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许】Chinglish(一发小小小段子)

一个所有文的目录


送给 @群青与光影 的mini段子

是我想着许爸爸的人设和地点,我觉得他的英文发音应该不怎么地wwwwww

介于我自己就是每次听到别人蹩脚的英文发音就觉得很尴尬,于是我就……

No Offense,绝对没有想要看不起许爹和中式英文发音的意思,就是想写个段子让暴躁的庄医生在可爱的许爸爸面前无法发飙。


***


庄恕严于律己,但是也严于待人。他当然知道不是所有人都能和他一样优秀,又或者很多人都是优秀的,不过优秀的方式并不一样,所以他不可以因为别人和他不一样就对人不友善。

 

所以他忍住了没有去怼许光明。

 

他们俩在一次交流会上认识,他受邀去某医学院做一个交流,在那里意外遇到了其实并不是会议成员的药学教授。

 

他们住在一起之前庄恕对某件事情没太在意,因为他并没有太多机会意识到那件事,但是在庄恕努力克服对许光明的温吞性格和单纯思维的诸多不满,与他成为恋人,更开始同居之后,他们在相关领域的专长导致了许多的专业对话,不免牵扯到了大量的外文词汇。

 

于是庄恕就意识到了,即便许光明对自己的专业领域十分擅长且充满自信,即便许光明能够清晰地念出每一个外文专业词汇——他的外文发音依然是非常非常蹩脚。

 

在英文使用国家呆久了又能说得一口好听英文的人,听到别人带着方言腔调的中式英文时,不光会感到不适和烦躁,还会觉得十分尴尬。

 

庄恕不断提醒自己,不能因为一口糟糕的英文发音就挑剔许光明。

 

【那你可以试着纠正他嘛,许教授人很谦虚又温和,你肯教他他一定也高兴的。】凌远难得在医院的午餐时间有空来食堂。

 

你和你家那位都是欧洲语系学霸,说起德语法语英语都是溜溜的,你当然体会不了我,庄恕腹诽。

 

后来庄恕意识到自己唯一的耐心可能真的都给患者了,因为每一次许光明无法如他所教的那样说出好听的英文发音时,他就一阵烦躁地倾身上前堵了他的嘴。


END

评论(4)
热度(42)
© 叽噗onnar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