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凌】Glad You Came 11

一个所有文的目录




好久没写了耶~要写~

最近刚刚搬家(今天刚刚搬家)所以更文不勤快

but心里还是有爱wwww

 @群青与光影 快来帮我抓虫!

古德耐!



十五,关于隐瞒案情


那一阵子季白和凌远都挺忙的,季白手上跟进了很长时间的一桩大案子有了重大突破,眼看着告破在即,连夜就给凌远留了微信然后带队去了外地。同一时间的而凌远也正通宵奋斗在救死扶伤的第一线,所以真正看到那条微信也是第二天的事了。


季白也不是第一次大半夜被召唤,时常拥有相同经历的凌远自然是理解的,想着爱人不在家的几天就稍微多抓紧医院的各项事务,文件也好报表也好手术也好都可以在这几天稍微多看一些、多安排一些,打发了季白不在的空虚时间,也为爱人回家来以后腾出更多的时间用于温存。


微信上说“别担心,没什么危险,不出几天应该就能回来。”


拥有一个刑警队长爱人,凌远早就习惯了在时不时涌上心头的但心中度过季白出任务的时间,也有些迷信地严格控制自己的思绪,从来不往“不吉利”的方向去想象,久而久之便更习惯于在惦念季白的时候主动去想等人回来做什么好吃的、约哪家餐厅玩一下小情趣亦或是最近年轻人们都在聊什么新电影可以等季白回来一起去看。


有的时候不顺心的事情总是喜欢在人最忙碌的时候赶着降临。一名患者挣扎着挺过了手术,由凌远主刀的整个手术团队几乎累得虚脱,凌远的胃更是非常不合作地抗议了起来,恰逢季白不在新城,晚些时候窝在院办沙发上用热水袋捂着胃时凌远思绪乱飞地思考自己的胃如此抗议倒是在为方才的高度紧张的超长手术感到疲惫,还是在为如此疲惫的时候却得不到爱人的安抚而闹别扭。


真想季白,希望他平安。


办公室沙发上那一小觉总共也不到一个小时,凌远迷迷糊糊地醒过来还不及弄杯热水喝,监护室就急急地唤他下去。一阵争分夺秒的忙碌,当盖着白布的人被推出去的时候患者的哥哥失控地哭叫起来,歇斯底里的。


好一番折腾之后最终坐进驾驶室的凌远脑子里闪过一个模糊的好奇——如果是凌欢遭遇那样的病痛最终撒手离开,等在抢救室外的他和凌岳会是什么样的反应。作为一个医疗工作者他不应该迷信,然而他还是瞬间在心里给了自己一巴掌,怎么能这么想自己的家人呢。


一段不算太堵车的驾驶之后,他至少确定了一件事——不管发生什么,他都是不会绑架主治医生的。


显然患者的兄长将妹妹的故去归咎于了医生的能力不足,也显然患者的兄长可没有什么犯罪天赋。凌远的冷静反而加深了他的紧张。绳子捆得并不太紧,却磨伤了凌远的手腕,没有任何东西遮挡凌远的视线,没有蒙眼布也没有纸袋子——凌远想起了某些搞笑警匪片里面的滑稽敲断,至于载他走的那辆破桑塔纳真不是什么难找的目标,尤其是当后挡风玻璃上有个纹理细腻的蜘蛛网裂纹时。


哦,不得不提,最致命的大概就是手机了。凌远的公务手机被落在了车里的公文包里,而私人手机在拉扯中被抢走丢在地上踩碎了。偏偏晚些时候医院有些不大不小的事情最好还是让院长定夺比较合适,院里的人持续常识联系凌远却并未成功,公务电话持续无人接听,而私人电话更是直接没有服务。


这本就算的上是不寻常了,凌远作为整个医院的主心骨从来不允许自己从医院人员的可及范围内消失。约么着一个点儿之后医院的人又试了一次,还是找不到人,这下子众人开始真的紧张了。


这边厢凌远的胃开始不舒服,却又因为双手被向后捆着而无法捂住胃部,在城郊不太顺畅的车流里就显得非常辛苦了。城郊的路上少不了运送货物和建材的大型货车,死者哥哥的破桑塔纳在其中艰难穿行走走停停惹得凌远的胃更难受了。


绑匪想要的无非是钱,死者哥哥眼下已经失了大部分的动力,毕竟谁也不是一开始就想犯罪的。他们到达的地方十分偏,终于停下时凌远简直觉得自己已经身处外地了,然而这转瞬即逝的想法很快被胃里愈渐变强的疼痛取代,下车时脑袋在车门框上擦了一下他才意识到自己已经满头的冷汗。


死者的哥哥显然被凌远十分苍白的脸色吓到了,推着他进了一间破屋之后也没敢对他做什么。凌远侧倒在地砖上难受得思绪模糊,间歇间听见小声的讨价还价。


【要不然还是放回去吧,就丢出去让他自己滚。】


【他钱包里有多少?】


看来真的只是脑子一热就犯罪了啊,凌远模模糊糊地闭着眼睛想,地砖冰凉,他的胃发出了更多的抗议。


【弄死了就真的完了。】


死?凌远抓住了这么一个关键词,突然就有些正儿八经的恐惧了。就好像自己明明躺在坚硬的地砖上,却觉得自己在不断下沉。他身为外科医生,生死是见惯了的,但永远不是习惯了的。他怕死的。死是曾经多次距离他很近却每每无法成功将他带走的存在,死之于他就好比一扇门,将他热爱的医学、医改事业、他珍惜的家人朋友挡在外面,再也看不见摸不着。


然而真正让他无可抑制地颤抖起来的,是要把季白一个人丢在人间这件事。


他害怕再也见不到季白,却更怕自己若是真的哪天突然没了的话,季白会变成什么样。


那也太残忍了……


很多嘈杂的声音,凌远再睁开眼是因为他听见了一个非常熟悉却又有些令他疑惑的声音。


【凌院长!凌院长你还好吗?】那人帮凌远松绑,医护人员迅速到位接手了工作。凌远终于完全清醒过来。


不是季白。


一闪而过的失望之后是如释重负的疲惫,凌远嘱咐李熏然【这事儿就别让季白知道了。】然后便在被送往医院的路上睡着了。


其实还真没受什么伤,问题不大,只不过胃里不舒服所以样子狼狈了些。


韦大夫捧着咱妈牌儿的老火靓汤前来慰问,一边盛汤一边嘚嘚,【然后我就本能地感觉不对,后来找到你小区的物业监控那儿,看着你让人薅上车了,你都不知道,当时老子是拍案而起,抓着那个管监控的就是一顿削!】凌远懒得搭理他,心知这人也就是嘴上爱瞎叨叨,也是真的得感谢他自己才能迅速获救。至于带人来搭救他的爱人……的弟弟那边,他专门发了微信过去表示感谢,改日请饭,还认真地又嘱咐了一遍【这事儿你没让你哥知道吧?】接着凌远给自己办了出院。


有的时候呢,多嘴是会酿成大祸的。


李熏然在外面蹲了一天回到家累得没骨头似的,洗了澡就往自家老李身上趴,虽说是真的累,但是手上也没闲着非得在爱人软暖的身体上这里捏捏那里碰碰。


【你别点火啊,我今儿开了一天会,脑子都不转了,也别把你自己点着了,我可不负责灭,】李川奇往被子里缩缩,是真的也累得不行。李警官自然不会乱来,一咕噜滚回他自己的那半边床例行顶着老年人不满的睥睨,睡前玩手机。


凌远那条微信映入眼帘。


有的时候呢,多嘴的朋友是会铸成大错的。


【老李,】李熏然哼唧,【前两天凌院长那个事儿,他竟然第二次嘱咐我千万不要告诉我哥了,】一边说一遍瘪嘴,【有啥不能说的啊,突然觉得我哥有点可怜。】


一旁的老李被李熏然的话驱走了一点点睡意,应声【那你告诉你哥了吗?】


【当然没有啊。】李警官乖巧。


李市长完全缩进被子里只留个半张脸在外面,像条鱼儿似的游过被子下挤到李熏然身边,【如果我被绑架了你不在本市,你觉得我不告诉你等你自己哪天知道了,你会好受吗?】

李熏然搁下手机,侧身把人捞进怀里,【也是啦,】想了想又说,【还是我家老李机智,小别胜新婚,再加个小插曲,这就帮他俩增进感情。】


于是几天后季白回到新市,归队的第一天,李熏然就趁着吃午饭的时间挤上去状似十分热心的样子问【诶诶诶哥啊,我说,凌院长没事儿了吧?】


季白一头雾水,一种不祥的预感由心而生。


李熏然添油加醋声情并茂,一番惊心动魄又跌宕起伏的讲述之后,在心里给自己发了一座小金人,转身深藏功与名。


归队也就是报个到,刚好下午没有事,季白把手里的餐盘随便塞给一个刑警队的后辈,【请你了,不用谢。】语毕转身就拎起外套出去了。


凌远知道季白今天回来,高兴得很,走路都轻快,然而看到对方跟个煞神似的一路杀到他的办公室,还是多多少少紧张了那么几秒。


【怎么没在队里,下午不用去了吗?】


季白只是盯着他,不说话也不动。凌远何等聪明的人,季白这反常表现在他眼里迅速地就得到了解释。


【……那啥,季白,你听我给你说,】凌远想缓和一下,【你吃饭了吗,咱们去外面吃饭?】


季白还是没说话,默默地等着凌远自觉将东西收拾好,转身就走,后者赶忙跟上,两个人就那样一路无言地驱车到了一处凌远没有来过的地方。


凌远从来不知道季白还认识这么个世外桃源一般的树木园。整个园区似乎很大,季白熟门熟路领着他往里走,他瞥见路边的园区地图,似乎有多个不同主题的花园树园互相比邻着组成了这个巨大的树木园。季白不说话也不回头看他,但是步速并不算快。两人沿着小道行走,周围是各式各样的植物。凌远以前在国外也见过这样非正式的植物园,多数是曾经被私人拥有用于栽培各种多地收集而来的植物,从而组成的花园,比起植物园来讲,更像是公园。


时值仲春,新绿开始愈发成长,粉的白的满树都是嗲嗲的春色。凌远不知道为什么季白要带他来这样一个地方,明明那人方才严峻的脸色就是要追究他遭绑架却不告知的事情。


最后他们停在了一棵巨大的树下,树枝粗壮而四面发散,接近地面的位置刚巧可以坐人,季白就带着他靠坐了上去。风穿过树冠和四面密密茸茸的叶子——凌远认真盯着脚下几片落叶看了几秒,圆圆的叶子十分可爱。


不知道哪里传来非常有趣的味道,像是糖果、果味苏打水和棉花糖。从小因为身体原因极少吃零食的凌远不自觉地深深嗅了一口,靠着树枝就那么卸了腰上的力气,整个人有点紧蹦不起来。


季白就是在这个时候开口的。


【我不在家这几天好好吃饭了吗?】


凌远本来都准备好的解释被这么个拉家常的问题堵了回去,悄悄抬眼瞥了瞥身边的人,又继续盯着地上圆圆的叶子看,【还行,基本上三餐都没错过。】


但是不对啊,季白到底想跟他说什么,怎么说?


【最近这几天有假吗,我刚归队有三天休息,咱可以找个什么地方玩儿去。】


这怎么越扯越远了?凌远心里头没底,季白一副稀松平常的样子到让他更无措心虚。


【……我看看吧,最近不太忙,抽几天假应该不难吧。】思来想去还是顺其自然,季白问什么他就说什么,上杆子承认错误什么的他还真有点不知道怎么开口。


季白嘴角扬了扬,好像刚才黑着脸把人拎走的不是他,【那我不在家的日子,想我了吗?】



凌远猛然想起了自己被绑架的那几个小时,想起自己胃痛又浑身发冷地躺在绑匪的破屋地板上,想起在听到绑匪提及死亡的时候心里猛然涌起的可怕的不安和惊慌。他自然是怕死的,也自然在那个时刻好想好想季白。


思绪这么突然变得激烈起来,凌远抬手一把抓住季白落在身侧的手,在对方的一点点小小的惊讶里转身去面对他,抓着他认真地回答【想的,很想很想的。】


这种直白又用词颇有些小孩子风格的回答让季白心头一软。大树下暖风甜甜地拥抱他们,于是季白也伸手去把凌远的腰环上,拉近自己让对方逃不开。


【别怕,我已经不生气了,】季白开口,声音泛着柔软,像在哄他似的,【但是你遭遇危险却不让我知道,我也会很伤心的,因为我在外面也很想很想你。】


凌远低头红着脸,嘟嘟囔囔地道歉,不知为什么听着像是只说了半句,季白抻着脑袋凑过去,额头抵着凌远的,【有什么就说,隐瞒军情是要遭惩罚的。】


被要求坦白的人踌躇了几秒,左右环顾见四下真的没人,便卸了力气直接将自己揉进爱人的怀里,下巴搁在季白的肩上蹭他的脖子。


【季白,我爱你。】


季白完全没考虑到爱人会突然有如此表现,眼睛瞪着虚无的方向几秒后眨了眨,表情十分傻气,不过所幸凌远没看见。


【季白,我爱你。你给了我太多我从来都不敢奢望的东西,可我爱的不只是这些,还有你令人骄傲的才华、你的善良、你的勇气和智慧、你的正义感,】凌远的声音不大,在季白的耳边像一汪清清的泉水,无色无味却叫人欲罢不能,【你出去跑任务是为了救人,就像熏然他们来救我一样,我相信你,也相信你们,所以我不想用自己已经化险为夷的经历打扰你的惊心动魄,我爱你,我要你放心地去救人,然后用最快的速度回来我身边。】


短短几分钟内被告白了三次的季白感到幸福得要飞,却从未想过凌远对他的职业、对他匡扶正义的信仰有着如此解读。


他的凌远多好啊。


多好啊。


【我回来了,】季白最终侧过脸去轻吻凌远的脸蛋,满心的暖意和笑意包都包不住,【但是下次我回来你要主动告诉我,别让我从李熏然那混小子嘴里听说呀。】


凌远用力地抱了抱季白,【嗯。】


“咕——”


季白毕竟没有吃午饭,而他们头顶的那棵树实在是太香了,即便季白没有特别喜欢糖果、果味苏打水和棉花糖,好闻的气味依旧是好闻的气味,人在饥饿的时候闻到垃圾食品的味道,会觉得尤其好闻。


他们在出去找饭吃的路上遇到了季白的朋友,也是这片树木园的拥有者,后者冲二人微笑,自始至终都端庄而礼貌。季白的手机上不多会儿就亮起了这么一条微信“三儿你可以啊,挺浪漫啊,哥那棵大连香都没你俩甜。”


-FIN-


*连香树,拉丁文名 Cercidiphyllum japonicum,常用名Katsura(没错就是假发那个桂wwww),大概是我最深爱的树wwwwww

康村有一个走廊边上一左一右两棵大连香树,风吹过来就能闻到棉花糖混着水果冰沙混着汽水的甜味,爽得简直要飞,秋天叶子从中间到边缘红渐变到金黄,看着就很甜!!经常空闲了去那边站一站,就为了闻wwww

最近刚刚去宾大的树木园转了一圈,在一个老鼻子大的连香树下坐在枝干上伴着甜甜的风听了很多故事wwwww所以就想这么写了wwwwww


评论(3)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叽噗onnar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