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兔】白兔咖啡厅 (四) (本次CP 荣庄)

【跳兔】白兔咖啡厅 (五)写完啦~一个所有文的目录



 @群青与光影 

嘿嘿我又来了

今天主cp是荣庄,然而还有一组隐藏cp嘿嘿嘿

来看看藏着谁和谁哇!


白兔咖啡厅 (一)

白兔咖啡厅 (二) 

白兔咖啡厅 (三)

白兔咖啡厅 (四) 

白兔咖啡厅 (五)



四)


夏天过得很快,之前的小姑娘经常来店里玩,同行的有时候是同龄的小姑娘小男孩,有时是百忙之中悄悄跑出来的李副市长,也有时是不远处晟煊公司的总裁。小姑娘自发地折了一些和纸千羽鹤,用细细的线穿着问可不可以挂在店里,李副市长温和地笑着赔不是,但是店长很高兴,让狮子叔叔从储藏间翻出一卷细麻绳和一个做景观盆栽的侧面开口玻璃球,让她把大部分千羽鹤都装进去,下面挂上一只,然后那只玻璃球被挂在吧台上方,最底下坠着店长和狮子叔叔小心制作的风铃。每次有人开门进来带起一阵风,吧台上方就叮铃铃地唱。


夏天真好。


不过秋天也很好。


店长一边拆下玲玲朗朗的夏季装饰,换上象征万圣节的小小鬼怪,一边感叹岁月静好。他捡回来的男人已经陪着他过了快一年,眼下那人正坐在店里一张小圆桌边,照着他给的样例用质量上好的黑色卡片纸剪出一只只小蝙蝠。


乖乖的。



店长微笑,去冰柜里摸出两小杯葡萄柚雪泥,【休息一下如何?】


男人道谢,坐到一旁的桌子边去,小心不让雪泥杯子上的水汽弄湿纸蝙蝠,这时候来了客人,店长搁下雪泥去招呼。被留在桌边的男人不动声色地将店长的雪泥放到自己旁边的位置,私心希望对方招呼完了客人后会回来坐在他身侧。


他的小愿望实现了。


岁月静好,真的特好。


真的到了万圣节。一位看上去十分畏寒的高个子客人推门进来就被门上的假蜘蛛网粘了一身。那两天还未开始大幅降温,远远不到穿貂披袄的时候,客人裹着一件有些复古的纯黑毛毛领貂皮大氅进来,用来假装蜘蛛网的棉花絮就跟着粘在了身上。


【真是不好意思啊,我帮您弄下来,】店长急急忙忙地上前去帮助客人脱困,身后的男人望向客人,客人后知后觉地发现他看的其实是店长。


客人站在柜前,看着琳琅满目的万圣节特色点心,对南瓜香辛料和巧克力棉花糖完全提不起兴趣。踌躇再三,终于开口求助,【不好意思,我其实不怎么吃甜点,额,不太了解。】


店长歪着脑袋,看着显然还有下文的客人,果不其然这位有些不知怎么组织语言的客人最终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想买点能够给一群人分着吃的点心。】


店长身边的男人帮着招呼起另一位进门的客人,对方只要买两只蒙布朗,要求简单又明快。他一边着手打包,一边心说店长这位穿大貂的客人真奇怪,不就是买点心去party,做啥子扭扭捏捏的。


那边厢店长点出几种单个分量较小又方便拿取的点心让客人挑选,奈何这位客人总也拿不定主意,【是不是打扰你生意了,】客人看柜台后另外一个男人稍微绕过店长,去收款机为其他客人结算,十分抱歉,【我,我想买点特别的东西,额,要不这样,我跟你说说,你帮我参考?】


店长轻笑表示没问题,转头接了一杯店里一直热着的水果茶给对方,【您说,我听着。】


穿貂的客人端着果茶,因为果香而感叹【偶尔喝喝水果茶也挺好,我有个朋友总劝我少喝点咖啡。】说着呷了口茶慢慢说,【我这个朋友在一家大医院任职,本事很大,是他们科的第一把刀,第一医院的凌院长您知道吗,我这朋友和他差不多,是数一数二的大国手,不过是胸外科的,】客人在一张桌子边落座,翘起二郎腿靠在椅背上,光是想起正说着的人就觉得好享受,【他特有意思,嘴巴挺厉害的,我说不过他,但是我也不能不理他,他其实是个非常柔软的人,也想要人陪着,对他好,说贴心话,哎,你得去真的了解他的内在,真的了解了吧,觉得他像个小孩子一样非常天真可爱。】


话说着,这位客人突然反应过来店里只剩他一个客人了,而店长及他身边的男人正并肩站在柜台后,安静地听他讲故事。


突然又有点不好意思起来了,进门时本带着一身生人勿进的凌冽气质,这人却在但这个别人的面介绍自己“重要的朋友”时显得有些局促了。店长笑得眼睛咪咪的,【您这位朋友一定也非常信任您,所以才会希望您多和他互动。】说着话还回头看了一眼身边的男人,对方会给他一个笑容,他就觉得自己说的特别对。


客人笑得有些腼腆,【其实我……我就是打算买些点心去拜访这位朋友,但是他的科室还有不少其他人我想我也得照顾着。】


这就是非常可爱了。店长身边的男人突然想到什么,凑过去在店长的耳边说了句什么,店长一下露出了惊喜的神色,赶忙绕出来,【先生您看看这个呢,】说着带人来到冷柜前,弯腰指着中层的一个天青色的小托盘,【也不大,一口一个,左边这种里面是手工的香草冰淇淋,右边那种里面是手工的枫糖冰淇淋。】


穿着貂皮大氅的男人仔细贴着玻璃门看了看,那是一对迷你雪泡芙,分别被装点成小熊的样子,枫糖冰淇淋的那只顶上的酥皮加了少许可可粉,颜色略深,双双乖巧地盯着他看。


【真可爱……】


老实说,看见一个进门时本来不苟言笑的大男人突然由衷地说出这样一句话,那感觉是相当有趣的。店长直起身子转身看了看还站在柜台后的男人,做了个调皮的表情,换来了对方同样忍俊不禁的脸。


【二十九,三十,】店长清点完数量,将好大一只点心盒放在款台上,【您的熊仔雪泡芙齐了,十五个香草熊,十五个枫糖熊。】


客人掏钱时瞥见了款台旁一张小软木板上各色的拍立得照片,【这是?】


照片上是一只宝蓝色的小盒子,长方形,像个首饰盒,盒子上印着一只白兔的侧影。店长从款台里探出来歪着脑袋看了看,【这是我们的告白马卡龙,】说着有点得意,【以前没有这个的,夏末的时候有个可有意思的小伙子过来问我们能不能定做一盒彩色的圆环马卡龙,我们给他做盒子时每一枚马卡龙都被固定好,最中间空出一格来,他把戒指放了进去。】想来促成了那么一件好事也是让人十分振奋,店长从柜台后又摸出一张照片,照片上是两个人笑得一脸幸福的合照,左边的男人留着个盖儿一样的刘海,笑得一脸憨厚,甚至有些傻乎乎的,但是那么可爱,右边的男人发型有些土气,脸颊和身材都十分瘦削,眼睛红红的腼腆笑着被身边的人搂在怀里。


【他在我家店里求的婚,】店长眨巴着眼睛晃着照片,【挺浪漫的是不是?】


客人点头同意,感叹【真好啊,真好。】


店长将泡芙盒子递过去,忍不住祝福道【会很好的,你们都会的。】说着眨了眨眼睛一副小聪明的样子。


穿貂皮大氅的男人愣了愣,笑了起来,郑重其事地道了声谢谢,又向柜台后的另一个男人也点头示意,然后拎着盒子匆匆出去了。


【希望他心想事成,】店长收拾好剩余的包装盒,转头发现身后的男人捧着那张“求婚成功”的合照目不转睛地看。


狮子叔叔呀。


男人手里的照片被抽走,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纸提兜,【万圣节就算没有Party,我们也可以装扮一下呀,下午就这么工作吧。】


男人看向袋子里,不明所以地转头看了看身边的店长,那人头发上不知什么时候别了两只白绒绒的兔子耳朵,长长地从后垂下来,两个手腕上也各套上了一颗绒绒的白毛球。


【快戴上,一会儿客人要来了。】店长转身走开,屁股后面竟然还别着一团圆滚滚的白尾巴。


那天晚上下班时,软木板上多了一张拍立得相片,戴着狮子头套和爪子的男人和垂着兔子耳朵的店长双双对镜头做了一个“吓人”的表情。


-TBC-


这一次的主要点心是熊仔泡芙哇!

让我告诉你们,泡芙真的是网骗,你看着觉得复杂,其实简单得飞起来,做起来超级快,难以形容的网骗wwwww

每次不知道带什么去给studio的朋友们吃我就做泡芙wwwwww

就算不做什么熊仔造型也足够可爱装逼力十足wwwwww

第一张是樱花妹做的

第二章是我早些时候做的






然后隐藏CP提到的圈圈马卡龙是下图

马卡龙其实不难的,但是用糖也太多了wwwww觉得看得价值多于吃





评论(56)
热度(58)
© 叽噗onnar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