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兔】白兔咖啡厅 (三) (本次CP 杜沈)

一个所有文的目录




 @群青与光影 

耶嘿

更了

耶嘿

耶嘿

其实我也不知道要说什么,所以就

耶嘿wwww


白兔咖啡厅 (一)

白兔咖啡厅 (二) 

白兔咖啡厅 (三)

白兔咖啡厅 (四) 

白兔咖啡厅 (五)




门口的铃铛又玲玲地笑了,这次迎来的是个穿军装的。


【诶,老板您好,】来人身条挺拔,背着个大包进来,又小心翼翼地仔细不碰到店里任何的摆件,【哟,这是刚开张啊,老子……额,我是不是来早了?】


店长手上忙着,将一组刚刚燎好了焦糖壳的烤布蕾一个一个摆进玻璃柜里,【不瞒您说,是有些早,不过店里也已经上了一些点心,看您想要什么。】


之前被店长戏称为狮子叔叔的男人从后厨推门出来,看见穿军装的男人之后不知为什么眼神就黏在对方身上了,不自觉地挺了挺胸,昂首站到了店长的身后。


穿军装的男人没注意柜台后的变化,背着大包弯下腰认真地研究起玻璃柜里的东西,看了半天挠了挠头,有些不好意思起来,【哎呀我也不太懂,我这是想买给我媳妇儿的,不知道买什么好啊。】


【要不您说说,您爱人喜欢些什么,是什么样的人,我给您参考参考?】店长转身去取另一盘没来得及上架的点心,差点撞到身后的男人,于是轻轻推了推他,后者乖乖地让到了一边,却没有离开,还是盯着穿军装的客人看。店长又小小声对身边的男人嘱咐道【帮我给客人倒杯水?】


于是男人沉默地转身倒水去了。


军装男人想想也对,干脆将背包放下,接过清凉的柠檬水,露出一个十分诚恳的一字笑,撸了撸头发垂眼盯着玻璃柜,神色万分的柔和。


【唉老子是个粗人,诶不好意思我这说话习惯不太好,二位多包涵,】军装的男人开口就把店长和狮子先生逗笑了,【我媳妇儿是个特好看特温柔的人,哎呀我天天跟兵营里粗俗习惯了也不知道用啥漂亮的词儿来形容他。我和他是在一个军警合作的任务里认识的,当时他作为警方的代表人,我对他的第一印象特别深,那么多人穿着一个样式的警服,只有他一个,像在发光似的,黑蓝黑蓝的人堆里,他像颗星星。】


明明是一副硬汉的模样,男人说起爱人时的表情那么沉醉,莫名带着点腼腆,叫人不知道该羡慕他还是他的爱人。


【后来熟了,相处多了,越发觉得他太好了。我当兵早,书读的少,他跟我不一样,明明也是年纪轻轻就进了警校跟一帮大小子一起训练,但是他就一点儿也不混,气质也好,又渊博,像个翩翩君子似的,儒雅又坚定。】男人的语气非常有趣,充满了自豪却又小心翼翼,像是轻轻剥开一个藏在自己怀里的小秘密,捧在掌心里全是幸福的光。


说起心爱的人时许多人都容易刹不住车,男人喝了口水又继续开口,【唉其实开始吧我也吃不准他乐意不乐意,但是架不住我是真喜欢他,就……哎中间就不多说了,反正就是……老子太幸运啦。】说着话锋一转,挠了挠头,【这回是刚下了两个月的训练又接着出去做了个峰会安保的任务,我这不是着急回家见媳妇儿吗,就今儿的表彰会,老子这是好说歹说,上面也不乐意放我走,还是这次出席的那个李副市长出面说了几句好话,我这才能提前个大半天出来呢,】男人将水喝完,突然想起什么,补充道,【诶,你们这家店还是人家李副市长偷偷推荐给我的,你们挺有名的啊,嘿嘿。】


被称为“你们”的二人配合地对视了一下,店长笑得像朵棉花糖,转头看向穿军装的客人,亮亮的眼睛眨了眨,【您看看这个吧,听您和您爱人的故事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想起了这个,】说着矮身从小冰箱里拿出了一小碟晶莹剔透的小糕。


【这是我昨天晚上做的,冷藏隔夜刚好,您看怎么样?】


客人爆了一句粗口。


那是一块蓝得沁人的长方形点心,深红发紫的底,斜斜地托着上方晶莹的海蓝色一路渐变至无色,细碎的金色零星地分布在糕体内,像是将加勒比最绚烂的海冻在了里面,更像是投射在了海中的一片撒着碎星的夜空。


【这也太漂亮了……】


店长腼腆地笑了一下,回头看了一眼身边的男人像是要得到肯定似的,又摸过洗净擦干的刀,小心地将大的长方体切件,成为一块一块小点心。


【这不后天是七夕吗,这款星空羊羹本来就是为了从明天起连续三天的限量特供做的,您说好久没见到爱人了,我就想要不要应个景,送一小片星空给他,告诉他您只爱他这一颗星星?】店长做了个分外小孩子气的动作,将手指竖在嘴唇前,【不告诉别人,这块我先卖给您了,您看怎么样?】


穿军装的男人嘿嘿嘿地笑起来感叹道,【你们这些做点心的真懂浪漫啊,你媳妇儿跟你指定是天天开心,】转眼又露出有点可怜的表情,【哎呀不像我,有点儿任务就动不动好几个星期回不了家,你说他忙了一天下班儿回家,家里头也没个人给他做好了饭准备好水果啥的,唉,怪对不住的。】


店长显然是被夸得有些不好意思,【我可没什么媳妇儿,您爱人才是幸福呀,您这么牵肠挂肚的他一定也明白。】手上不停活儿地将那几块小小的星空稳稳地装在专门的盒子里,用透明的塑料罩盖好后从身边的男人那里接过水蓝色的和纸包装纸,认真地包装好。


【哎呀真是太感谢了,帮大忙啦,】军装男子麻溜地掏了钱,背起包小心翼翼地接过点心盒双手捧着,像是捧着跋山涉水摘到的鲜花,要像宝贝一样仔细护在手心才能完好无损地献给自己的宝贝。


柜台后的男人绕出来,帮军装男子推开店门,两人对视了一眼,军装男子突然笑出声,道了一句【你也加油。】然后转身走远了。


【他说了什么?】店长又将烤箱里刚刚出炉的面包取出来上架,【我看见你笑得挺开心的。】


男人关上店门回来,笑得有点儿害羞,【没啥,我该去医院了,今天约在上午了。】


上午的客人不算太多,店长清点了一下剩余的点心,又从冰柜里端出一组冻好的抹茶巴巴洛瓦挨个摆进玻璃柜。门上的铃铛响起,一位穿警服的男子推门进来,身后跟着医院复诊归来的狮子先生。


【老板,我来取蛋糕了。】穿警服的男子身条挺拔动作优雅,一身制服穿得潇洒帅气。


【沈警官来啦,】店长接过另一个男人递过来的定期心理评估报告,小心地用一枚熊猫脑袋的大头针钉在身后的软木板上,轻声嘱咐对方去换身衣服。


【是,爱人今天下午就要回来了,刚好给他接风。】那客人笑容是温柔又从容,颇有一番儒将之风,【快三个月没见面了,挺想他的。】


店长的脑中突然就闪过了上午那个买走星空羊羹的军人,想着那人两个多月的训练和两周多的安保任务,想着那人说自己有个星星一样好看的爱人,还有强行翘掉表彰会为了早些回来见到爱人。

【他一定也很想你,】店长突然就觉得自己得知了一个讨人喜欢的小秘密,整个人都雀跃起来,从后面的保鲜柜里拿出准备好的沙哈蛋糕。六寸的圆形不大却实打实地分量十足,杏酱的馥郁和巧克力的醇厚被锁在一层朴素的巧克力淋面下,定型的表面按照定制要求小心摆上了巧克力花和叶片,佐以金色的糯米纸星星作为点缀。


眼睛亮亮的儒雅警官看到蛋糕的一瞬间好像整个人都被点亮了。


【沈警官这是提前下班?】换好衣服的男人从后屋出来,深灰色的半袖T恤被奶茶色的围裙包着。


掏钱后接过蛋糕盒子,被点名的沈警官又看看店长深灰色的围裙下奶茶色的连帽短袖套头衫,突然觉得今天真是个好日子,【是,想提前回家给他个惊喜,】沈警官一手托着盒子,一手扶住盒顶拎手,满眼说不完的心爱,好像捧着的就是挂念的人似的,归心似箭摆摆手告辞,狮子先生像上午那样为腾不出手的客人推开门送人出去。


【真好,】店长趴在柜台上看着转身回来的男人,【我突然觉得挺幸福的。】


男人沉默了几秒,突然隔着柜台给了店长一个拥抱,然后逃去后厨洗起了烘焙工具。


店长愣在原地,回头看见钉在软木板上的定期心理评估报告,药量减少了,复诊频率也降低了。


嘿。


-TBC-


这一次是美得飞起的星空羊羹(我研读了一下菜谱其实还挺好做的(等我回美国改天做了发图给你们see

第一张是国内妹子仿制

第二张是日本那边的点心店原图





而警察先生给军人先生的蛋糕是奥地利国宝甜点Sacher cake

超——————好吃哦wwwww



评论(38)
热度(64)
© 叽噗onnar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