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远】看看(很短很短的狗血小片段

一个所有文的目录



 看看 

 抱抱 

 亲亲



在project due的星期如此不思进取的我

在起床的时候突然脑到小片段

然后就写了呗

好了我要去干活了朋友们再见👋

 @群青与光影 虽然给你看过了但是还是再让你来看一遍吧wwww



药效上来,凌远的意识恢复不少,却因为疼痛而精疲力竭,躺在床上昏昏沉沉的,小声向安迪道谢,后者轻笑不客气。


本来两人是通过欢乐颂小区的几个丫头认识的,彼时安迪和几个姑娘正陪着关雎尔的母亲在凌远的专家门诊看病。毕竟是几个人里面最靠谱的,安迪也就因此和凌远多说过几句话,没成想这事儿回头不经意让自家老板知道了,后者喝了口苦茶讲了段故事,自嘲说当时太自负太轻狂,总以为下一个会更好,最终才意识到哪儿还有什么下一个,可是谁还能一直在灯火阑珊处守着他不成?安迪默默听着,也默默记着了。


安迪帮凌远把掉在地上的大衣捡起来,钱包从口袋掉出来,同时掉下来的还有一张照片。


今天安迪作为晟煊的代表在某酒店与合作方饭桌上面谈事,结束后安迪用盥洗室,出来时遇到了刚刚才将肚子里的酒饭悉数倒空的凌院长,后者正弯着身子万分难受地依着冰冷的大理石墙面缓缓沉下身去。她赶忙上前帮扶,见人已经疼得意识不清,赶紧又掏手机电联酒店大堂的谭大老板。

谭宗明赶到,帮着把人抱进车子后座,那人也没有清楚地看出来他是谁。


【他肯定不愿意去他自己的医院。】


【几年没见面,又瘦了,这老胃病肯定是又严重了。】


【你翻翻他兜里有没有,诶对就是那个,按照瓶子上的说明让他吃药,不,等等,先别,我打电话让刘大夫去我家等着。】


【一会儿上楼去以后,安迪,麻烦你和老刘照顾他一下。】


【我怕他半路醒过来看见我……额……觉得尴尬。】


【心情不好影响恢复知道吗。】


结果是司机一路平稳快速地顺着夜路奔向了谭宗明在市区的高级公寓。大老板坐在副驾上叮嘱后座照顾的人各项注意事项,死活不肯亲自上手照顾,安迪叹气,抖开后座的毯子搭在面色苍白的人身上。


照片纸已经发软,四角都发毛卷起,显然是时常被捏在手里。


安迪看着那张照片,四平八稳毫无新意的证件照,心想谭宗明还真是一直都长一个样,从来没变过。


【让你见笑了,】凌远迷迷糊糊地扯起一个微笑,疲惫虽疲惫,却是发自真心的,【那是我……是我很早前交往过的人。】


安迪本来想说我知道,但是想来凌远似乎并不知道她就是谭宗明的下属兼友人,又没说话。


床上的人自顾自说了下去,声音轻轻的,却在寂静的房间里面非常清晰,【他现在过得应该很好,事业有成,估计……没成家也快了吧。】


安迪想起照片上的人眼下就在这间卧室外面,再看看床上的人,不觉五味杂陈。


【其实这张照片,是我捡回来的,】凌远眯着眼睛,一副随时对可能睡着的样子,【分手那阵子忙着出国谈一桩生意,签证照片一次性拍了八张,他走的时候把用不上的东西和其他零碎的东西都扔了,我……我把多出来的照片捡回来了。】


【我不知道我会那么想他,他一走我就开始想,想得非常非常难受,】凌远说话的声音开始有些颤抖,稍微侧过身子蜷缩了起来,【后来我就……把照片带在身上,难受的时候就……看看,看看总没关系吧。】


那声音染上无奈的笑意,却越发湿润而破碎。


【对不起,安迪小姐,让你听这些有的没的,】疼痛渐渐退回到可以忍受的范围内,疲惫就完全笼罩了凌远,说话都只剩下了气声,【我就是,太想他了。】


安迪觉得眼角湿润,小心地将照片并钱包放回凌远的大衣口袋里,起身时谭宗明轻轻推门进来了。


厚地毯让两人的脚步都趋近无声,谭宗明接替安迪成为了这间卧室的守夜人,轻手轻脚地将凌远头下微湿的枕头套,换成了自己温暖干燥的肩窝。


-FIN-







评论(15)
热度(1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叽噗onnar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