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沈】玉里住的不是神仙 02

一个所有文的目录



最终忍不住和群 @群青与光影 接龙了这一篇

秋秋好好哦~党花花好好哦!

喜欢哦!

感觉胡沈就是很萌嘛哎呀呀呀~


第一篇在这里

01





11

 

沈剑秋闻声手一抖,那玉佩就脱手了。

 

【诶!】

 

亏得地上铺了地毯,好歹没真的摔地上。

 

但是不管是古董鉴赏行家还是文物修理专家,大概这个世界上没几个人有过手里的古玩开口说话的经历吧。

 

沈剑秋凝视着地毯上的玉佩,犹豫了半天不知道应不应该去捡。

 

那玉佩也没再吱声,刚才那一句不会是幻觉吧?不能啊,掉地上自己还知道叫呢,这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

 

沈剑秋做了半天心理建设,小心翼翼地蹲下去看着玉佩,斟酌再三也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和一块玉佩搭话。不过没关系,玉佩不在意。

 

【看什么看,还不赶紧给哥捡起来!】那玉佩又说话了,沈剑秋被划破寂静的责备声吓得一愣,身子一晃干脆一屁股坐在地毯上了。

 

 

12

 

【哈哈哈小孩儿你可够逗得,瞅把你怂得。】玉佩见状嘿嘿嘿笑起来,也不知道是怎么看见沈剑秋的,【得得得不吓你了,快把哥捡起来。】

 

一百块钱买回来的不知真假的玉佩忽然说话了,而且语气调侃不懂礼貌,试问这种时候应该怎么应对才能不失风度挽回颜面。

 

沈剑秋凝神定气,沉着地爬起来将玉佩捡回手里,仔细端详了几秒,说道【您……是什么鬼啊?】

 

根红苗正的祖国的孩子不应该相信鬼神之说,但是现实就摆在眼前,沈剑秋在那几秒钟的端详之后决定还是不要将这个听着说话不太着调的玉佩归纳为神,当然就算是鬼也最好不要是什么厉害的鬼,普通的小鬼的话……他还是业余多少懂一些阴阳风水的。

 

然而玉佩显然根本没有在意他说了什么,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是【老子才一百块钱。】

 

 

13

 

【什么?】这句话没头没尾,沈剑秋楞了一下。

 

不过显然这玉佩不是什么惜字如金的主,又立马补充道,【你小子花了一百块钱就把我买回来了别以为我不知道。】

 

哦,原来是对这个事儿耿耿于怀啊。沈剑秋突然就觉得这个不知道是什么鬼怪的玉佩变得十分接地气,一下子也没那么紧张了。敢情卖价低了这玉佩还不高兴了。

 

沈剑秋认真思考了一下这玉佩在没人看守的情况下对他的住宅造成任何破坏的可能性,然后左右权衡,最终还是放弃了将玉佩包进小布袋里头塞进空首饰盒关在抽屉里一下午的恶毒想法。

 

【你……到底是谁?】虽然有些晚,但是该问的问题还是要问的。

 

【我是胡八一。】

 

沈剑秋觉得自己出师不利,问题不该那么问因为他得到的回答其实用处真的不大,于是又补充,【你到底是个什么……人?】

 

 

14

 

胡八一是个什么人?要解释这个问题那就说来话长了,玉佩如是说,所以暂且捡了点儿重点中的重点,把自己的出生年月、老家籍贯说了一下,又觉得这自我介绍也太没营养,就把自己被封在玉里之前的情景描述了一下。

 

胡八一是想保持一个好形象的,奈何说起胡爷爷当年在斗里那点威风事儿,一下子就来劲儿了,纵使是话不说全,留了些不太好明说的部分,还是那么洋洋洒洒地就跟个说书先生似的好一番卖弄。

 

【……然后啊,我算是终于没能逃过,最终让这块小小的玉佩给坑了。】胡八一话音刚落,颇有一种英雄好汉回忆往昔的快意,热情的气氛在好一阵沉默中渐渐冷了下来。

 

在逐渐冷却的气氛开始渐渐变得尴尬起来时,沈剑秋抢在胡八一发出声音之前眼神猛然变得犀利,【胡八一……你是个盗墓的吧?】

 

 

15

 

胡八一久久没有回话,久到沈剑秋都怀疑刚才的对话其实只是自己一个人臆想,但是……

 

【那、那啥,小同志,打个商量呗,】玉佩最终还是说话了,【你……开个价儿,咱就当我没说过刚才的话,别给我捅到局子里成吗?】

 

沈剑秋闭上眼睛两眼向上翻了一下,保持了自己对外的儒雅形象,【我把你这么个小玉片儿送进局子里,局子里的人会不会把我也送进医院里啊?】

 

这应答实在机智,胡八一觉得自己瞬间看到了希望的光辉和一个讨人喜欢的可爱青年形象,又试探着问【小同志……你方便告诉我今年的年份吗?】

 

沈剑秋这会儿没有用眼皮遮住白眼,将玉佩搁在桌上,打开了电脑,一边回答道【2017年,还有别叫什么小同志,早不流行叫这个了,】而且听上去gay里gay气的,【我有名字,叫沈剑秋。】

 

于是玉佩在桌子上高兴地喊了一句【诶,小秋同志。】


-TBC-


评论(10)
热度(34)
© 叽噗onnar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