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Dear Kitten (一)(不是坑)

一个所有文的目录


 @群青与光影  @霍爾的一個小號  @一只熊本熊 来吧w


Purina有个猫罐头广告系列视频叫做dear kitten,

是一个大猫第一人称视角唠里唠叨教导一只新被领养来的小猫,如何在人类家庭生存的

很好玩FF一直超喜欢,最近打算模仿这个口吻写一个楼诚www



一段一段更新吧,没有什么完结不完结的,想到就 写


1)


唔,我知道你现在很害怕,但是你应该从沙发下面出来。


虽然昨天下午阿香才拖过地,但是沙发下最里面的灰尘显然是没有被清理的,等你出来的时候我就得掩过大姐的耳目,把你叼到书房的窗帘后面花一番功夫慢慢舔干净,那会耽误我宝贵的思考时间,但你是个好孩子,我会把你弄干净,你看你这样可不是得让我为难吗?


你看,你身上的伤口还没有好就粘上了新的灰尘,这可不健康。嘿、往哪儿跑,好了你现在得乖乖听话,我会帮你清理伤口,就算疼你也得忍着了,相信我,化脓的痛可比被舌头刮擦的痛来得凶猛……大概两百倍吧。


化脓?不不不我没有受伤化脓过,大姐把我抱回家的时候我已经相当擅长使用战术,站在花园的雕塑肩上,不需要上蹿下跳就可以让王天风那家伙气得嘶嘶直叫,最后一身狼狈地退回街口去。你问我怎么会知道化脓有多痛?唔,我也许在心情极好的情况下稍微收留打架受伤的王天风在花园的落叶堆边上休息养伤过。


王天风就是街口那只整日幻想自己是这片地区最优秀流浪猫统领的家伙,我偶尔外出时他便喜欢拙劣地尝试找我的麻烦,虽然你也知道,我一向不屑搭理他,聪明的脑子可比尖利的爪子优秀多了。


好了好了,既然你都从沙发下面出来了,现在不要啰嗦了,快点跟我去书房,你这一身灰尘一会儿叫大姐看到了可得抓着你洗澡。听着,你不会喜欢洗澡,绝对不会的,那太恐怖了。


……你在我早午睡的时候已经被带着洗过了?并且不觉得可怕?


啧啧啧……我亲爱的小猫咪,你到底是小猫咪还是小狗崽来的?


2)


你不要怕,明台不是怪物,事实上他比你还年幼。


呵呵,我知道我知道,但是他很大,而且皮得不行,但是你不要担心,他不会踩到你,唔,也不会张大嘴把你吞下去,他只不过是想要和你玩耍罢了。悄悄告诉你,大姐刚刚收养他的时候,我还以为他是一只长得非常古怪的猫,只不过过于活泼而且口气不太好闻。不过后来我弄明白了,他是一只小狗。


你看,你这么瘦小,按年龄算你却是明台的小哥哥,所以你得好好养身子,多吃些,把身子揣胖一点,再好好锻炼身体,我教你如何出拳和蹬腿,这样你就能帮着我管教明台了。唔,我为什么不自己管教?……虽然你才到家里来了很短的时间,但是我相信你也已经听了很多遍,大姐总爱把【明楼!你这个做大哥的,怎么不知道让这明台一点呢!】这句话挂在嘴边。


听我说,孩子,饭碗里那些干豆豆永远都是满的,所以你不需要一口气尝试把它们全吃了,或是把它们叼出来藏到别的地方去——顺便说一声,你最开始藏在沙发后面的那些已经粘上了灰尘,不适合你吃了,所以我把它们踢到了明台能看到的地方。


你要知道,这个世界上除了干豆豆之外,还有一种极致美味的湿润肉糜,装在我们无法用爪子或牙齿打开的小金属管子里,人类虽然没有爪子,却不知为何能打开他们,所以大姐每天会在特定的时间专门为我们打开他们,并且,为了防止明台跑来偷走它们,还会把明台关到其他的房间。你每天要记得在肚子里留出足够的空间来装下那些好吃的肉糜,知道吗,啊对了,虽然这么说起来有些……不那么高贵,但是如果你学会在大姐的脚边打滚撒娇,你还将得到不少嚼劲十足的小肉条、小零食,大姐会亲手喂给你吃。


总的来说,虽然这听上去有失体面,但是我亲爱的小猫咪,你都跟着我生活了,放心吧不会有更多需要你舍弃猫科高贵尊严的事情了。


3)


啊,我还在想你什么时候会问起来,事实上,的确,你会听到很多人以自己宠物的爸爸妈妈自居,大姐最开始也是这样的……不过后来,总之某天大姐在起床后便抱着我伤心了许久,接着便自称大姐了。总之,我猜她是在冥冥之中接收到了来自喵星的信号,告诉她不可以长辈自居,要与我平起平坐。


好了乖孩子,干净了,唔,让我看看,多俊的小猫,黑色的小西装白色的手套,啧啧啧,不愧是与我明家有缘的孩子,多漂亮。嗯……我?不不不你这样说我都有些不好意思了,没有什么,只不过是油光水滑靓丽而鲜艳的橘色长毛而已,我知道我知道,大姐总是那么关心我的营养,不过相信我,你不会想要成为我的,你应该为自己而活,成为一只独立的自强的猫。


……当然,不能是橘猫。


唉,小家伙别担心,从今天起我就是你的哥哥了,照顾你帮你舔毛是理所当然的,你不需要把晚上的罐头送给我。而且我不得不说,你这一身短毛,打理起来全不费功夫,我倒是希望你赶紧养好身上的伤,补充营养,能把毛养厚一点。……嗯?哦哈哈哈,你可是不知道长毛打理起来有多难,有时我自我整理的时候都觉得舌头快抽筋了,而且严重影响了我在舔毛时思考猫生的进度。


思考是必须的,你知道,我们是高等物种,而我,不好意思,姑且也算是个有文化的猫,勤快的思考当然有助于我保持优秀。


当然我也学习,你知道,优秀的猫是需要不断学习的。我每日必须展卷阅读,不是我自鸣得意,这片社区里怕是没有比我认得更多字、更博古通今的猫了,不论是三个月前红宝石猫粮换了配方还是去年圣诞节大三元罐头改了包装,我什么都知道。


好啦好啦我也不和你多卖弄了,被大姐发现了只怕是要叨叨我,现在你该去睡一会儿,而我,我要去阅读了,今天是大姐订的宠物杂志送来的日子,我可得去了解了解时事了。


不过你要是不嫌弃,我亲爱的小猫咪,你可以窝在我的肚子边睡觉,诶,不要吗?


4)


嘿、嘿,孩子,别怕,醒醒,醒醒,好啦好啦,不过是噩梦而已,你放心那个女人已经不会再伤害你了。啧啧啧,可怜的孩子,也许现在就让你一个猫睡这么大一张猫床还是有些勉强,这样吧,不如今晚就和我一起。我?我不常在大姐的卧房睡觉,我一般都在书房,你知道,我喜欢那里。唔……不过重要的是,书房有一张相当舒服的沙发,阿香每天会花时间精心帮我整理,用粘性滚轴粘掉前一晚我留下的猫毛并让它焕然一新,啊,那真是一张好沙发,好啦好啦,你这么乖,这么讨人喜欢,我自然要带你一起去的。明台?不不不,我才不带他一起呢,沙发这样高级的地方,我就不乐于分享了吧。


啊,放心,大姐卧室有张床前地毯,明台可以在那里睡。


等等,你去哪里?厨房?你是饿了吗?干活?不不不你不需要帮忙清理猫砂盆,或者尝试给猫咪饮水机更换滤芯,这都有人做……对对对,阿香。听着,你是个好孩子,但是这不需要你来操心,既然跟着我了,你就安心好好生活,没有人会抱怨你使用猫砂盆或者不给你喝干净的水。


不过说起厨房,我倒是有些饿了,来吧小家伙,大哥带你去打猎。


你知道的,人类是一种充满智慧却也骄傲自大的动物,而且多半手无缚鸡之力,所以他们不会打猎,这种时候我们就得帮帮他们了。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世界,你现在还小,没有经验,但是别怕,有大哥在,大哥教你。


看到那个了吗,对,就是那个银色的桶。等等,别忙着在桶上照镜子,咱们还有正事的。好了,现在你要做的就是帮我,我会带着你做,等你长大了,就能自己胜任了。现在,去站在那个小台阶上,对,就是桶下面连着的那个,当你站上去,它就会下沉,别怕,站在那里不要动。好,好,诶诶,对,你看盖子是不是立起来了?等着啊,我得从这桶里猎点东西出来,好了好了,这里有一些散发着食物气息的包装纸,虽然没有食物在里头,不过够用了……唔,这包装纸闻起来很熟悉,应该是街口那家熟食店的火鸡火腿没错了。好了我们现在需要把这张包装纸作为礼物送给大姐。


【明楼你怎么又去翻垃圾箱了呀!】你看我说什么来着,大姐看到我送给她礼物,就会异常兴奋,虽然我不知道她要如何吃掉我给的礼物,但是……


【你这家伙,仗着有了阿诚在,就觉得自己也该补补身子多吃点了是吗!你要死呀你!】这里注意听,大姐这句话的语气就是虽然不好意思,但是忍不住地高兴,等着,她甚至会忍不住给我们以小小的回礼。


【来吧来吧,你和阿诚分一个,就一个罐头,你可得让着弟弟点啊!】你看我说什么来着,人类虽然手无缚鸡之力,但是智力还是足够的,情商也还好,懂得感恩。


慢点吃,慢点吃,多吃些。你看,现在你学会了在家里捕猎,以后等你长大了变强壮了,我就能带着你去花园捕猎。我亲爱的小猫咪,你要知道,那时候我们带死老鼠或者小鸟回来,大姐还会感动得亲自下厨给我们煮鸡肝或是虾仁呢。


TBC ?

评论(11)
热度(74)
© 叽噗onnar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