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凌】Glad You Came 09

一个所有文的目录



在上学的日子达成日更成就的我简直是天使一般的可爱!(gun

 @群青与光影 我在电话上给你的剧透是假的wwwwww

具体来看文wwwwww

好了又到了睡觉的时间!

旁友们希望你们越来越爱季凌!

就算你们不爱我也会越来越爱!

好啦古耐!👋




十三,关于守护

 

季白住院了。

 

凌远当然知道爱人做刑警的,受伤这类事情就算是再怎么小心谨慎也是难免会有的,他也不至于为此跟受伤住院的爱人发脾气——但是在于心有愧的季白看来,总觉得每日例行亲自来给他查房的凌大院长不太高兴。

 

其实也不是他看出来的,是他听出来的。

 

轻度脑震荡,不过没有什么其他的严重伤害,肢体受伤问题不大,主要是上面给他这个队长安排的待遇好,所以被丢进单独的高级病房养个几天,季白揉着自己的小腹和凌远打趣说自己好像才住了三天就胖了。凌远轻哼一声表示听见了,但是没有搭话,一时间只有翻动文件纸的声音。

 

有那么一点儿尴尬。

 

【凌远?】

 

【嗯?】

 

【其实你不用一直守在我这儿的,还有其他的事情等着你去忙吧?】

 

【我交给李睿他们了。】回答干脆利落。

 

【……你是不是生气了?】

 

凌远发出一声轻叹,语气里面的耐心多了几分,【我没有生气,】说着伸手过去。季白感觉到有热度靠近,然后他的脸颊被触碰,接着被那双医者的手稍微用力拽了拽脸皮,【我就是有点后怕。】

 

凌远说这话说得语气平平,要不是特别了解凌远其人,季白简直觉得对方绝对是在敷衍自己,然而正是因为了解,才知道凌远正是在这种时候才会特别表现出与众不同的冷静,让人不方便轻易揣测出那平静下面隐藏着多少负面情绪,又是哪种、哪些负面情绪。

 

【宝贝,抱歉。】季白有些不好意思,抬手按住凌远的手,贴住自己的脸,【以后我会更小心的。】

 

毕竟两人对对方的职业性质都很了解,所以凌远真的没有对季白受伤这件事表现得太过不满。但是季白现在看不出来呀。

 

而且季白现在,根本看不见呀。

 

人脑就是这么个复杂的东西,季白养了这么几天头晕恶心的症状基本就没怎么出现过,唯独这个视力似乎还有些成问题——是相当成问题。连日查案辛苦又伴随着神经高度紧张,这一受伤……算是凑巧吧。也不是没见过新闻上说起过打球崴个脚就不知为何突发短时性失明的情况,所以季白一半自认倒霉,另一半满怀希冀,会好的会好的。

 

季白从入院第一天之后就开始高频率地要求出院,其频繁程度甚至高过了凌远“抽空来看他”和“刚好路过”的次数加起来。【领导来慰问过了,同事来看望过了,家里头也让人来看过了,我还这么在医院躺着有什么意义吗?】季白掰着指头竖着这几天坐在病床上“接见”过的人,【你还得天天得空就过来看我,多累啊。】

 

凌远翻到文件的最后一页,期间抽空思考了一下“合着你受伤来医院躺着不是为了疗伤是为了等着被大家看望的?”和“你回家了我还得隔着老远惦记你,得空就想着往家跑,不是更累吗?”这两个问题,然后选择了沉默是金,一鼓作气将最后一页看完了。

 

【明天就是周六了,今天我提前一点下班,给你办个出院咱们回家养着吧。】凌远哗啦啦重新翻过每一页文件,确保没有问题之后塞回文件夹里,【自己能换衣服吗?】

 

他是不是该觉得受了奇耻大辱?

 

季白笑道【还不至于生活不能自理,你去收拾吧,我换好衣服在这儿等你,】一边接过凌远递过来的衣服,听着脚步声走远了才开始着手更衣——噫,衣服上有自家常用的柔顺剂味,季白的嘴角止不住的往上扬。其实住院这三天里他的视觉已经有了改善,刚刚受伤的时候感光都困难,现在已经能够模模糊糊地感受到光了。

 

季白不是一个喜欢炫耀自己受的伤或是疤痕的人,但是眼下他忍不住觉得想要招摇一下,因为凌远显然把他当做重伤复健的病人在搀扶——凌远的右手牵着他的右手,左手揽着他的腰,公文包连同其他的东西都兜在季白的换洗衣服包里挂在凌远的肩上。怎么说呢,这个姿势仿佛有些把季白放在一个需要照顾的纯弱者位置上,可是凌远身上的热度隔着衣服就那么直接传递了过来,两人的身高差不多,凌远凑近他轻轻告诉他前面没有障碍,安心迈步就好。

 

这感觉太美好了。

 

凌远从侧面看见季白由于视觉尚未恢复故而莫名地忘记了面部表情管控,那脸上表情傻乎乎的,然后在明显闪过了什么春风洋溢的思绪之后漾起了一个十分的得意的笑容,觉得十分搞笑,又不好意思真的笑他,只好清清嗓子,说了句【我看公用电梯人有点多,咱们走高级病区的电梯吧。

 

自家恋人这幅傻了吧唧的样子,叫别人看见了他觉得有一点点不好意思,又有很多舍不得——后来凌远把这个想法告诉了通过季白和李熏然结识的好友李川奇,而后者又毫无自觉的把话传到了李熏然那里。

 

【要是照我说的话,凌院长应该把我哥当时的样子拍下来发到微博上去。】李熏然义正言辞如是说。

 

两人通过高级病区的高级电梯和高级通道不费多少功夫也没经受多少关注地到达了地下停车场,季白被安置在副驾驶座上,以前他没有注意到,但是现在犹豫视力受限,便突然觉得院长车里有一股好闻的味道混着一点点消毒水的味道,淡淡的,也不甜,仔细辨认了一会儿,竟然有那么点像雪花膏?

 

凌远拉开车门坐进驾驶座就看见爱人侧着脑袋偏着一个古怪的角度朝向左边——估计是在试图看他,脸上的表情探究里带着一点欢喜,也不知道是又发现什么了,总之十分有趣。

 

【怎么了?】

 

季白闻声又靠回椅背上,放松地傻笑起来,【从来没发现你车里的味道这么好闻。】干净又让人觉得安心。

 

凌远回以小小的笑声,伸过去握了握季白的手,然后自顾自开动了车。

 

由于今天凌远提早下班,两人回家的路十分顺畅,虽然没能享受到一起堵在车流里谈天说地缓慢前行的痛并快乐,但是顺利回家明显是更令人欣喜的成就。凌远扶过季白的手,突然在脑中萌生了三件套西装的管家牵扶盛装的小王子下车莅临宴会的场景。

 

他们慢慢地走过地下停车场往电梯的方向去。地库的灯光是偏冷的柔光,凌欢曾经打趣说这里的光源挺不错的,再亮一点就可以化妆了,而今这柔光打在季白有些迷茫又强作镇定的脸上,映得他更好看了。等电梯到进电梯这一段时间里,凌远因为爱人现在目不能视,便肆无忌惮地盯着那张英俊的脸瞧个不停。季白的眉骨很硬挺,浓眉大眼非常水灵却完全不失英气,确切的说是更显得硬气,整个脸部的线条都非常利落——凌远悄悄伸手摸了摸自己的下巴,自己虽然说完全不胖,但是下巴那里的线条却没有季白的那么犀利。

 

他真是个幸运的人啊,能被这样英俊的人爱护。

 

【你先去楼下歇着,我做饭……额,抱歉。】开门进屋一切正常,凌远一边放下手里的东西一边交代,然而令人措手不及的状况发生了——客厅和卧室都在楼下,而自家那两段台阶……从来都不是为了生活自理有障碍的人设计的。

 

【怎么了?】季白对于家里的构造十分清楚,也大概十分没有身为暂时性盲人的自觉,伸手就去摸楼梯扶手准备摸索着下去。

 

凌远连忙把人拉住,看了一眼台阶,翻手便抓住季白两条胳膊绕过自己的脖颈,带着人往下蹲,【上来,我背你。】

 

季白的大脑花了很多时间来处理这条信息。凌远要背他。最开始这信息带给他的是一种不和谐的惊讶,因为从来都是他最喜欢上着杆子地抱着凌远到处跑,客厅到卧室、厨房到客厅,他在开心的时候总喜欢把爱人兜进怀里用不同姿势双脚离地。接着他由这条信息而产生了一种狂喜的感觉,这将是全新而全然充满爱意的一个动作,他不知道如何形容但是内心被非常强烈的温暖涨满。然而最终他不得不回到这条信息带给他的最后一个问题——【你……背得动我?】

 

凌远的表情季白看不见,但是很显然从语气听来是佯装收了冒犯的样子,有些哭笑不得地呛他,【在你季大队长眼里我是不是手不能提肩不能抗的柔弱书生啊?】然后那双手本来拽着他胳膊的手翻到他的背后,在他的屁股上拍了拍,【赶紧的,把你背下去了我还做饭呢。】然而话语是带笑的,甚至还带上了几分宠。

 

说真的,没什么可觉得不好意思的,不过是个几天之后就会恢复的视力问题,爱人为了自己天天抽空陪床,周五提早下班,周末也完全没安排任何任务,专心在家伺候他,他心里头美还来不及呢。

 

季白趴到凌远背上的时候只觉得从未觉得那人如此温暖过,多是时候他为爱人捂手、暖脚,印象中总是微凉,而凌远整个人在他的心里也是温润的。许是第一次以这样的方式肢体接触,凌远托住他的大腿根,站起身来稳了稳,方才慢慢地一级一级下楼去了。

 

上一次被人背在背上的记忆已经太久远了,孩提时代的体感和成人之后的感觉全然不同,更何况他现在什么都看不见——其实一开始摇晃的感觉让人有一点动摇,总想挣扎着用脚去够地面,不然还真有点儿心慌。

 

【别动,摔不着你。】凌远简短地制止了他的动弹,一边双手向上提了提将人背得更紧。季白反射性地搂紧了凌远的肩颈,双腿也夹紧,侧着半张脸几乎埋进了凌远后脑勺短短的头发里,突然就觉得没有比这更让人安心的触感了,脑子里飞快地重复了一遍那句没带多少语气的“摔不着你”,爱和暖意流遍全身。

 

他的凌远非常的可爱也非常值得被捧在手心里疼爱,但是同时,他的凌远又是那么强大,那么有本事,不论他是不是身手不凡的警队队长又是不是身世显赫的季三公子,在凌远面前他的第一身份永远是爱人。凌远从来不是那个要他护在身后的人,他的爱人最迷人的地方,就是那份与他并肩同行、共同肩负一切的强大。

 

他被凌远安稳地放在了沙发上。

 

【好了你先歇会儿,我上去做饭,要是累了沙发这头有毯子,你扯过去先盖着睡会儿,】凌远的声音挪到了他的上方,脚步声响起就要走开。

 

【慢着,】季白赶紧抬手乱摸,要把人够回来,【凌远,回来!】

 

然后那脚步就拐回来了,【咋了?】

 

季白的手被那人主动抓住,于是他反过来握住,顺势将人拉近,另一只手顺着凌远的另一侧胳膊向上探索直到扣住了凌远的后脑勺,轻轻施力就把人按下来,用自己也不知道哪儿来的精准度扬头便吻住了那双永远也吻不够的嘴。

 

得狠狠地亲,这样他才不会注意到方才背着人下楼时,自己紧贴他后背那凶猛的心跳。

 

-TBC-


评论(4)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叽噗onnar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