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兔】白兔咖啡厅 (二) (本次CP 官·商组)

一个所有文的目录


日常 @群青与光影 


第一节在这里


这一次换了一组西皮来造访一郎兔的小店wwww



二)


草莓还未大批上市,但是背着书包的小姑娘坚持要买那只六寸的草莓裸蛋糕,【明楼叔叔告诉我这里卖的什么都好吃!】


 店长有些不好意思,毕竟还不是草莓最好吃的季节。蛋糕上的其他莓果好说,反正也不多,而且他用了少许罐头莓果的混在进口蓝莓和覆盆子之间。店长用一把尾端有白兔装饰的金色叉子从一个小碗里叉出一颗草莓,反过来递到小姑娘的手里,【你先尝尝,觉得可以接受再买。】


其实没什么好担心的。小姑娘意犹未尽地将裹着浅浅糖液的草莓吃了下去,再一次表达了自己的坚持。


【这个蛋糕比较漂亮!】小姑娘说的煞有介事。


店长觉得挺有意思的,且不说这个孩子也就小学生的模样,即便是女高中生来多半也是买小份的点心或是和男朋友一起来挑选整个的蛋糕,【小朋友你买这个自己吃吗?还是送人?】


小朋友似乎是被提醒了,赶紧凑过来扒着吧台,【送人!你能帮我包起来吗?】一边眼睛滴溜溜地转着在柜台后墙上的软木板上挑来选去,【可以用那卷天蓝色的丝带吗?】


店长小心地将蛋糕从点心柜里拿出来,一边微笑点头,一边麻溜地动手开始包装。还不到正式的下班、下学时间,店里暂时没有其他的客人。小姑娘不肯在一旁坐着等,非要挤到柜台边去看里面。店长见一时无话小姑娘有些不知所措,便主动开口聊天。


【小朋友这个蛋糕买回去送朋友吗?】老实说店长觉得自己并不算很会聊天的人。


不过小姑娘没有在意他的笨拙,带点小骄傲地宣布道,【不!这是给我爸爸和他男朋友的惊喜!】

这便是一个十分引人入胜的话题开头了。店长愣了一愣,一时不知道该如何接话才能显得不像是在探听其他人的家庭隐私,但是小姑娘自顾自地又补充道,【今天是我爸爸和谭叔叔的结婚纪念日,】说着还得意了起来,【今天下午早放学,我没告诉他们,所以他们不知道我来买蛋糕了。】

店长犹豫了一番是要先提醒她如果自己一个人先行回家了务必要告诉家长免得在接孩子的时候扑个空,还是对于“爸爸的男朋友”和“结婚纪念日”这两个似乎有些矛盾的词汇发表适当的疑问,最终他把两个问题都问了。


小姑娘对于父辈的爱情故事显然更有兴趣,沾沾自喜地补充道,【当然是结婚了!我写在日记上了,就是去年的今天,我悄悄看见他们亲亲了!都亲亲了当然结婚了!】看来小姑娘对于结婚的定义有着一套自己的理解。店主有点儿哭笑不得,却又微妙的对这样一个显然非常幸福的家庭感到有些羡慕。


将包好的蛋糕放在收银台上,小姑娘在听了店长报出的价钱之后才惊觉自己带的钱不够呀。


【要不这样吧,】见到小孩儿为难又无措的样子,店长笑着开口解围,【要不这样吧,夏天快来了,店里的装饰也要变一变,】说着伸手指了指小姑娘书包侧面卷着的画,【你能不能也帮我画一幅画?你喜欢什么就画什么,】然后又指了指店门旁的小黑板,【画好了我给你打个折。】


显然是喜欢画画的,小姑娘发出一声欢呼接过了店主递过来的彩色粉笔。


【我爸爸工作特别辛苦,晚上总是没法回家吃饭,以前我经常要在外公外婆那里过夜。】沙拉沙拉的粉笔声响起来,小姑娘好听的声音同时活跃起来,【后来谭叔叔来啦,经常带我出去吃好吃的,给我带漂亮的礼物和衣服,我们还拉着爸爸去游乐园玩。但是我看出来啦,谭叔叔追的不是我,是我爸爸。】


又是那种聪明伶俐得意洋洋的调调,店主忍不住笑出声来,【你怎么看出来是他追的是你爸爸?】

小姑娘认真画画,头也不抬地接过话头,【很容易看出来呀。谭叔叔在我睡觉以后带爸爸去看星星,情人节的时候还送给爸爸漂亮的玫瑰,虽然也送给我玫瑰了,但是后来他送爸爸的那一束更大更漂亮,我悄悄看到了!】不知道遭遇“原来帅哥叔叔追的不是我而是我爸爸”这样的情况时一般人会有什么样的心理活动,但是这小姑娘显然是一副仿佛自己无所不知的样子。


【还有哦,我们每次去谭叔叔的大房子玩,我都住儿童房,爸爸都住谭叔叔的大卧室,不是只有爸爸妈妈才会一起睡大卧室吗!】小姑娘还适时展现了一下自己极强的推理能力。


店长有些哭笑不得,不知道该不该担忧这两位大人教育孩子的方针,不过看着小姑娘性格开朗讨人喜欢的样子,想必孩子的父亲及其男友大约也是非常有魅力的人吧。


重新画好的小黑板花花绿绿,站在店门口,一同站在那里的还有笑脸盈盈的小姑娘。


【画的真棒,太感谢你了!】店长将包装好的蛋糕再次拿出,收过小姑娘递过来的钱,【你画得太好了,我得送你一个小礼物,】说着又拿出一个粉蓝色印着云朵图案的小袋子,【龙猫玛德琳,拿回去吃吧。】


【哇——】小孩子自然是没想到还有奖金可以拿,高兴地跳起来,凑过去搂着店长的脖子在那脸蛋上亲了一口,【谢谢兔子叔叔!】


【兔子叔叔?】店长哑然失笑,没想到小朋友早就给他准备了称呼,正欲回应——


【兔子叔叔?】另一个略显沙哑的声音从门口传来,【这个名字好听。】进门的男人冲小姑娘笑了笑,眼角挤出一些非常温厚的笑纹。


【哎呀你回来啦,今天治疗顺利吗,】店长招呼着,看了看背着书包又抱着蛋糕盒子的小姑娘,【正好,你帮我送这个小朋友回家好吗?东西太多我怕她拿不了,也快到下班高峰期了,她一个人回去我不放心。】


男人和小姑娘对视,在小孩干净又期待的眼神里点了点头。


【让这个……额,狮子叔叔送你回家好吗?】店长弯下身来拍了拍小姑娘的肩膀,指着面前的男人,瞧着对方稍长一些的微卷头发,即兴给人编了个绰号。


小姑娘学着男人的样子,抬头又和他对视一番,在男人有些莫名不好意思的眼神里认真点了点头,【可以!】


好像不是很久,店长看着独自归来的男人,【送到了?】


【她让我送她去的地方是……】男人神色有些微妙,【是晟煊大厦,就是不太远的那个。】


店长偏着脑袋想了想,啊,就是那里啊,【难怪她说她爸爸的男朋友是谭叔叔,原来是晟煊公司的总裁谭宗明呀。】


男人难得地话多,凑过来看着玻璃柜里的点心,有些感慨地说,【凌院长和我说过,为我支付治疗费用的就是晟煊和第一医院合作的慈善基金,】又抬头看了看店长,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就是在想,我大概是个非常幸运的人了。】


店长突然觉得男人有点可爱,于是从柜台后伸过手去揉了揉他的头发,【饿了吧,给你留了两个三明治。】



-TBC-



这一次的点心是无比简单的著名网骗蛋糕

草莓裸蛋糕wwwwww

众所周知这玩意儿只是长得好看,制作工序和材料准备都简单得笑wwwww




顺便放一下最后店长送给小孩的龙猫玛德琳

这回的照片是我自己做哒wwww 方子和idea来自小美女Rachel wwww

btw统一提醒一声wwww玛德琳是蛋糕啊是蛋糕不是饼干wwwwww



评论(77)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叽噗onnar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