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庄,楼远,跳兔】小小 (5.5)

一个所有文的目录


 @群青与光影 来帮我抓虫

脑洞来自 @SILENT熊猫 的一个脑洞 XDDDD


穿插着写一发 小小 wwwwww

开心w



51)


明楼闲了半日,自然是不会放过机会去医院瞧瞧爱人,虽然不出意外的话其实每天都有机会能看见,但是爱人就是这么一种怎么看都看不够的存在。那头凌远刚刚将小猫交给庄恕,自己这头过一会儿就有个会,走不开了,庄恕刚好帮忙将两只小家伙送到白兔咖啡厅去,而转头就被明楼碰上了。


【庄大夫去找老黄他们?】明楼远远看见庄恕就忙不迭地打了声招呼迎上去,对方怀里的两个小动物高高兴兴地抬起小短手也向明楼打了声招呼,接着小猫就自然而然地手脚并用将自己的具体坐标从庄恕的怀里转移到了明楼的怀里。


其实凌远是知道明楼今天没什么事的,前一天晚上凌远窝在爱人怀里迷迷糊糊的时候就听明楼说了,但是一早上都没说过要将小猫留在家里明楼身边或是送去明公馆。明楼何等聪明的人,看见庄恕抱着两个小家伙的样子,前后一想多多少少就明白了。小熊坐在庄恕怀里四处张望,然后显而易见地消沉了一点,好像明楼附近就应该还有另一个人出现。明楼不着痕迹地观察着庄宝,想来也有好几天没有那位荣总的消息了。


【是,明先生来找凌远?】庄恕抱着小熊,后者在张望无果之后尽力凑过去拽了拽小猫的尾巴,远宝看了看明楼又看了看庄宝,最后在明楼的臂弯里探起身子,借着对方迎下来的动作在明楼的下巴上轻轻亲了一下,然后手脚并用地爬回了庄恕怀里。


明楼应声称是,庄恕笑笑告诉他凌远现在应该还在院长办公室,不过要找他就得快些了,一会儿就要开会了。明总谢过庄大夫,往里走去,留下庄恕默默带着两只小家伙赶赴停车场,白大褂的衣摆一飞一飞,有些寂寞的样子。


52)


【所以你就让他把远宝一起送到咖啡厅去?】明楼坐在院办的沙发上,划拉着手机微信通讯录寻找一个重要的联系人,【昨天晚上怎么没跟我说一声呢?】


凌远正把手上的一叠文件按照顺序排好塞进夹子里,头也不抬地回道【怪我昨晚太困,怪你怀里太暖,没顾上说,】然后在明楼投过来的目光里回以一个岁月静好的微笑,眼角笑纹温软,【庄恕最近和咱们的往来都少些了,我有的时候想啊,要是你和他在一起,我总和你俩往来,我肯定也觉得拘束。】

嘿,这是什么对比?


察觉到自己一不小心说出来了,凌远脸色变暖,硬着头皮坦白,【你当初上杆子给庄恕找房子的时候我以为你……早就认识他了,对他有兴趣。】


明楼笑出声来,觉得爱人可爱得无法形容,又感到一种得意的喜悦在胸腔里头无限膨胀。然后他突然意识到,【你这对比还是有问题,人家庄大夫喜欢的又不是我。】


凌远一愣,竟无言以对。不过也没时间让他准备言辞了,开会时间快到。明楼将手机搁在茶几上,起身上前来轻轻为凌远整理了一下衣领——其实没什么好整理的,但是凌远喜欢那双温暖干燥的手在自己的颈间活动。


【我在这儿等你,中午下了会咱们出去吃,就咱俩,嗯?】


办公室没别人,凌远迅速凑过去啄了明楼一下,然后拿起资料推门出去了。


53)


【上哪儿鬼混去了,最近怎么没见你找庄恕了?】


【这不临时出差吗,刚从英国回来。】


【庄恕知道吗?】


【告诉他干什么?】


【荣少……庄大夫摊上你,怪可怜的。】


【等等等明楼你把话说清楚,怎么摊上我就可怜了?】


【你俩现在怎么样?】


【……就那样吧。他本来约我一起喝咖啡,但是我这不是出差了吗。】


【庄大夫怕打扰我和凌远,最近也不肯把小熊送明公馆去,好容易找你喝个咖啡你还不在?】


【我……错了。】


【刚才我碰到庄恕,觉得他看着像个单亲家长似的,小熊看到我也到处张望起来。】


【别说了……】


【周末我打算带凌远去荣石在城郊的温泉酒店放松放松,荣少欢迎不?】


【……我让索杰安排最好的,把荣氏最好的厨子也安排过去。】


【荣少是个贴心的人。】


54)


庄恕从白兔咖啡厅出来便收到一条微信,发信人的名字让他毫无知觉地扬起浅浅的笑容,然而点开后的内容更是让他哭笑不得。


【你怎么只送庄宝去明公馆呢?我家不好吗?】


你家也许真的很好,可是我要以什么理由登堂入室去拜访呢?如果只是普通朋友,那么偶尔的摆放便是最好的状态了,如果成天把小熊送过去麻烦人家就有些说不过去。但是普通朋友的拜访可以坦然而欢乐,庄恕明白自己对荣石算是有些不一样的感情,所以更在这种事情上犹豫不决,总觉得许多事情都带上了特殊的意义。


但是这样的现状可以改变,首先就从改变他们的关系本质开始。庄恕想想明楼和凌远在一起无限温暖的样子,心里充满了向往也涌起了冲动,手指飞快打字给荣石恢复了一句【你不带我去我怎么好意思主动去?】


那一头沉默了很久才传来回复,【庄恕,我能邀你这个周末去荣公馆喝咖啡吗?】


庄恕内心有什么东西雀跃地跳动起来,【那当然好啊。】


55)


索杰觉得荣石不太对劲,因为自家少爷在车上发了几条微信之后就一直保持着一个迷幻的表情,轻盈的幸福感跃然脸上,眼神却好像望着什么实际上不存在的地方,确切的说……仿佛望进了未来?


凌远觉得明楼不太对劲,因为在自己开完会回来之后明楼就一直显得得意又过分高兴,好像整个人都染上了一种跃跃欲试的兴奋,一边翻看着凌远的日程安排努力劝说他不要给周末安排任何工作,一边打电话给阿诚,奴役对方去替他参加星期六下午的一个会议。


胸外科的实习医生们觉得庄教授不太对劲,因为他今天的心情奇好——不是说他平时就脾气很臭,但是今天这种迷幻的友善和散发着几乎是有些甜美气息的笑容显然昭示着一个不太一样的庄教授……这是……中彩了还是恋爱了吧?


-TBC-


评论(7)
热度(49)
© 叽噗onnar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