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兔】白兔咖啡厅 (一)(本次CP 楼远)

一个所有文的目录



由东东站在法国点心店门口巴望的照片而来的灵感wwwwww

和 @群青与光影 一起脑起来wwww

嘿嘿嘿嘿嘿!

耶嘿!



是一个白兔的点心店+咖啡厅




一)


三个来买提拉米苏和栗子千层蛋糕的女学生叽叽喳喳地举着拍立得,非要拉店长拍一张照,照完了欣欣然和店长招招手走了。店长温和随意,态度柔软地像一杯奶茶,被拉着照相也不恼,只是认认真真地拜托三位小女生,照片就不要传到网上了,然后送走了他们又将注意力放在了下一位客人身上。


【您好,】来人身上透着一种不怒自威的气质,却又戴着一副圆框金丝眼镜,文质彬彬地样子,【我从别人那儿听说贵店有售几种非常出色的低糖无油点心。】


店长有些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围裙,围裙的胸口上是一只抱着苹果的白兔,【您过奖了,有是有的,但是今天没有做,您着急要吗?】


来人看了看周围。这是一间不大的咖啡厅,与其说是咖啡厅不如说就是个点心店,桌椅总共也就四套,全部置在墙边与柜台相对。看来店里现在不忙,他决定稍微麻烦别人一些。


【实不相瞒,是有些着急,要是能今天之内买到最好。】


店长似乎完全没有被麻烦到,张罗着从柜台下的小冰箱里拿出一块日本南瓜,【那我现做吧,椰香燕麦南瓜挞,您看可以吗?】


男人微笑,【再好不过了,南瓜应季,还养胃。】


店长手上麻利地开始切南瓜,自然而然接过话头【您这是买来送人?】


【是啊,】男人拉开椅子落座在一张小圆桌旁,脸上露出一种非常温柔的神色,【临近年末工作忙,爱人身体不舒服,卧床了几天,每天喝白粥嘴巴里没味儿淡得难受,又不好意思告诉我。】说着泛起一种非常宠爱的表情,【我们家那位啊,身世有些坎坷,早些时候吃过不少苦,难受了又总爱憋着,老觉得若是自己麻烦到别人了,别人就不爱他了,要把他丢下了,这不长这么大养成习惯了吗,身体不舒服不知道主动说,想换换口味儿就更不知道主动说了,】男人眼角的笑意越发生动,【不跟我说,难道我就不知道吗?】


【您和爱人真恩爱,】店长笑得眼睛眯起来,【有您这样细心的人照顾着,夫人一定非常幸福。】


男人回以笑容,有点小小的得意,又四下望了望,像是要确保这个秘密真的没别人知道似的,接着发现店铺角落里坐了个人。那人趴在最里面的一张小圆桌上睡着了,一身落魄的衣着和店铺温馨的装修风格有些格格不入,很安静地没有发出任何鼾声或是梦话。


【不好意思,】店长将南瓜送进蒸箱,用眼神示意自己指的是角落那个人,【他是我捡回来的,几周前在我店门口醉酒昏过去了。他不肯多告诉我,但是他似乎心理上有些困难,也总要出去喝酒。】见男人露出认真倾听的神色,又补充道【您放心,他是个很好的人,就是酒喝了太多胃不太好,这个南瓜挞就是因为他才尝试着做的。】


男人饶有兴致地听着,插嘴道【您真是个善良的人,】又看了看角落里的男人,问道【那接下来您打算拿他怎么办?】


店长投去一抹苦恼的眼神,又拿出燕麦来做下一步准备,【老实说我也不知道,他一开始很不愿意跟我进来,一直说自己不该活着,我花了挺大功夫才让他留在这。】突然又觉得自己也许暴露了太多别人的隐私,便匆匆结束关于那男人的背景介绍,最终还是忍不住,【我希望他能好起来。】


两人沉默了几秒钟,不约而同地看向了角落那个睡得昏沉的男人。


【事实上,】男人重新开口,【也许我能试着帮助他。】


店长眼睛一亮,【可以吗?】


男人浅笑,缓缓开口,【我爱人在某医院任职,我个人也多少认识些人,这位先生若是愿意接受一些疏导和帮助,我想我们可以试试。】


显然是非常令人振奋鼓舞的信息交换,为表感激,店长甚至告诉男人这南瓜挞不收钱了,但是男人温柔地婉拒了,【毕竟是我买去让爱人开心的,怎么好借花献佛呢?】那样子俨然已经归心似箭了。


店长仔细包装好还温暖的南瓜挞,用新拆的深红丝带扎好,【那么请务必代我向夫人问好。也谢谢您的善良。】


男人接过盒子,从圆片眼镜上方看着店长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有些调皮,【也谢谢您,】说着将两张卡片塞到店长的手中【那么我们便恭候您和那位先生了,再会。】


男人推门出去,门口的铃铛发出几声欢快的道别,店里那个睡着的男人闻声转了转头冲着另一个方向继续睡着了。店主小心将两张风格极简的名片翻过来,映入眼帘的两份个人信息分别是“明楼,H大经济学系终身教授” 和“凌远 H市第一医院院长”。


-TBC-



这一次提及的点心也放一下吧(照片credit见图)

这一款是这个系列里面为数不多我完全没自己做过的,因为……看方子就觉得好无聊诶wwwwww





评论(40)
热度(72)
© 叽噗onnar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