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许】我的女朋友许光明(民国AU,许光明性转)上

一个所有文的目录


总的来说,慎入wwwww

警告很多:BG,许光明性转,贺涵第一人称,OOC,脑子有病且自我感觉良好wwwwwwww

让我描述一下这个神经病脑洞是怎么来的吧wwww上上周末我不是在洛杉矶开会吗,突发在写笔记的本子上画了一个土土的光明女孩wwwww然后和 @霍爾的一個小號 讨论了民国女学生许光明,然后感到可爱,然后就写了……

 @群青与光影 非要我先发一段出来,那我就发吧wwwww

一个没有经历过失败婚姻、女儿受伤、牢狱之苦的民国女学生girl许光明wwwwwww

如果你能吃下去的话……………………………………也不会有奖励,但是我会觉得很开心诶wwwwwww



以下正文



我的女朋友叫许光明,老实说这名字听着不是很有性别指向性,她本人似乎也没有特别像要努力让自己更有女孩子气一些。我认识她的时候她还在上高中,我因为她的在校年级有过短暂的犹豫,毕竟一个浅蓝上衫黑布裙子的麻花辫姑娘并不在我的物色范围内。


她自己对此也十分迟钝,第一次见我时并没有像某些满脑子浪漫主义幻想的女学生一样很快对我产生某种淡淡的倾慕,反而没看见我似的一头撞了上来。好吧其实不怪她,我那天穿得比较低调,并没有穿我从英国带回来的驼色格子呢大衣,而她呢,别的女孩子手挽着手下学时总是轻巧地揣着一本书,她却抱着满怀的书本几乎把她自己都要淹没了,当然看不见路了。


结果就是她急急地像我道歉,手忙脚乱地将长长的麻花辫理到身后,接着一个不走心在裙摆上拍了拍撑在地上弄脏的手,似乎身上也没带着手帕,光顾着快快将她那些宝贝书本捡起来,却完全没有注意到我大衣衣摆上沾上的灰。我自己掸了掸,她似乎也没有想过要提出替我把大衣弄干净——要知道别有些时候人与人的相识也许就是靠着那样的互动。然而我们不一样,我们的相识始于我最终替她分担了大部分的书本,并且多数是西洋科学书的翻译本,数学、生物学什么的,然后我和她共同抱着那些书将她送回了家。


道别时她全然没有想过邀请我到家里喝杯茶什么的,那天是阴天,我的手因为抱书而没法揣在兜里,到他家门口时正冰凉着,然而她向我道谢,接着转身就准备进屋。我大概也是很久没见过如此不拘小节的姑娘了——要知道酒会上那些花枝招展的美人可是个顶个的优雅端庄礼仪周到,总之我多管闲事,尽管姑娘已经抱回自己的书,走到自家小院的门口了,我依然在她转身时叫住她,从兜里抽出一条白丝手帕去替她蹭了蹭脸侧沾上的灰,估计是她撞着我又摔倒之后用没擦干净的小脏手理辫子时蹭在脸上的。她有些羞涩地笑起来,正在我内心感叹这姑娘也有小女生的样子时,她有些煞风景地说【先生您的手帕好香呀,】我哭笑不得,却也觉得实在新鲜,怎么显得好像我才是个手帕、香包一应俱全又讲究优雅得体的姑娘家似的。


我那阵子时常从那所高中门口经过,不过能看见许光明的机会屈指可数——后来我才知道,她几乎每天都要在放课后留在学校里抓紧时间学习。人一旦对另一个人有了那么些惦记,就特别容易遇到那个人。我又一次遇到了满怀书本的她,这一次她向我认真自我介绍了一番,不过其实也就只是说了自己的名字、学校和年龄而已。我有些惊讶,因为我发现她其实比我还大一岁。她告诉我在同届同学中她大约是年龄最大的,但是家里能宽出些钱来供她念书她就已经非常高兴了。


在别人眼中我一直算是个十分聪慧的人,幼时上学便比其他人早,又因为父亲的严加要求和自己的连续跳级,高中毕业的时候还不到别人进高中的年龄,后来在念大学期间我便开始创业赚钱,现在大学毕业不过一年,手里的产业已经初见规模。像许光明这样因为家境原因无法像其他孩子一样按时上学的人我是没见过的。不过许光明似乎对于提及自己比同学们年长这件事并不多在意,反倒是因为我肯帮她共同将书搬回家而感到高兴。我自诩是个有些骄傲的人,转念一想她即便面上不在意,说不定心里还是敏感的,于是便有些尴尬地转移了话题,讨论起了我们怀里这些书。


许光明大概是个非常优秀的学生了吧,谈起那些数学、化学、生物学的书籍她便好像眼中有光似的,我从未见过哪个姑娘对这些自然科学如此兴趣浓厚,即便我自己从小作为别人口中的优等生,也不见得对这些学科有多在行,一时间对她多了几分敬意。


那一路聊了不少,我才知道图书馆允许她破例多借些书回家,但是并不愿意宽容还书的时间,所以她需要尽量快些将那些书看完,不懂的还得在学校找老师去问,自认为重要的部分甚至还要抄写下来。所以每次借了新书回家,许光明总是雀跃而劳累的。


这一次我见到了许光明的父母,两口子都是传统的人,对于我这个陌生男子的出现有一定的警戒。我有点庆幸自己这次穿的是一身灰色的长外套——依然不是那身略显花哨的格子呢大衣,而且我自诩非常会说话,在两位长辈面前十分有礼,又提及许光明的与众不同与令人欣赏,不多会儿就让两位长辈放松不少,而我发现身边的许光明悄悄地红了耳尖。她实在是很有趣。


不过我是的确没想过两位长辈竟然留我吃晚饭了。因为母亲的去世和父亲的严厉,我的家里并没有浓厚的亲情氛围,每每在家用餐也只是我一人而已,父亲不知道在做什么,不太从屋子里出来,我有时甚至还羡慕佣人们,一群佣人守着一个老头子能有多忙碌?他们倒是可以聚在一起像一小家人一样,吃饭也在一起,凑在厨房里,拉着家常吃着饭,倒是比我有滋味多了。眼下坐在许家的餐桌前,倒是生出了些回家吃饭的滋味。二位长辈对我年纪轻轻便经营着自己的公司和产业大加赞美,数落自家女儿非要读书,在家学学女孩子家家学的东西不好吗,上学晚还要死命追赶别人,死读书,脑子不知道变通。话语间我听二位长辈有意无意地提及好几次关于许光明无心结识优秀男子的事情,内心窃笑起来,想着若是她真的不念书,学学绣花和女工,然后嫁人,不就遇不到像我这样优秀的男子了吗。然后我又惊觉,怎么不知不觉就把自己也编进故事里去了。


我称赞许光明对自然科学的浓厚兴趣令她与众不同,而我认为那是非常可贵的,一个富有知识的优秀女孩会令同样富有知识而思想前卫的优秀男子感到敬慕,会绣花的女子多的去了,芸芸众生里真正优秀的男人应该懂得欣赏许光明的独特。然后我意识到我可能话有些多了,很显然许父许母对我的好感上了一个台阶,并且搞不好将我当做对自家闺女又好感的倾慕者了。我仔细思索了一下,觉得一个人有趣可能也是好感的一种体现方式吧,虽然我还需要更多地相处才能确定,但是我不介意他们这么误解。现在回忆起来,当时我的想法真是太轻率鲁莽了。


饭毕又闲聊了一会儿,许父许母似乎对于女儿交了我这么一个朋友还是挺满意的,一个劲儿地让女儿去厨房拿些瓜果点心出来接着招待我。根据我的观察和了解,许家到底也不是什么穷得揭不开锅的贫苦人家,只是家里本身并不算是多么富裕,又因为孩子是闺女,便早先不是那么愿意让许光明进学堂读书“浪费那时间”。许光明可是好玩儿的很,坐在一旁的小椅子上显然是满心纠结的样子。我推测她那不太适合用来待客的模样多半是来自于想要丢下我和父母回小屋读书的急切,不过她抬头看了看我,然后去取了些水果过来搁在桌上,然后竟然小心翼翼地在我身边落座了。我私心把这解释为她还是愿意和我待在一处的。


我的私心猜测可能是真的,因为后来我特意打听了她学校的节假日休息时间,接着在一个下午没课的日子等到了她,而她看了看怀里的书——这一次只有两本——然后又看了看我,答应了我一起喝咖啡的邀约。主动邀请许光明算是我探测自己心情的一步,但是也同时帮助我更多地了解她。


我想她大概是没有去过咖啡厅,在看菜单的时候有些第一次在我面前露出了小女生的一面,有些忸怩地说自己没有吃过这些西点,也没有喝过咖啡,所以并不知道应该点什么。我莞尔,做了一个公子哥派头十足的动作,打响指招来服务生,然后潇洒地为我们俩点了咖啡和点心,然后在服务生推开的时候对许光明说【无妨,以后我常带你来,你每次都试试不一样的东西,就能都认识了。】


许光明的脸上很快地闪过一丝雀跃,接着些许窘迫涌上来,她支支吾吾地表示自己不能这样麻烦我,还花我的钱。我想我得花些功夫让她弄明白我是出于自愿,希望与她有更多的往来,并且因为我早已开始赚钱,这些咖啡喝点心对我来说不过是个日常消费。不过我不想再这姑娘面前显得好像一个炫耀财富的阔少,也不希望她把我的态度当成是富人对待灰姑娘,所以这番解释我打算好好酝酿酝酿,放到下次再说。于是我转移了许光明的注意力,我从兜里掏出了一张借书卡放在了她面前的桌子上。


她果然歪过脑袋望向我,那样子,说实话,很可爱。我见过的美女很多了,各色交际场合上,随着父亲、亲人出席的十多岁的姑娘都知道浓妆艳抹,可是这个在别人大学都快念完的年龄还在念高中的姑娘却是素的。我看着她高挺的鼻梁和丰腴的嘴唇,黑白分明的眼睛不解地望向我的样子,觉得心里想被小猫的爪子挠了一下。


我解释说这是我在图书馆办的借书卡,已经和图书馆的人打好了招呼,以后她若是需要借的书比较多,就把我的借书卡也用上,把我的份也用了。我办的这张借书卡是付费的,借出时间比她的免费借书卡更长,而且可以借出的数量更多。她犹豫着不敢接,急急地摇着头说不好再让我破费了。


我连忙告诉她,这借书卡是一次性付费的,也不贵,我既然都办了,搁在那里没人用的话就浪费了。再者,想要补偿我的话,她可以以后时常陪我来咖啡厅,带着书来看也没关系。她最终被我说服,激动得脸红扑扑的,小心翼翼将那张卡片收进了自己的布包里,再抬起头来时我们的点心好咖啡也上来了。


我不得不说,第一次吃到黑森林蛋糕时她脸上惊喜到放光的表情和第一次喝咖啡不知道加奶加糖而被苦得瘪嘴的模样,太可爱了。那张素淡的脸上满是鲜活的表情,没有刻意迎合的微笑也不会做作地端架子表现气质,实在是有趣极了,也动人极了。


那之后许光明和我之间迅速熟络起来,她依旧把更多的时间花在看那些自然科学著作上,不过有的时候我们会在咖啡厅看书,聊天,她说起学校发生的事情,全然不像是一个比我还大上一岁的人,倒是像我的小师妹。她在学校一定是非常优秀却害羞着不善表达,我看得出她在为人处世上的笨拙,所幸她逐渐在我面前变得爱说话一些了,每当我们说起学校,说起她怀里的那些艰涩难懂的自然科学著作,她又会变得迫不及待,急于表达和抒发,自信极了。然而当我赞美她的聪慧时,她又会羞红着耳朵突然再次变得有些结巴起来。


我想我是真的非常在意她了。


-TBC-



对了这是我的民国女学生光明wwwwww

↓↓↓↓↓↓↓↓↓↓↓



评论(24)
热度(49)
© 叽噗onnar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