过去讨要亲亲之类的。贺涵对此感到十分愉悦,并且希望这样的主动能够维持到孩子出生之后也不要变回去。


7)

唯一比较让许光明自己困扰的其实是嗜睡。


贺涵一手好厨艺,在许光明怀孕了之后更是尽量减少任何形式的应酬与在外加班,每天晚上回来亲自伺候许光明吃饭才是头等大事。许光明总是被他套上各种宽松的高领毛衣,把身子捂得暖融融,然后坐在沙发上看学术期刊。等贺涵折腾完了一桌适合孕期保养的菜,来屋里叫他时,他就已经歪在沙发上睡着了。贺涵试图把他叫醒时,素来收敛惯了的许光明这时候有时会大起胆子来,伸手搂着贺涵的脖子拉下来主动贴上去亲一亲——他有了身孕之后愈发喜欢这样耳鬓厮磨的亲昵了,从前不好意思或是不知道怎么表达的亲爱,这个时候借由孕期带来的生理波动,一股脑全表现出来了。


贺涵心里头软软的,总觉得现在的每一分钟都来之不易,而从前那些和前女友的做作恋爱模式,或是假装根本没有在谈着恋爱的矜持,都恍如前世。只有现下这个温暖地抓着他,犯着困还要亲他的人,是他从今往后的每一个最重要的当下。


8)

许多准父母都会对肚子里面的孩子说话,许光明和贺涵完全无法免俗,而且贺涵是更早的那个。兴许是跟医药研究的工作有关,许光明对待怀孕这事儿的态度总是摇摆在医学角度的理性理解和爱人之间的感性认知之间,一边在每个阶段提醒着自己现在宝宝只有一颗桑葚的大小或是现在已经长至一只小虾那么大,一边遇到什么事儿想到什么事儿都想低头摸摸肚子说给宝宝听。


贺涵就不一样了,自从有了即将做父亲的认知,就相当主动地处处强调自己当下的身份。


早安吻、晚安吻和出门前的亲吻这些东西本不是他们生活日常中的固定节目,然而贺涵在徐光明的小腹还是一片平坦时就认认真真地将这些小动作变成了例行公事。


【我亲亲我的两个宝贝儿,有什么问题吗?】亲得许光明脸颊软红之后贺涵慵懒地冲他笑笑,蹲下身去掀起许光明的衣服在肚皮上也亲了亲。


9)


【没有十万火急的事情的话,尽量就不要加班了,我也尽量不加班,早些回来做饭。】


——【你每天都来接我了,我不按时下班也不好意思呀。】


【下班了就别看文件了,手机电脑都有辐射啊。】


——【那……你能念给我听吗,这篇论文还有两页就看完了。】


【你们研究所食堂的东西太油了,做晚饭的时候我给你做了营养午餐,以后我有空就给你做,没空的时候就从养生便当店给你叫外送,你找个学生啥的下来帮你拿。】


——【贺涵,这样我会胖的啊。】


【我倒乐意你胖点儿,再说我伺候我孩子怎么了,嗯?】


——【贺涵,我爱你。】



10)

许光明看着高大,其实身上没有几两肉,所以肚子里面那个小小的存在在三四个月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在体积上彰显存在感,之后就越发明显。


贺涵早早就托人买了专门为Omega孕期设计的长款上衣和宽松的裤子,家里也常年保持着舒适宜人的温暖,所以有些午后,当阳光从大落地窗洒进来将整个家里晒得暖洋洋,贺涵也会缠着许光明在家里就不要穿裤子了,反正上衣也长得跟裙子似的,时不时还自然而然地掀起那衣摆去看他饱满圆润的肚子——尤其是当许光明开始有胎动的迹象之后。


【网上都说爸爸在宝宝还小的时候喜欢把它们当玩具,】许光明红着脸笑说,此时他露着肚皮躺在床上,贺涵面色期待地撑着身子在他身侧,目光闪亮地盯着他的肚子,【你怎么还没等宝宝出生就拿他当玩具了?】


【很有意思不是吗?】贺涵目不转睛地盯着那光裸的肚皮,【咱们的孩子都能动了,】说着小心翼翼将手掌贴在许光明的肚子上,屏息静待。


许光明的肚皮轻轻震颤一下,贺涵掌下一痒,接着这位从得知爱人怀孕起就有些精神亢奋的准爸爸喜悦地发出了一声细小的抽气,【太神奇了。】


角度问题许光明看不到贺涵的脸,只陪着这人盯着自己的肚皮关注了好一会儿胎儿的动静——小家伙今天显然知道自己有观众,积极得很。接着许光明冷不防地听到一声小小的吸鼻子声,没一会儿贺涵眼角发红地继续吸着鼻子抬起头来,哑着嗓子感叹【真的太神奇了啊!】


11)

【贺涵,】许光明被贺涵环在怀里,两人共同窝在沙发里,贺涵轻哼一声表示听见,一手有意无意的在爱人已然有些分量的肚子上抚摸,【贺涵,你喜欢男孩儿还是女孩儿?】


贺涵歪过脑袋去亲亲许光明的耳垂,故意拖长声调表示思索,【我喜欢你,】说着又亲了亲许光明的耳尖,【所以我喜欢你的孩子,男的女的都喜欢。】


许光明满足地笑起来,拍拍贺涵搭在他肚子上的手,决定毫无威力地刁难一下,【别敷衍啊,说实话,你更偏爱男孩还是女孩?】


【嗯——】贺涵把下巴搁在许光明的肩上正儿八经地想了两秒,【女孩儿吧,和你一样的闺女,多可爱,咱们把她宠成个小公主,我得把她打扮得比谁家的小丫头都漂亮,然后带她去每个朋友那儿好好炫耀。】


许光明听着心里熨帖得不行,贺涵讨论起未来的语调宁静而悠远,他像是看到了他们一起见证孩子的降生,守护孩子的长大,然后一起慢慢变老。他们若是有个小闺女的话,会被贺涵带得多精致多漂亮。


【是男孩儿的话你也得好好负责教育,】许光明在贺涵怀里挣扎着扭身子侧过来,窝进爱人的肩窝里,【不能像我一样畏首畏尾的,做什么事都没自信,】贺涵闻言正要反驳,他又眯起眼睛惬意地笑着抓住贺涵的手去摸自己的肚子,【我这辈子啊,为你勇敢一次就够了。】


-FIN-

评论(26)
热度(1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叽噗onnar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