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兔】白兔咖啡厅 (五)写完啦~

一个所有文的目录



 @群青与光影 

这一次是美好的跳兔了哇wwwww

(然后这个文就结束了

(没能把八一弄进来我有点遗憾(说不定会瞎搞一个番外?(先欠着嘿嘿嘿


白兔咖啡厅 (一)

白兔咖啡厅 (二) 

白兔咖啡厅 (三)

白兔咖啡厅 (四) 

白兔咖啡厅 (五)



平安夜他们中午就打烊了。


白兔咖啡厅的门上挂着一只红色的圣诞袜,就在玻璃门的白兔贴画正下方,像是要告诉圣诞老人别忘了给白兔一份礼物似的。


店长早早拉着狮子先生回到了自己的小公寓,现在是他们共享的小公寓。这个圣诞节是令人期待的,几天前的一份心理评估报告上白纸黑字地宣布患者黄志雄已经可以停药了,医生认为他有能力融入社会、参加工作了。


黄志雄从烤箱里拿出烤鸡,在共处的时间里他悄悄发现白兔店长龟田一郎先生其实很喜欢吃肉食里面香脆的表皮,于是特地用百里香,迷迭香和少许鼠尾草切碎与软化的黄油拌匀涂抹到鸡全身,还不忘同样涂抹鸡胸的皮下以保证鸡胸肉不在烤制的过程中失水变柴,眼下经过一下午准备和烤制的烤鸡伴着各色烤蔬菜从烤箱里出炉了。一郎和黄志雄背对背,在他身后拌沙拉。两个人的平安夜实在没必要摆个满汉全席,但是在发现黄志雄其实相当会做饭之后,一郎还是对平安夜的晚餐充满了期待。曾经一郎独自居住时不管怎样都显大的圆形咖啡桌被挤得满满,烤鸡、烤鸡蘸汁、烤蔬菜蘑菇、沙拉、淋着肉汁的薯泥,以及两杯“奖励黄先生成功打败PTSD和酒精依赖”的气泡低度水果酒。


气氛好得不得了,两人都还算能喝的,所以那一点低度数的气泡果酒完全没有给他们带来任何改变,却又觉得好像微醺了。一郎在店里放了一棵大圣诞树,又在家里搁了一棵小的,非常小,放在沙发旁边也没有坐着的黄志雄高。眼下那颗圣诞树上的彩灯一闪一闪,只有沙发另一侧的落地灯和餐桌边的暖光阅读灯开着,屋里有一种令人十分惬意的昏黄。黄志雄有一点慵懒,看着对面的一郎从沙拉里挑了一颗樱桃番茄放进嘴里,红润丰软的嘴唇和娇艳鲜红的小番茄。


特别好看。


黄志雄突然又无法放松了。


平安夜,懒惰是可以被原谅的,反正他们也不相信圣诞老人或者是乖孩子才能得到礼物。晚餐后两人将剩下的食物装在密封小盒中塞进冰箱,然后把餐具摞在一起放在水池中,明天再洗也无妨。黄志雄看着一郎用日式英文哼着“ジングルベル(金咕噜呗噜)🎵”将苹果切成薄片,然后混入早已准备好的蛋糕糊,再装进模具后放进了预热好的烤箱,叮的一声。他突然觉得这样的安宁和温暖好得简直不真实,简直不可能被他所拥有。


但是有些话,他还是要想尽办法说出来,【一郎,我、我有点事想和你说。】


被点名的人回过头来,黄志雄看上去有些坐立不安,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点点窘迫的样子。气氛突然有一点微妙。


黄志雄转身走出厨房,一郎便跟在他身后,黄志雄回身将他拉过来,引他坐在沙发上,然后自己一屁股坐在了他面前的地上。一郎家的沙发前没有茶几,大约因为是日本人,总是更偏爱席地而坐,所以家里的地面也保持的很干净,沙发前是一张在打折的时候运气好买到的厚地毯,黄志雄现在就坐在那厚实柔软的触感上。


一郎当然听得出来黄志雄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他,想来两人相处了一年多,前一年的平安夜黄志雄尚且被受PTSD和酒精依赖的折磨,将一郎家里的一点清酒喝光之后强忍着摔打东西的冲动想要逃出去,一郎一反平日的温驯,全然不会说一个中文粗口,却几乎把黄志雄骂得愣在原地动弹不得。那个平安夜,一郎把黄志雄按到沙发上坐好,也是一屁股坐在了他面前的地毯上,【不要再说什么自己不该活着了,不该活着的人不会那么善意地把自己仅有的零钱分给一个卖艺的穷孩子!】


那天温度骤降,喝酒喝到意识模糊的黄志雄一屁股坐在白兔咖啡厅门前的长椅上,瞥见盯着店里远远试图辨别点单价目,又一遍遍低头数钱的卖艺少年,最后掏空了大衣口袋将几个硬币和一张纸币丢进了少年的小铁盒。一郎用隔热纸圈将蜜姜茶的纸杯套好交到少年手上,然后看着他出门,谢过门口酒气熏天的男人,然后跑向对街摆摊卖编织手工制品的妇人。


当一郎端着另一杯蜜姜茶走出门想要给予门口的男人一些善意时,对方脑袋一歪,在秋风里昏睡了过去,满脸酡紅。


现在的黄志雄脸也是红的,健康而有些腼腆,【一郎,】那人不太自信的语气像是在暗示着什么,一郎心里升起一种毛茸茸的期待,然而那人略微磕巴地对他说【我想……我想找份工作,从你这里搬出去。】


一郎不知道当时自己到底什么样的感觉,因为一瞬间别说身下的沙发脚下的地毯或是面前的黄志雄了,他连自己都感觉不到。仿佛在最接近云端的时候被突然从天际扔下,他几乎就要开口去对想象中黄志雄要对他说的话作出回应了,可是那人却说出了与他的期待截然相反的话语,好像他们一年多的共同相处都是假象,到头来他不过是他生命中一个短暂的落脚点。


那他要去哪里?找什么工作?住在哪里?一郎的脑中闪过一百万种猜测,却又难过这一百万种猜测中没有一种与自己有关。与其说是因为没有听到自己想象中的话语而失望,不如说他现在根本不知道该暴起震怒,还是该伤心难过。


明明同是负面情绪,谁知道由心底涌起的伤心和无力会让他连生气都做不好。一郎不想说话,眼角胀痛发热,看着黄志雄在逐渐模糊的视线里脸色越发苍白。


【一郎?】黄志雄的声音突然变得哑哑的,像刚被捡回来时那样。


烤箱响了,因为担心吃不完,一郎做了两只小小份的隐形苹果蛋糕,总共也就用了一只小的Honeycrisp苹果,眼下两只小点心都已经膨胀,变成了讨人喜欢的样子。一郎急于逃避黄志雄要离开这里的宣判,起身奔向厨房,差点被圣诞树的彩灯电线绊倒,圣诞树倒是倒了,哗啦一声。


黄志雄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无措地跟着站起身,不知道该不该出声再喊一次对方的名字,只能沉默地跟在一郎身后。将蛋糕放在冷却架上时,黄志雄注意到什么东西闪亮亮地在视线中飞速掠过,紧接着是越来越多吸鼻子的声音。


【你……】吸鼻子的声音,一郎始终不肯回头,弯下身子去柜子里抽出一只厚底小奶锅,然后将备在一旁的砂糖和极少的水倒进去,放在灶台上开始加热,【你会回店里看我吗?】


第一反应不是挽留,是因为一郎仔细想来,自己真的不知道应该用什么去挽留黄志雄,相处本就是个你情我愿的事情,何况除了这一年多的相处之外他们没有任何关系,他给过他物理上的救助并不多,因为治疗费用来自掌握城市经济命脉的龙头巨鳄,除此之外他们还有什么联系?


他甚至还没来得及去和他建立他想要的那种关系。


黄志雄不想一次性把心里头酝酿的那些事儿都说出来,总觉得还不是时候,他盯着锅里的糖液——一郎的手艺很好,熬焦糖也不用一直开小火——那糖液缓缓变黄,直至变成琥珀色,一郎又吸着鼻子倒进去一小碟奶油,哧的一声,锅里奶泡四起又跟着木勺的搅拌慢慢消停下去,搅匀后软化的黄油也跟着下锅,关火。黄油很快成了液态,在一郎的搅拌下融了进去,待冷却之后焦糖酱就做好了,一郎却像不知道似的依旧机械地继续搅拌。黄志雄突然觉得着急,他不能再藏着了,他不够好,很长时间以来,很长时间之内都不够好。但是一郎误会了他的意思之后伤心了——是不是说明现在这个不够好的他也可以试试。


【一郎,我……我喜欢你。】黄志雄抬手想去拥抱那人寂寞的肩膀,想了想还是改为抓着他的胳膊让他停下动作,然后又退缩一些,地改为抓着他松松的衣袖,【我现在没有工作,也没有资本去追求你。】


一郎想要转身,黄志雄却抓着他的手臂不让他转过来。


【我想要有资格追求你,一郎,我喜欢你,】黄志雄的声音越发沙哑,却不改变他声音里的笃定,【我想要找个工作,经济独立,让自己变得更好,不然我没有……没有任何东西可以给你。】


大概有十几秒的沉默吧。黄志雄不知道自己这样孤注一掷合不合适,但是话已经出了,哪怕十几秒的瞬间长得像几个小时,他还是喉结滚动着等待着宣判。


【那你不要追我了。】一郎的声音也有些干涩,口气却很干脆。


黄志雄陡然觉得胸腔里原本因为决心而膨胀的勇气开始疯狂地退潮,他不是个脆弱的人,却无法在眼前这个特别的男人面前挺起胸膛说自己是自信的。越是珍贵就越是胆怯,越是宝贝就越是自馁。他羡慕那个带着圆片眼镜的教授,为了爱人开心专门去找一份小小的点心,憧憬李副市长和晟煊公司总裁这两个大人物平平淡淡的相濡以沫,又觊觎沈警官的男朋友昂首挺胸和人介绍自家媳妇儿的自豪,他甚至连那位穿貂皮大衣的客人都不如,那人至少可以捧着礼物去表白真心。而他,他什么都没,他的一切所有都是一郎给他的,那他又能给予一郎什么呢。


【一郎,我——】


【黄志雄!】一郎突然挣开身后的人,转身瞪视着对方,声音又放得柔软些,【黄志雄,你不要追我了,】然后将对方有些不知该放在何处的手捉住轻轻握着。黄志雄脸色煞白,眼里落寞的挫败一目了然,双手被一郎抓着甚至想不起收回来。


黄志雄好一阵子不喝酒了,那双手的颤抖已经好了很多,眼下手心里全是冷汗,与那人平日给人宽厚沉默却温暖的印象全然相反。一郎看着那人眼里的挫败又渐渐变得暗淡,像是放弃了森林的狮子,历尽千辛万苦挣脱了一层又一层的牢笼,最终却发现一直期盼的、回归森林的唯一挂念已经将他拒之门外了。


于是一郎将手紧了紧,让黄志雄迷茫的目光重新聚在自己身上,【黄志雄,我经济独立,我有资本,让我追你好不好?】


【……什么?】


黄志雄好像没有听懂对方的话,愣在原地眨了眨眼睛,用力地想要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呢?


【黄志雄,我喜欢你,】一郎抬手去抓住黄志雄的肩膀,轻轻晃了晃,又轻轻地问【我能追你吗?】


所以你能不要离开这里吗?


一郎觉得自己的肩膀都仿佛要被挤压变形了,耳畔是嘶哑又急促的抽泣,在开始接受治疗之后黄志雄就没再他的面前如此脆弱过。一郎像安慰一只受伤的大型猫科一样轻轻地动手抚摸黄志雄的后背,【就算你想找工作,也不要搬出去呀,不然我怎么追你呢?】


-FIN-


【我以前喝过太多酒,心脏不好了,】黄志雄小心翼翼地拥着一郎,两人一同缩在黄志雄的地铺里,【下次千万,千万别再那样吓我了。】


一郎眯着眼睛笑得睡意朦胧,轻轻抬手用指关节去刮蹭黄志雄冒出一丁点胡茬的下巴,【我都追到你了,哪还有下次啊?】






这一次的隐形苹果蛋糕是简单又基础令人有点不好意思拿出来发的wwww

直接用了自己做的照片,然后淋上焦糖酱就好

国内家里没有专门装点心的碟子了所以诶嘿嘿盘子怪怪的





然后烤鸡的部分wwww

也放一下前年过节的时候做的烤鸡好啦



评论(32)
热度(61)
© 叽噗onnar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