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奇】四舍五入怎么能够呢?(“小同志换零钱”后续)

一个所有文的目录




 @群青与光影 和我在上一次的【曲奇】文之后接着脑洞

因为太喜欢这个盲人AU的梗了于是决定写一点点后续来玩玩

然后就有了这个


超级无聊的日常,突然的,非常飞常仓促,but我高兴就好了

我要睡觉了旁友们再见👋

 


 

 

李川奇虽然目不能视,但这丝毫不影响他是一个十分独立的人。作为表兄的明楼对他百般爱护,从房子到装修再到每周按时来打扫的清洁人员都替他安排好了,但是他可不准备这么吃白饭一辈子。

 

李川奇可是正儿八经有自己的工作的,而且还是个挺新潮的工作。

 

明楼当然还是帮了不少忙的——李川奇的家里有一间空间不大但是五脏俱全的录音室,隔音和收音设备都非常完备,甚至连李川奇每次坐的沙发椅都是阿诚去给亲自挑的。李川奇是国内最早的一批网络线上播客之一,一周两次节目,一次是书评或者对文章的阅读体验,另外一次则是杂谈,也回答一些观众发来的问题,明楼请了个信得过的人专门给他阅读所有不是以盲文形式呈现的东西。李川奇说话语速不紧不慢令人舒服,音色也让人觉得舒缓,播的东西不俗套也不刻意追求立意,正适合在晚饭之后的时间收听,加之人生的大部分时间他都是盲的,所以对许多东西的理解与旁人有异,他提出,便有人在留言中与他探讨,他再在下一次的杂谈中作出回应,这也成为许多听众忠实收听的原因之一。而他与旁的播客最大的不同,在于他是一个ASMR播客。

 

他的节目这一特色其实要归功于他和明楼的另外一个兄弟——杜见锋。

 

【川奇的声音,卧槽,那他娘的是真好听啊!】杜见锋话糙理不糙,一语道破天机。阿诚彼时正靠着明楼削水果,闻言跟了一句,【是好听,我看见他的节目评论栏还有人开玩笑说要把他请到家里听他凑在耳朵边上说话。】

 

李川奇这才知道自己的节目,几位哥嫂都在听的。

 

于是明楼抖了抖报纸换了一个版面,一边继续看一边哼了一声,【那咱给川奇换个人头麦克风如何?】在场除了李川奇之外一众人都点头赞成。

 

至于李川奇为什么不赞成,钱是大风刮来的啊?至于明诚为什么赞成了,最近合作公司大风刮来了一个叫梁仲春的。

 

所以李川奇的录音室桌子上接着一个奇形怪状的大家伙,送来时的快递盒没扔,就整齐地放在角落里。曲和第一次被邀请进入那间录音室的时候。四处摸摸看看,眼尖地发现了快递盒里的出货单,明晃晃的3DIOOmini Pro,5499美金白纸黑字分外扎眼。

 

李川奇笑眯眯地站在门口,问曲和要不要吃小蛋糕,自家大哥差人从日本带的。

 

曲和突然觉得自己如此渺小。

 

李川奇家里装修得十分好,格调非常明快而不失温馨,一看就是有品味的人专门设计的。曲和在这样的环境里拉琴觉得非常享受,当然听琴的那位显然也是享受的,有那么一次李川奇大着胆子坐在了曲和练琴常坐的那张长沙发凳上,听着听着一不小心靠在了对方的肩膀上,拉琴的人顿了一下,自然而然地转换成了一首安定心神的摇篮曲。

 

醒来时李川奇发现自己躺在曲和温暖的大腿上,一瞬间两种心情在脑中跃然,一来是有些不好意思地想要赶紧起身,但是又突然觉得好想装睡看看对方会让他枕到什么时候。

 

【醒了?】

 

李川奇坐起来不好意思地道歉说是曲和的琴声好听,加之自己前一晚为了下一期节目准备太久才会在次日精神不济,曲和笑说自己不介意,又说他大可放心多睡一会儿。李川奇也不知道是因为刚睡醒还是不好意思,脸颊红扑扑的。

 

曲和想起了第一次相遇时李川奇那身粉粉的薄风衣。

 

说不清楚是因为听说盲眼的人比健全的人其他感官甚至第六感都更灵敏,还是因为曲和自己心里头有那么一点小九九,反正面对这个看不见的男人时他反而更加紧张,生怕被对方“看穿”了。李川奇笑眼盈盈地和他说话、摸摸索索地要给他倒水喝,还有坐在他身侧仿佛“看”着阳光洒在地板上的光亮,睫毛随着眨眼的动作忽闪的样子。曲和突然想起一句网络用语,用在他们这里大概就是,“他住在楼上,我住在楼下,我还经常到他家来,四舍五入我们已经同居了。”

 

曲和是个素养良好的人,绝对做不出因为自己心里头有事情就对其他人失礼的事情,他依旧时常来李川奇的家里拉琴,也多多少少在不越界的情况下照顾对方的生活起居,丝毫不因为心里头那株小芽得不到成长的空间而对对方改变态度。

 

然而他真的好想变成李川奇的生活起居。

 

不过好在生活对他很好。

 

一曲终,李川奇一直没有说话,只是朝着曲和的方向安静地“望”,曲和从来不知道盲人的视线也能如此真切和强烈。

 

【曲和。】李川奇开口的时候声音依旧是平稳的,和他平时的一样——曲和最近把对方的往期播客节目下载下来当做每日通勤的BGM,越听越喜欢。当下面对面的听见对方念自己的名字,有一种想要去建一个“奇妙之旅ASMR粉丝群”然后在众多忠实听众的面前炫耀这件事。

 

但是李川奇轻轻抓紧又放开自己衣摆的动作暴露了他小小的紧张。曲和想伸手过去,将那两只紧了又松的拳头拢在掌心,但是他按兵没动,轻轻应声等着李川奇的下一句话。

 

【……我想,嗯……我能,我能摸摸你的脸吗?】伴随着越发不连贯的发言,李川奇的脸上也跟着流露出了一丝不安,【我……想知道拉出这么动听的音乐的人,是什么样子的,】脸色有些苍白,却又一副终于忍耐不住的表情,曲和觉得好可爱。

 

所以他答应了,终于如愿以偿地伸出手去托起对方的手,引导着放到了自己脸上,并且煞风景地在脑内思索了一秒自己的胡茬有没有刮干净,面部皮肤有没有出油。

 

他早就知道李川奇的手很柔软,指尖很嫩,温润却不潮湿,但是当那双手探索着、轻轻地抚上他的脸时,那感觉是全新的。那双手缓慢地在他的脸上游走,像是一双好奇又怯生生的小奶猫,小心翼翼地细细检视这个初来乍到的地方,在他的发际线上下摩挲,四个手指轮流轻点他饱满的额头,流连他英气的眉毛——带着一声浅笑——轻轻戳了戳他笑起的苹果肌,再三犹豫之后还是壮着胆子去揉他形状姣好的嘴唇,最后在他俊俏的下巴上结束了旅行。

 

曲和小心观察李川奇的表情变化,那脸上分明是惊喜和满足。那双手像是拱进大猫怀里的小猫一样舍不得离开他的脸,在他的下巴下面轻轻蹭,最终慢慢地撤离。他伸手过去捉住其中一只小猫,李川奇的表情愣了愣,不解的神色迅速浮现,于是他牵着那只手凑近自己,温柔的呼吸撒上去时李川奇睁大了眼睛,对接下来可能发生的事情期待又不敢期待。曲和轻轻吻了吻李川奇的手指关节,看着对方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有些惊慌地双脸生霞,越发忍不住笑意地沿着那白净的手背一路问了过去,唇尖擦过手腕又将那手反过来在敏感的手腕内侧落下一吻,纯洁地贴着几条青色的血管。

 

【曲……和?】李川奇又羞又痒,想要收回手却被曲和抓着不放——既然你主动邀请了,那我也就不想再含蓄了。

 

曲和自然不愿意吓到对方,于是按耐住了一把将人拥进怀里的冲动,将那只手牵着落在了自己的大腿上,李川奇不得不跟着动作前倾身体,于是曲和也倾身凑近,【你的答案呢?】

 

李川奇想要逃跑,却又贪恋掌下的温暖面前的吐息,进退两难间表情有些可怜,【等一等,曲和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我……我不是……】他不能说他不是对曲和有感情,他也不能说刚才想要触碰对方的决定不是出于想要试探对方,可是真的到了这个时候他才无可抑制地想要退缩,【我不是个……健全人。】

 

曲和那么好,那么优秀,那么善良,不应该委屈自己守在他身边——事实上他也这么说了。

 

曲和没吱声,也没放开李川奇的手,后者在蔓延的沉默中渐渐脱了笑容,漂亮得眼睛像一双玻璃球一样无措而越发晶莹,睫毛轻颤像是两只脆弱的蝴蝶——任何微小的动作都可能将他吓坏,扑闪着飞走。曲和最终叹了口气,李川奇用力地抿嘴试图掩饰不断向下撇的嘴角。

 

他们从刚才开始就没放开的手又开始移动,曲和引着他将手贴上一处温暖的身体,他的手被摊开,掌心和曲和的心脏咫尺之遥,那疯狂冲撞的心跳简直将他烫伤。

 

心跳的主人再度开口时声音也有那么些不确定的干涩,【别怕,不是只有你对自己不够自信。】很多话一旦开了头,倒也没有那么难说出来了,曲和的声音很快染上了羞涩的笑意和不好意思的傻气,【除了拉琴之外我会的真的不多,不知道能不能把你照顾好,】说着紧了紧手,将李川奇拉得更近,用说悄悄话的小小音量问他,【即便这样我也想试试,你就给我个机会呗?】

 

这个人如果也来做ASMR播客的话,肯定会被听者疯狂追捧的吧。李川奇不自觉地缩脖子,耳畔的声音太好听了——他不是没有私心的小幻想,只是幻想一下有朝一日这个人的声音会在枕畔伴着他入睡,又在清晨对他轻轻道早安,他就忍不住想要现在就去开启这段关系,今晚就要这个人不要回家去了。

 

大概是在短暂的分神中露出了什么表情让对方抓住了小尾巴,曲和得了甜头似的张开双臂将人搂进怀里,【就这么说定吧,嗯?】

 

李川奇有一瞬的惊慌,但是铺天盖地的是曲和身上安心的味道和温度,最后的一点负隅顽抗不战而降,一瞬间就全线失守了。

 

【嗯。】

 

曲和像是得了天下最珍贵的宝物似的,简直想要冲出去跟全世界宣布,得意的气焰连李川奇都能感觉到。李川奇想正儿八经地跟曲和说道说道,至少要关于自己的所有情况都告知对方,让对方认真作出定夺,然而那双胳膊根本就不肯将他放开,然后他的脸蛋被啄了一下,又啄了一下,接着是嘴角,那呼吸一下远一下近地闹得他又想躲闪又很期待。

 

李川奇绝对不会承认,面上平和的他,早就笃定自己这一辈子都不可能把初吻送出去了,然而那温软的嘴唇贴上来小心翼翼又急功近利,把一切消极的理性思维和对未来的悲观推理通通甩到了天边。

 

【以后不要再那样说自己了,】曲和怀抱温暖,话却说得带些严肃,【你已经看见我了,其他的东西我替你看便是。】

 

-FIN-


评论(6)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叽噗onnar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