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远】那我变花儿你还要不?(2)

一个所有文的目录


@群青与光影 来帮我抓虫

脑洞和之前那张小远和他的魔法世界管家共享wwwwwwww

非常OOC的神经病文wwwwwww






意识飞散的前一秒,凌远的大脑最深处莫名其妙冒出了“睡觉不止是为了休憩,还应该是为了享受”的念头。


一晃眼凌远坐在一棵树的树干上,视线由模糊逐渐聚焦,然后他看见自己膝头趴着一只棕红的小动物。他们身侧有白云飘过,散发着奶味的香甜气息。凌远和小熊猫对视了几秒,转头去发现白云上窝着几只毛茸茸的奶猫,凌远的视线和其中一只对上,小猫用委委屈屈的豆豆眼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发出了一声绵软的叫声——【咩——】然后奶猫们纷纷醒来,转头来齐齐地盯着凌远看,眼神里面仿佛流露着一种惊喜的神色。 


凌远不知为什么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于是让自己的视线落回膝头的小熊猫身上。


【你就是公主?】估计这小家伙是女孩子,声音里闪烁着小女生的雀跃,脸上的花纹很可爱,棕红和白色相间,好像有一对严肃蹙起的小眉毛,一条毛乎乎的大尾巴贴着他的小腿一扫一扫的,黑眼睛滴溜溜的,与他对视也丝毫不紧张害怕,反之好像嘴角噙着笑意一样,【贺涵说这里会来一个人类,是个公主。】


小熊猫总听贺涵说有朝一日会有一位公主降临他们的世界,而他的存在就是为了要时刻准备迎接这位公主。不过小熊猫似乎完全不明白普通男性和公主之间存在本质上的性别、阶级差别,对这个世界唯一外来者表的身份深信不疑,雀跃不已,这个人一定就是公主!


【我不是什么公主,】凌远本能地出声解释,一边尝试在树枝上坐起身子,【我是——!】


纵使小时候凌远曾经也一度是个熊孩子,但是爬山上树这种事情他做得其实真的不多,所以在从树上摔下来的时候大脑一片空白。那是一棵非常高大的树,凌远在落在一片云朵上时惊魂未定,冷冷地看着几乎高耸入云的树干……高耸入云?那他身下的这朵云是?


【洛洛别贪玩儿,快从屋顶上下来,】一个中年男人的声音从云朵下懒洋洋地飘上来,【快把客人带进来。】


小熊猫惊跳起来,应了声赶紧窜到凌远背后,推着他往云朵的一头挤,于是他们滑下了云朵的一头,重新踩在了地面上。那云朵果然是一家店铺的屋顶,凌远掀开挂在门口的雨滴——那些水珠竟然被云朵的细丝穿起来,一串一串挂在了云朵的边缘——走进去看见一只穿着类似寿司师傅服装的……浣熊?


【哟,您是公主吧?】浣熊抬头看了他一眼,语带调侃地问候,然后继续埋头在他手里的生鱼肉上,丝毫不受来客影响。


凌远开口又反驳了一句【我不是公主,】然而对方也没有真的理他,只轻轻说了一句【坐,他应该也快到了,】然后便继续埋头伺候他的生鱼肉。名叫洛洛的小熊猫端着茶盘晃着大尾巴走过来,将一杯透明度非常高,散发着不知名茶香的粉色液体放在桌上,同时附上的还有一叠小菜,看着像乳白的奶冻。小熊猫眼睛亮亮地盯着凌远看,后者大约明白了她的期待,于是用筷子夹起一块来尝了尝——意外的不是甜的,吃起来像被味增调味过的煮南瓜。


雨滴帘就又一次被人拨动了,凌远好像听见了那一瞬间泛起的雨声。贺涵还是那一身深红的燕尾服,翩然地旋了进来,好像在跳舞,看见凌远的第一句话便是【诶呦您来了,公主。】


这要是在本来的世界里,三次被人称呼为“公主”,其中一人甚至不是第一次这么做,凌远定是会非常不高兴的,(搞不好会动手打人),然而在这里凌远似乎生不起气来,只是稍微严肃了脸,正儿八经地纠正身边落座的花哨男子,【你不是看过我的名牌吗,我叫凌远,希望你记住。】


男人嘴巴微张,愣着神儿盯着他看了几秒,又把嘴闭上了。一个真挚朴实的一字笑和这一身大孔雀一般的打扮并不十分相配,但是意外地可爱,【我记住了,凌远。】


被男人帅到本身其实也不是太大的事儿,凌远暗自安慰自己,好看不分性别,嗯。


两只宽口大碗被端上了桌,里面大部分的空间被碎冰和少量奶绿色的植物细丝占据,而堆放在最中间的是几块颜色十分诱人的鱼肉。年长的浣熊在一旁的水池里洗着爪子,又懒洋洋地发话【公主快尝尝吧,这可是贺公子一大早去河边找抓鱼的大脸猫要来的上等鲜鱼,在你来之前自己一口都没舍得吃。】


凌远一边提醒着自己,他这样的胃根本不适合吃刺身,一边任由食物的诱惑压倒了他的理智,那鱼肉肥美而无意思腥气,口感丝滑好像入口即化,凌远忍不住又吃了两块。


贺涵反驳了几句,【老卓你这样可不厚道啊,我不就让你处理条鱼吗,哪儿来那么多话呢?】


被称为老卓的浣熊笑笑,【去!】


贺涵笑起来眉眼弯弯的,眼角有好看的笑纹,凌远莫名地想起某些美丽鸟类华丽的眼纹。小熊猫又从吧台后方端出一只小杯子,这次的食物看上去和凌远认知里的普通食物差不多了,那是一杯茶碗蒸。只有一杯?


【特别给你准备的,】管家先生冲他歪头笑笑,眼神飞扬,【我记得你在自己的世界胃不好来着,上这边儿来我给你补补。】


老卓在吧台后面手上忙碌着,嘴上丝毫不落下,接过话头就是一句,【是啊,逼着我把私藏好久的多多鸟蛋都供出来了。】


贺涵笑眯眯地瞥了浣熊一眼,【我说公主胃不好的时候,是谁上杆子地去地窖里头找鸟蛋的?】


凌远含进嘴里的蛋羹差点喷出来,什么鸟蛋?什么?


一头雾水,他从不记得什么时候告诉过眼前这个男人自己肠胃不好的事情,而且多多鸟是什么?这个世界的渡渡鸟?一旦发现自己开始接受这个世界的存在,凌远发现自己也开始自然地顺着这里的世界观去思考了。


管家先生看出凌远满头问号也不多做回答,等他吃得差不多了,起身绕道他身后轻轻将手搭上他的双肩,力度适中地捏揉起来,【既来之则安之,嗯?】一边稍稍用力将凌远的上半身向后掰,直到挨上他的胸口,【既然在这里胃不痛头不疼的,就好好放松,交给我就好。】


预想中身后人的胸口应该有金属扣子和怀表的锁链,凌远向后倒却意外地感受到一种温暖的柔软,仿佛贺涵不只是扶着他为他揉肩,而是双臂从后向前将他整个环住,让人忍不住想闭眼。不知道什么地方飘来了某种介于花香和药香之间的气息,凌远被环绕在其中觉得有种迷糊的安定感从心底不知何处升起,他歪歪地抬手想要够到身后的人,后者腾出一只手来轻轻托住了他的手,像他们上一次见面时那样。


凌远睁开眼时闹铃还没响,差五分钟。前一晚他回到家洗澡换衣服都好像是在恍惚中,摔到床上就没了意识,难得医院一夜无事,虽然只睡了五个小时多一点,却丝毫不觉疲惫。


今天他的胃还算配合,也没有什么其他的不适,还有他突然想吃日料。



-TBC-




评论(12)
热度(44)
© 叽噗onnar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