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远】都说了升级系统不删内存的(3)

一个所有文的目录



 @群青与光影 快来抓虫

傻蛋儿真可爱啊真可爱啊真可爱啊——————

越写越喜欢蛋远ww


本篇目录

(1)  (2)  (3)  (4)  (5)  (6)  (7)  (8)  (9)  (10 )




11)


用词不当,凌远的第一反应竟然是傻蛋儿在讨论对两人关系的期待时用词不当,毕竟他和“媳妇儿”这种有两个女字旁的身份性别不符。


【我想娶你做媳妇儿。】傻蛋儿说得一本正经,一边盘腿上炕似地完全坐上凌远的床和他面对面,还伸手过来搭着凌远的手背,【我特别喜欢你。】


语序不当,凌远又微妙地想到了这一茬,不是应该先表达喜欢然后再说明下一步要做的事情吗?


但这些都应该是次要的考虑,因为就在几秒钟之前,傻蛋儿向他告白……求婚了?


【你明白喜欢是什么意思,娶媳妇儿又是什么意思吗?】凌远左右摇摆,不知道应该先质疑傻蛋儿是否知道自己说了什么,还是应该先为傻蛋儿所说的话感到动摇——因为即便这家伙是个他在几个月前捡回家的“流浪汉”,即便这个人甚至都没有一个正儿八经的名字,他依然为他所说出的话感到了一丝丝欣喜和感动。


他不知道能不能把傻蛋儿四舍五入成一个“小孩子”,毕竟对方年龄也就二十多的样子,又记不起自己的事情,简直茫然无知得像个小孩子。人都说小动物和小孩子天生就能够准确地感知他人的善恶真假,能被这样的傻蛋儿信赖、依赖、说出稚拙的表白,是不是也说明他也不是他自己认为的那么坏,那么自私凉薄、冷面无情?


12)


【当然知道,我第一眼看你就觉得你特别好看,又特别好,带我回家还给我做饭吃,你特别好,】傻蛋儿一脸认真地展开了讨论,【我想给你做好吃的,做很多好吃的,把我知道的都做给你吃,还想抱你,你辛苦一天回家了我就想抱着你,什么活儿你都不要干,就好好吃东西好好休息,而且……而且,】傻蛋儿抓着凌远的手突然扣紧,【我还想亲你!】


凌远一时间不知道应该说什么,这样直白的爱意表达让他有些措手不及,傻蛋儿在床头灯的暖光里那么真诚又温柔,他想把手抽回来但是对方抓着他的手紧紧攥着。但是他还是要说清楚。


【我没有你说的那么好,在你看不到的时候,我有很多不好的地方。】


傻蛋儿皱起眉头,黑白分明的瞳子澄澈直白地望向凌远,【那我就不能喜欢你了吗?】


那样的回答猛然击中凌远,即便有些时候,连他自己都无法喜欢自己,却有人要接纳他的一切,坦诚而真挚地明确告诉他,他当然可以被喜欢。


凌远的表情一瞬间变得复杂又有些脆弱,傻蛋儿有些读不懂,却丝毫不畏缩,【远哥你别着急,你慢慢想,想好了再告诉我好吗?】其实凌远早就有感觉,傻蛋儿不真的是个傻子,只不过是因为忘记了很多东西而变得天真和简单了,但是在表达了爱意之后说出如此充满包容和宽慰的话的确显得他其实非常成熟了,这样他感动也有些不安——【毕竟娶媳妇儿可不是小事儿,你一定得想清楚乐意不乐意做我媳妇儿,昂?】


……凌远再一次觉得自己对傻蛋儿的话过度解读了。


13)


接下来的几天过得一如往常,除了傻蛋儿时不时会眼睛闪亮亮地盯着凌远看一会儿,然后试探地问他想好了没有,然后在凌远还没来得及组织好语言回答他再给自己一点儿时间时,就急匆匆地表示自己不着急,凌远可以慢慢想——其他便没有什么不同的了。


这哪儿像是不着急呢。凌远在办公室里吃着一大早傻蛋儿特意给他准备好的午餐,心里泛起一阵小小的幸福。


和一个来历完全不明且被许多人认成是个傻子的人交往会是什么样的一种感觉?他自然是不知道,但是他自认足够了解傻蛋儿,这个青年是值得信任的。


那么些思绪翻来覆去在脑子里面滚动了一整个下午,凌远下班晚了些,但是好在傻蛋儿准备了暖胃的汤和易消化的食物等着他,正吃着青年突然抬头问他【远哥,我能用你的证件在网上开个小店吗?】


这倒是稀奇了,没见傻蛋儿平时有什么可以拿来做买卖的物资呀。


面对凌远困惑的目光,傻蛋儿有些不好意思地挠头,【我那些画……说不定可以在网上卖掉试试,或者接订单,能赚钱的。】


凌远含着筷子笑了起来,【这是想替我减轻负担呢?还是觉得我赚的不够多呢?】


傻蛋儿眼睛一瞪,异常正经地皱着眉头向凌远澄清道【哪儿能呢!你是我媳妇儿,我挣钱养家,天经地义。】说着想了想又退一步,【我这不是啥都想不起来了吗,等我想起来了,我肯定出去挣更多回来给你花,不要你辛苦上班儿了。】


凌远鼻子一算眼眶一暖,笑着质问他【我什么时候就答应啦?】


那你想好了吗?


想好了,我答应你。


14)


这情景似曾相识,凌远看着轻轻拧开门把摸进来的傻蛋儿,有些哭笑不得。


【远哥,我能和你一起睡吗?】


于是他们一起躺在主卧的大床上,傻蛋儿迫不及待地在掀被子钻进来之后就赶紧挤过去搂着凌远的腰,像个抱着公仔的孩子似的将自己的胸膛贴上凌远的后背,温暖的身体和黑暗的寂静中仿佛无比清晰的心跳。


【傻蛋儿,你心跳得很快。】凌远感受着对方呼在他颈后的气息,一本正经地陈述。


傻蛋儿紧了紧双臂,哂笑着【能不吗,嘿嘿,第一次和媳妇儿一起睡觉太高兴了。】


凌远没出声,直到傻蛋儿以为他睡着了,他突然在那人的双壁之间转过身,与身后的人面对面,黑暗中仿佛都能看见对方笑眯眯的眼睛。


【快睡,还有在外面可不许叫媳妇儿啊。】凌远感觉到对方在夜色里点点头然后喜滋滋地慢慢睡着,然后慢慢凑近平缓呼吸的傻蛋儿,轻轻地亲了亲那人的嘴角。


15)


星期六的清晨在刚刚开始交往的男朋友怀中醒来是何等幸福,凌远迷迷糊糊地想着自己似乎没有已知的周末工作安排。周身被温暖包裹,爱人的呼吸洒在自己脸侧,腰间的手松松地搭着,掌心里全是不经意的安全感。


——然后他感觉到下三路被一个精神勃勃的物件抵着。


-TBC-


评论(18)
热度(61)
© 叽噗onnar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