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远】有朝一日你会来现场应援我吗(愉快OOC一发完)

一个所有文的目录


文不对题w写来玩的


好一段时间没更新,真的忙得四脚朝天,动不动就是只有三四个小时睡眠嘤,中间还趁着春假抽空回国一趟。(加上沉迷游戏,天天和游戏抢生活)


然而还是想写的哇哈哈哈哈哈哈

 @群青与光影 给我看了一个东东的签名,就是同时签下大名和凌远的那个www好棒哦我给你们说我要写,然后我就写了么w


anyways,不好吃wwww @霍爾的一個小號  @一只熊本熊 


1)


本来东先生的腿伤是犯不着第一医院的凌院长亲自动手检查的,奈何迷妹们太疯,不光是医院外的迷妹们疯,医院里乃至住院的迷妹们也疯,所以东先生最终逃离了医院公共区,被凌院长大发善心藏进了院长办公室这个小金屋里。


凌院长把人安置在沙发上,然后不着痕迹地拿走了茶几上的私人手机。他的工作手机并没有设定个性化的桌面,但是私人手机的桌面,眼下就在他的办公室里坐着呢。


不,头衔是凌院长的远先生不追星,这张私人手机的壁纸算是他位数不多的如果被人发现便会羞到想要当场咬舌的小秘密。他就是,在医院事务和病人健康之外,略略多给了这位演员朋友一些注意力而已。


是单方面的来电——凌欢这么解释道,一边在兄长难得回家吃饭的晚上将电视切到了番茄台,正好赶上东先生的新电视剧大结局——即使这是远先生在这整部电视剧播出的时间里,第一次有机会坐下来看看它。


2)


【我去买菜,你今天能准时下班吗?】东先生从外地回来,兜里揣着一点零钱跑去了附近一家相对人少的进口超市,进门的时候从口罩和棒球帽的缝隙里开心地眯眼盯着手机敲微信。


【应该可以的,】回复很快就发来了,显然今天的医院还是相对太平的,【你刚回来别太累了,做个番茄炒鸡蛋就行,剩下的我来做。】


东先生不是不会做饭,但是最拿手的菜基本上可以用“国菜”二字概括干净,并且对于烹制这道菜乐此不疲。所幸远先生并不挑嘴,而且注重恋人之间的用餐气氛,番茄炒鸡蛋正巧符合一个中年失婚男子对平凡温暖家庭生活的温馨期待。


【你记得买条鱼吧,晚上我我来做,】为了防止多余食材烂在两个忙碌的事业型男子家的冰箱里,远先生指定了具体的材料,【别买太多菜。】


【我会做番茄炒蛋以外的菜的,】东先生尝试委婉地为自己的厨艺辩解。


【而我独爱你的番茄炒鸡蛋,】远先生早在念大学的青少年阶段就已经练就了一身惹人喜爱的情话功夫。


3)


远先生有两台电脑,一台公务用一台个人用,他们这种身居高位公务繁忙的人都应该有两台电脑,这是自然法则。东先生偶尔会借用远先生的电脑,因为他自己的电脑长期搁在家里不用,一半以上的软件都是落后版本。一打开就biubiu地跳更新提醒,看着心烦,爱人的机子收拾得整整齐齐,和爱人本人一样,用着很顺手了。


远先生第二天上午可以休息,又难得今天事情不多,于是晚饭后在个人电脑上忙了些事儿之后与爱人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第二天早上赖着不起来了。东先生这几天都能在家,特兴奋,从国外的活动一路奔波回家,倒是一副不累不累的样子,早早爬起来张罗着给爱人娇气的肠胃准备早点。在家里头蹑手蹑脚溜达来溜达去,总觉得听得见哪里传来轻微的电子提示音。


唔,是书房了。


远先生的个人笔电在桌上摆着,屏幕翻着,在东先生从门口探头的注视下配合地有一次发出电子提示音略略刷了个存在。


窥探他人的隐私是不好的,但是一来这是他和爱人共用的个人电脑,不存在工作机密什么的,二来他家爱人想来生活得相当有规矩,诸如将电脑设定为永不休眠就去睡觉这样浪费电力的事情,他的爱人是基本不会做的,再者他也不是要窥探什么,就是确保一下没有任何异常发生。总而言之,东先生把那电脑转过来检查了一下。


一连串的下载完成提示,文件标题多种多样——【2018跨年晚会】【特能苏高清完整版】【恋爱先森cut】等等,唯一不变的是文件名里总要包含上东先生的名字。


何等幸福!


偷偷下载爱人相关影音资源的远先生被飞身上床扑在自己身上的东先生闹醒,还没来得及开口骂句大爷就被整个团进另一人的怀里,亲了个天昏地暗。


4)


远先生总体来说算是睡眠不太好的,畏寒,浅眠,又容易做噩梦。东先生则是反过来,伴着暴雨声也是一夜好眠,起床点儿前雷打不动,身体暖暖的,有时后半夜甚至黎明前后才得以回家的东先生会羡慕地盯着那张好似睡觉时都在偷笑的脸,又想亲亲又想打。


有些人大概是被天神祝福的,无神论者远先生不禁猜想,比方说东先生,总是自然而然地为身边的人带来安稳和抚慰。他白天在医院遇到了些事儿,心里头不平静,但是没打算说出来打扰东先生,更何况自己回家时已经是凌晨三点多,东先生正躺成一滩在床上做着美梦。他草草洗了个热水澡,胃里有些隐痛但是不算严重,他还能睡着,于是在踏出浴室门的时候犹豫了几秒,放弃了委屈自己去客厅凑合一晚的想法,理直气壮地挤到了床上。


东先生也不知道是凭借着什么强大的雷达系统,自然地就环了胳膊过来松松地搂上了他,热乎乎的身体就贴上来了。远先生被挤着抱着,心里一阵熨帖,尤其是当那手缓缓滑下来抚上他的腹部——虽然完美地错过了胃部——接着有意无意地轻拍起来。这种幸福感太难用语言形容了。


早些时候在医院里经历的事情突然就没那么让人难以平静了,大概能一夜好梦,毕竟远先生今晚的梦境有人占着了。


远先生在东先生的怀里找到一个完美舒适的状态,然后凑过去在爱人的鼻尖上轻轻啃了一下。


5)


远先生有的时候会感到一种几乎不真实的奇妙,一个比他还年长的男人为什么能够如此轻松地在四十岁和四岁之间完美地切换呢,触发的条件只是走进他们家的那扇门。


东先生哼着十年前某女子组合的流行歌曲,一边脱袜子一边啪嗒啪嗒地走进卫生间去了。凌远跟在后面收拾了一路上被撇下的外套、T恤和裤子,那人踩着一只袜子进了浴室,于是远先生在门上扣了两下,让里头的人记得一会儿出来时把另外一只袜子带出来。


【我一会儿顺手就洗了带出去。】东先生如实保证。


于是晚些时候远先生在入浴前发现了搭在水池边小架子上的一只孤零零的袜子,并没有被洗过。思来想去不能怪他,远先生认命地替爱人搓了那支袜子,谁让他早些时候除了叮嘱东先生把袜子带出来,还多嘴提了一句自己在东先生归来前一天做了手制的芝麻冰淇淋呢,对四岁小孩来说当然是冰淇淋比较容易被记住。


当然有时事情还会更惊人,四岁小孩算什么,远先生表示在自己可以稍微晚起的周末早上,他时不时地能在半梦半醒的温暖晨光里看见一只趴在床边小心捅咕自己的奶狗,四个月左右吧。


【噫,你醒了呀?】奶狗眨巴眨巴眼睛,满头刚起床的乱毛飞扬跋扈,下巴埋在被子里咕噜咕噜地说,哼哼唧唧地。


6)


东先生演了个医生,一个憋屈医生,韦三牛吃午饭的时候和凌欢一众小丫头凑在一块儿看了一会儿连续剧,回来和远先生叨逼叨【哎呀我跟你说,老惨了,咱们做医生的真是不容易啊。】


韦三牛不太清楚远先生家里那位所谓“合租房客”的真实身份。


远先生笑笑,没说话。


东先生参加完一系列活动,回家来倒是不知为何老有精神,洗香香之后就盘着腿光着脚丫子坐在沙发上像个不倒翁一样坐立不安愉悦不已,远先生开门进来的时候见到就有不祥的预感。


【你就穿一下给我看看?】


【你什么毛病?我天天都穿这个,回来还让我穿?】


【你天天穿又不是给我看的,来嘛就穿一下。】


【那你等我穿件衣服。】远先生头发还没吹,发间微微滴水,手里抓着毛巾,吹风机还没插上,身下围着一条浴巾,万分纯洁地站在水汽氤氲的浴室镜前。


东先生在水汽全都被放跑之前挤了进来,抖开肩膀上绣着仁和医院标志的白大褂,笑嘻嘻地贴上了爱人水润的皮肤,【别呀,穿了衣服就没意思了,你放心,这件是我的,刚洗过。】


……


远先生最终忍住没有揍人,甚至妥协得在吹了头发之后衤果身套着那件带着新鲜柔顺剂气味的白大褂和东先生滚到床上去了。


——东先生小心将白色的布料裹在爱人身上,桩大夫从身后搂住远先生,凑到耳边压低了声音说【这身白衣是我的信仰,你也是。】


7)


远先生身体不舒服,这次是很不舒服——爱人工作忙碌带来的不便之处诸多,其实他没太在意的,除了当下这种一个人忍着胃部的绞痛折腾回家缩在床上的情况。


东先生眼下大概在……不,他才不知道东先生现在在干啥。远先生在床上缩紧身体,疼痛和无力让他浑身不安定,用被子将自己裹得挤挤挨挨依然觉得不安定。远先生慢吞吞地伸手抓住东先生的枕头,拽过来抱在身前将脸埋进去,重重地出了一口气。


嗡——


不是都说了一切医院事务由老金代理吗,这时候是哪个不开眼的来电话。远先生十分不情愿的眯起眼睛转身去摸手机,暗自祈祷千万别是哪个他完全躲不开的投资方。辛苦提了提气,睁开眼睛看到来电人的名字之后,简直一下子放下心来想要哭泣。


东先生。


【身体不舒服怎么不和我说?】东先生的而声音又低又软,好听的不得了。


【谁告诉你的?】泄了力气的远先生将电话调至免提模式,搁在东先生的枕头上,然后慢慢地又将自己埋了回去。


【嘿,你别管,我有我自己的眼线,】东先生小小地在电话那头笑着,得意得很,远先生眯着眼睛脑内自然而然描摹出一副眉眼弯弯叠出一两道笑纹的模样。


肯定是欢欢,要不然怎么前阵子主动调班加班几次然后找了个机会跑外地去参加什么明星见面会,原来是“走关系”啦。


【被子盖好了吗,药吃了吧?】


【嗯,还难受……】


东先生大概是在休息,老神在在地语调,有翻找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接着读了起来。


【他想。在那之前,他从未被什么东西的美丽吸引、感动过,也从不了解艺术的意义。然而这一瞬间,他全都懂了。】


远先生身体难受而无法很好地集中精神,到头来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爱人的声音上了,那么好听,那么好。哎呀,快回来吧。


那通持续了快两个小时的电话远先生有一个半小时都没听到。


8)


也不是只有远先生有病弱的时候。


东先生眼下再次伤及腿脚,小腿包着固定器,正歪在沙发上哼哼唧唧地喝牛奶。远先生下班回来还没来得及歇下就准备进厨房。爱人受伤突然回家,远先生特意准时下班,但是家里估计也没有多少食材,估摸着还得下楼去附近超市采购一下。


【别忙呼啦,咱们叫外卖不?】东先生毕竟是个体贴爱人的男子。


【那怎么行,你天天跟外头跑能吃几顿家里做的才啊?再说你那腿,我还不得专门做点东西好好给你补补?】远先生在心疼爱人这件事情上也不甘示弱。


于是两人折中一下,手机上的生鲜购买app还是相当给力的。


【我这也算因祸得福不是吗。】酒足饭饱的东先生横在沙发上,两条腿搁在远先生的腿上,十分自在地感叹起来,【这次能在家呆好久呢,多好。】


唔,这话说的很有道理了,不过代价略惨重。远先生今天放弃了平日在家东先生总是叮嘱他抱着的养胃茶,转而抱上了爱人的脚丫子,反倒觉得更暖了。


唉,恋爱使人堕落。


9)


东先生忙得脚不着地,所以去参加这个医学公益宣传晚会完全是百忙之中挤出了一点时间的——但是远先生你怎么不告诉我你也要来参加呢?


我也是百忙之中抽出这点时间呀,过会儿的宴会上我还需要和一些投资商谈谈,哪儿有时间注意你来不来。


两人在晚会中第二次对上眼时,电光石火之间互相传达了各自对于对方出席现场的一些想法——第一次对上眼时只有惊讶而已。


【你不是在拍戏吗,不赶紧回剧组?】远先生对于坐在车里悄悄从窗户探出头向自己探头探脑的人感到一阵神秘的无奈。仗着今天的晚会安保严格没有狂热粉丝来堵人,东先生没在怕的。


【明天一早回,快快快咱们走。】在不算明亮的地下停车场还坚持在汽车后座戴着墨镜耍酷的东先生笑得十分欠揍了。


远先生一晚劳累还喝酒,胃病没有猛烈来袭算是十分幸运的,本打算迅速离开会场回到酒店好好洗澡休息,然而在东先生和酒店大床之间,他选择了有东先生的那张酒店大床。


最终他睡着在了与爱人驱车郊外看星星做运动归来的路上。


10)


远先生中午刚过就悄悄地请了假提前回家,做个蛋糕这种事儿对他来说不难,但是时间投入还是不小的,尤其他最近顶上的方子相对复杂。东先生今天回来,不过具体时间没说,总之应该是傍晚前后的。


蛋糕和凉菜都准备好了,热菜只差下锅,凌远再三检查了早半个月就买好的手表,万事俱备,只等东先生。


然而航班晚点这种事情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都能任意随机发生。


远先生是被开门的钥匙转动声惊醒的,本来第一时间就准备坐起,却半天都没有听见开门进人的声音。


做贼呢?


屋里没开灯,远先生半躺在沙发上慢慢眨着眼睛适应刚刚醒来时眼皮的酸涩,顺便就看见了爱人猫着腰摸进屋里来的微妙动态,一个不小的纸盒子被搁到了桌上。


【回来了?】


【噫!你醒着?】


【唔,不小心睡着了,吃饭了吗,我去下热菜——唔。】远先生坐起身来揉眼睛,还没来得及站起身就被人借着屋内的黑暗精准地吻上了嘴。


东先生的语调带着一种哄女朋友的柔软,【不好意思啊,回来晚了,】说着把人拉起来,【小远生日快乐呀。】


啧,特意提前下班竟然还是被这家伙抢了个先,凌远笑眯眯地接受了,来年再扳回来。


【生日快乐。】


最后他们不得不把桌上那两只生日蛋糕跟别切出一半拿到第一医院去分掉。


-FIN-




评论(17)
热度(1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叽噗onnar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