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远】变花儿文的小番外wwww

一个所有文的目录


@群青与光影 来帮我抓虫

脑洞和之前那张小远和他的魔法世界管家共享wwwwwwww

非常OOC的神经病文wwwwwww

 @背番号 说想看同居的后续, @SILENT熊猫 开始和我们一起在群里开脑洞,于是就写写吧wwwww


前文

【贺远】那我变花儿你要不?

(1)  (2)  (3)  (4)  (5)





小番外


1)


要适应没有魔法和神奇生物的现实世界不太容易。


贺涵其实烹得一手好菜,即便用的是没见过的蔬菜水果也能很快上手,不过他做饭的时候需要把所有可能用到的食材、佐料与工具都要放在手臂可及的范围内——因为他曾经有过因为不能一挥手从空中变出想要的调料而慌忙寻找、继而炒糊了菜的前科。


还是得努力联系没有魔法的烹饪呀,贺涵掐着时间把牧羊人派从烤箱里拿出来,很好,没烫到手——凌远今天能准时下班的,晚餐可是一刻都不能耽搁。


2)


贺涵习惯了喝茶时松手将茶杯放在半空中,然后去干点别的什么,但是他已经打坏两个杯子了。


凌远虎着脸装生气,要求贺涵自己把碎瓷片收拾干净。


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之后贺涵进屋来了,凌远没抬头继续看着手里的书,【收完了?】


【嗯。】贺涵的声音委委屈屈的,凌远抬头看他。于是他们坐在沙发上,贺涵表情郁郁地翘着手指等着凌远替他裹创可贴。


【不好意思了?】凌远问。


【嗯,怪丢人的。】贺涵答。


凌远笑意更深,贴好了那创可贴,托着贺涵的手凑过去在手指上亲了亲,【不要紧,我不告诉别人儿。】


3)


他的公主太厉害了。贺涵叼着筷子盯着那一桌丰盛的晚餐想着,工作时在医院里救死扶伤,用手术刀开人肚子,工作外在厨房里煎炒烹炸,灶台上风生水起。


他的凌远太厉害了。


辞职不亏,魔法被没收也不亏,叫什么来着……这波不亏。


4)


凌远胃痛。贺涵现在没有魔法,他曾经的世界里又没有病痛,他完全不知道怎么办,慌慌张张地照顾着爱人还一不小心摔碎了一个杯子,弄掉了几个瓶瓶罐。他回到客厅的时候凌远正在挣扎着想要起来看看他到底干什么了。


有些没用啊……


贺涵闷闷不乐地坐在沙发上,凌远枕着他的大腿,身上搭着毯子,瞧见爱人担心又着急的表情,觉得一阵窝心,抬手就轻轻拍了拍贺涵的脸蛋,【你不要紧张啊,没有魔法我也喜欢你。】


原来他在想什么,凌远看出来了啊。


5)


【你们这些管家,退休后都会来到现实世界吗?】


【大部分不会,很多公主最后会沉迷于那边生活的无忧和安逸,变得贪得无厌。管家们会把他们扔回原来的世界。】


【你不是也把我扔回来了吗?】


【……这样你才不会后悔啊。】


【贺涵,过来点。】


【?】


啾。


6)


【如果你正常退休而不是辞职,会带着魔法过来找我吗?】


【不会吧。】


【不会?】


【我想……做个像你一样的人。】


【像我一样?】


【没有魔法,却那么神奇。】


7)


凌远早上刚下了一个大手术,一夜没睡,又开了个会。念及他大病痊愈不久,韦姓大夫威胁要找凌教授告状,小李大夫从旁帮腔,于是下午他老老实实回家休息。


贺涵见他早下班高兴得不得了。


一觉醒来,眼睛还没完全眨清醒,就见贺涵端着茶碗蒸过来,【这个世界的鸟蛋真脆弱啊,不像我们以前那里需要用锤子敲出裂缝,这里的鸟蛋一不小心就磕碎了,不好意思啊我浪费了一个蛋,但是这一碗里面肯定没有蛋壳的,我都挑出来了。】


贺涵已经对自己失去魔法后的小小笨拙认命了,反正他很快就会全部适应过来的。


而且凌远觉得尚在“无魔法生活磨合期”的贺涵……非常可爱。


8)


贺涵觉得凌远家里的摆设有些太冷清了,打扫卫生时发现了一辆小火车玩具,一瞬间心生怀念想起了曾经那辆跟随者铁轨的方向,随心情四处开动的魔法小火车。


【我们添些东西吧,属于我们的生活的东西。】贺涵从背后抱着正擦着青木瓜丝的凌远,在他的耳边低声说,很深情。凌远突然有种新婚的害羞和喜悦。


于是那个周末他们去了商场,凌远眼见着贺涵经过儿童玩具区就走不动了。


凌远提醒自己要耐心,虽然在书架上摆大黄蜂的模型很奇怪,但是贺涵的下午茶室门口就有一套神奇的亮黄色铠甲——触景生情了吧,毕竟是生活过那么久的世界。


其实凌远也觉得有一些小小的愧疚,毕竟贺涵为他放弃了一整个世界。然而转头贺涵就指着另一排架子上的粉色人偶惊喜道【那个公主我认识!隔壁世界的。他一到那儿就被抓走了,他们派了个矮矮胖胖的胡子大叔去救她。】


那一点点刚刚酝酿的负面情绪转瞬即逝,凌远回头看着贺涵一脸诧异,【你认识超级马丽奥?】


9)


贺涵越发熟练于这个世界的运作方式,照顾起凌远来越发顺手。


凌远感叹真是赚大发了,一边靠在沙发里看书。这个周末他难得不用去医院。前管家先生,现爱人先生端了水果过来在窗边落座,看着窗外的天也发出一句感叹【这个世界的生物种类真少。】


凌远啪的合上书,两个男人一起去了动物园。


【孔雀,】凌远指指围栏内华丽的大鸟,打趣道【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就觉得你花哨得不像话,跟个大孔雀似的。】


贺涵也笑,凑近些去看围栏内。几只五彩的、一只雪白的公孔雀注意到贺涵,忽然站直了身子呼啦呼啦陆续开屏了。


周围的大人小孩一阵惊呼,凌远扶着贺涵的肩膀笑得直不起腰,原来你真的是只花孔雀。


10)


贺涵接近时,大型猫科隔着笼子躺在地上扭动,露出肚子想要被抚摸。


两人在回程的车上说起这事儿,贺涵有些得意的说,【这就足以证明为什么你这么愿意依赖我。】

凌远满头问号。


车子停进车位里,贺涵故意伸手去揉乱凌远没有打发胶的头发,【你性格中像猫科动物一样的部分,总是应该得到最好的安抚。】


凌远拍开他的手,不好意思但是没反驳。


11)


凌远不说,但是他好喜欢贺涵用手掌抚摸他半边脸……就好像可以歪过脑袋,倒在对方的掌心里面一样。


偶尔他能在家里赖着,醒来时看到贺涵斜倚在床头捧着他的ipad认真研究他们的世界,他就挪过去用脑袋拱一拱,把自己埋到对方腰间。


两个人都享受在对方睡着的时候偷偷亲吻对方的感觉,然而其中一个很有可能是装睡的。


有那么一段时间,贺涵觉得凌远工作实在劳累,每次看到凌远顶着大背头出门,又西装革履地回来,都觉得这人绷紧到了极致,像是一张弓,让他心疼得紧。


某个晚上他坐在沙发前的地摊上,凌远忙忙碌碌一天好歹是能在睡前回到家,洗了澡困困盹盹地过来也想坐下。贺涵不让【地毯上太硬了,你过来】,就把人拉过来面对面让对方跨坐在自己身上。


凌远超级不好意思。


【你要多放松下来些,像这样,】贺涵说着伸手去把凌远刚刚吹干的头发揉乱,【累了就去睡,我陪你。】


凌远迷糊地红着脸眯着眼睛笑了,在微暗的灯光里看起来好像醉醺醺的,特别可爱。他任自己懒洋洋地趴在贺涵身上,幸福地想着,现在自己软趴趴乱糟糟的,但是这样很好。


回家了,有贺涵在,可以肆意地舒展,随意地任性


12)


有一阵子凌远在医院压力非常大,一些调查事务让他心力交瘁,不过所幸都搞定了。


院长大人累得好像走路都打晃晃,找小老百姓王东将人提前送回家去了,李睿和韦三牛下班看着都没事就打算去凌远家看看他。


贺涵的存在和软趴趴的凌院长,到底哪一样更让他俩惊讶……这不好说。贺涵不太适应,倒不是说他交际困难,管家先生能说会道,人没嘴甜会做饭怎么可能应付不来。主要问题在于这俩人每天和他所不了解的那一部分凌远公事,他有些不开心。


于是贺涵刻意在两人面前自然地搂着他们的院长,揉他的头发,亲脸蛋。不显摆一下总觉得不愉快。


两人被留下来“如坐针毡”地享用了两位大厨准备的晚餐,然后迅速撤离。凌远忍无可忍扑过去捏爱人的脸蛋,【你别幼稚!三牛早就结婚了,小睿也有女朋友!】


贺涵下唇向上挤,做了个“∩”的嘴型,认真表示,【不管,谁知道你们医院有没有四牛五牛,大睿老睿!】


13)


后来贺涵真的去了一趟医院,一来是在找到工作之后发现有足够的空闲给凌远送午饭,二来是不管怎样还是想去刷一下存在感。其实是凌远自己说漏了,一不小心让贺涵知道了苏纯这么一号人。

贺涵穿着他从那边世界带过来的全套酒红色燕尾服管家装去了第一医院。


【你要是再开屏,我们医院的女医生、小护士还有女患者肯定得把你抢走生吞了,】凌远话里三分醋酸,五分自豪,还有两分打趣。其实他很喜欢贺涵穿这身孔雀服,不是,是管家装,但是所有人都能看到的时候他又有些小不爽。


贺涵想了想,凑过去悄悄告诉他【我可不怕,有人要抢我我就告诉全世界你是我的公主!】


凌院长第一次在医院里红了整张脸,第一医院八卦群被各个角度的模糊照疯狂刷屏,贺涵也一战成名。


院长有一个特别爱他,也特别爱开屏的孔qu……咳,男朋友。


贺涵高高兴兴地抱着凌远窝在沙发里,【我听见你那小徒弟管你叫主公,我觉得也不错。】


凌远往后靠了靠,满意的感觉到身后人收紧了怀抱,【可别,搞的好像回家我还没个消停。】


【也是,】贺涵得意起来,【在我这儿你永远是公主。】



FIN


评论(26)
热度(79)
© 叽噗onnar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