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沈】玉里住的不是神仙 05

一个所有文的目录


噫不小心和 @群青与光影 又开新脑洞去了

look at all my 坑s!


但是这个还是要写的

哎呀党花好可爱哦

八一也好可爱哦

愉快地编排他们wwww




26

 

有点不好意思。

 

沈剑秋应该问他“你到底都在想什么?”“人家学生才多大啊你怎么这么看待人家?”或者“我怎么就没有警惕心了?明明是你过分敏感。”更进一步还可以说“我和学生的事情关你什么事,你为什么要在意?”

 

然而沈剑秋暂时反应不过来。

 

而胡八一也好不到哪去,他都觉得好像能感受到贴着的皮肤在升温,啧啧啧,冲动了,话这么一说突然显得自己好像在想什么见不得人的。

 

【啊……那啥……小秋同……小秋,你、你别……】胡八一紧张解释,然而又说实话根本不知道该如何解释,【我、我道歉!小秋你别生气,我就是……】

 

就是啥?胡八一一时语塞,脑子转的飞快又好像根本不转,他就是啥?

 

胡八一结巴起来,沈剑秋也跟着莫名地不好意思。

 

但是惊慌失措是不得体的,他可以选择突然失忆。

 

【我去洗碗,你仔细想想有什么信息能提供给我,下午我查查关于这块玉的资料。】话听着没什么不对,但是沈剑秋显然也是完全不知道如何和胡八一对答,忽的起身后伸手解下绳子,将玉牌晃了一下一把丢进了一旁的沙发里,强行忽略了那一声“你等等——啊————”的嚎叫,跺着脚端碗去了厨房。

 

虽然没有将他抡圈再扔出去,但是胡八一依然悲伤地感到了被背叛——他都这么听话了不是吗。

 

那边厢沈剑秋莫名地就觉得有点高兴,虽然胡八一的话让他们两人都陷入了微妙的尴尬,但是他却对那人的发言感到了一丁点雀跃。

 

27

 

这是两天来第二次给胡八一解释电脑是个什么东西了。

 

沈剑秋记录着胡八一叨逼叨逼叙述的关于他本人和玉的各类信息,键盘的声音咔哒咔哒,胡八一被搁在鼠标旁边,每次沈剑秋挪动鼠标时他就要提醒一声【小秋你悠着点儿,我怕你给我挤下去。】

 

第四次胡八一为了自己的安危而好心发出提醒时,沈剑秋啧了一声,抬手拿过一旁的空瓷杯把胡八一丢了进去。

 

胡八一收声了,再多嘴说不定真的会被扔到窗外去挂在树枝上。

 

不过沈剑秋真是个好人,没到一分钟又给他从杯子里头拎出来了。

 

【小秋,不好意思啊,我不打扰你了,你,你慢慢来,不着急啊。】

 

沈剑秋没回答,认认真真地盯着玉牌看,目光灼灼。胡八一有点小紧张,这是怎么得罪这位大宝贝儿了,咋这么瞪他?不过话又说回来,这话想过不止一次了,这个人怎么这么好看呢!瞧瞧这眉眼,剑眉星目的充满英气又不失儒雅,一定是不论强硬起来还是温柔起来都自有一番风情。

 

啧啧啧。

 

【你啧啥?】沈剑秋觉得奇怪。

 

【啧你好看啊。】胡八一脱口而出。

 

试问多次尴尬是否会导致玉碎。

 

28

 

沈剑秋专心盯着玉牌研究纹饰,听得胡八一这么一句话,第一反应是【你怎么连现在网上的流行语都会说?】

 

胡八一心里苦,【网,啥网?】

 

沈剑秋想了想,没搭理他,笑了笑把他重新戴上了,手头保存了些资料打算第二天上班的时候找人咨询。

 

【没啥,等你出来了我教你用。】

 

胡八一觉得自己可能会从玉变成鸡血石。

 

29

 

晚间照例卧谈会,胡八一大概这么多年憋坏了,话多得不行,非得说书似的给沈剑秋接前一晚的故事,继续讲自己当年的光辉历史。

 

沈剑秋倒也不觉烦,不管是当个“解放胡八一”的参考资料听着,还是当成睡前故事听,他都乐意,其实很好玩的,听得乐呵了还伸手去用手指敲敲那玉,【有你说的这么玄乎吗?真的假的?】

 

胡八一会用一种“孩子你小你哪里明白呢”的语气哼唧,然后又非常认真地描述其自己的冒险情景,挺骄傲呢。沈剑秋还会时不时地用笑声和自己的猜测打断胡八一,不知为何觉得这个人像个有许多故事的兄长一样,作为家里长子的他觉得分外新鲜。

 

真想见见他。

 

30

 

他跟着一行人走在一段阴暗的长廊上,沈剑秋四下环顾,意识到自己也许不再地面以上。他跟在一个穿皮衣的男人身后,粗糙厚重的旧皮衣没有皮革的气味,也可能是被这地下廊道阴湿腐朽的气味所掩盖了。前面的男人举着手电,另一只手自然而然向后伸着,像是护着什么在身后似的。

 

而身后只有沈剑秋了。

 

沈剑秋醒来时觉得分外满足又意犹未尽。

 

那是一个令人非常有安全感的背影。

 

-TBC-



鸡血石的梗来自于 面面酱

挂树上的梗来自于 群青青

评论(13)
热度(29)
© 叽噗onnar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