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沈】玉里住的不是神仙 03

一个所有文的目录


在这个愉快的没有活儿的日子里写了一点胡沈给 @群青与光影 

好喜欢剑秋哦,希望全世界都来爱他(对凌远说过相同的话的我

好喜欢老胡哦,想给他安排男朋友wwwwww(妈妈姐姐心态


前文

01 02




16

 

沈剑秋认真思考了一下,决定还是不要把玉佩送到有关🎆部🎆门作为研究对象——胡八一因为担心被送去做研究就再也出不来了,呜呼哀哉地求了他老半天,说自己真的不是什么坏人,早年倒斗那些事情以后绝对不会做了也真是做不成了,又认真地保证自己不占地方也不用吃饭,只求有个稳定的“生活”环境。

 

【那啥……小秋同🎆志,】在得到沈剑秋的寄住许可之后,胡八一道了谢沉默了一会儿,有点儿得意忘形地觉得这位小同志可能还是挺瞧得上他的——或者是瞧得上这块玉,于是决定再多提点儿要求,【我这不是也在这玉里头关了这么长时间了吗,那啥,就算是赔罪也该够了,你看你能不能帮我查着点儿什么考古资料、历史资料的,看看能不能给我放出来?】

 

沈剑秋瞥了玉佩一眼,觉得这个讲起故事来一口一个“胡🎆爷爷”的玉佩还挺有意思,于是便存心逗逗他,故作艰难地摆出了思考的样子。

 

17

 

【诶诶诶,小秋同🎆志啊,你别犹豫啊,我真不是什么坏人,】胡八一有点儿着急,赶紧加把劲地劝人,【你看啊,我这出不去的时候也碍不着你什么,我要是出去了,那肯定是得好好谢谢你,到时候你要我做啥我就替你做啥,成不成?】

 

沈剑秋“勉为其难”地应了,还问【可是说不定把你送去做化🎆验🎆分析,更容易找到把你放出去的方法,你确定要跟着我这么慢慢找?】

 

胡八一脑子一转,突然发现小同志说的可能有点道理,可是这和他心里的感觉不一样,倒不是说封建迷信,觉得自己被这个人买下就一定是和这个人有缘分、只有这个人能把自己放出来,但是吧……

 

【天天看研🎆究人🎆员戴着口罩隔着显微镜划拉小刀,还不如看着你呢,】胡八一话毕又腹诽——让人从墓里挖出来之前这都多少年没见人了,好容易遇到个这么好看的还不得赶紧抓住了养养眼睛。

 

沈剑秋听了失笑,也就随他了,【你以为是做手术呢!】

 

18

 

真好看啊。胡八一默默地想,沈剑秋刚才打趣他的样子真好看啊,眼神那么有光彩,剑眉星目却温润柔和。

 

真好看啊。

 

【小秋同🎆志,再打个商量……】

 

沈剑秋对这个张口闭口喊“同🎆志”,还一个要求接着一个要求的胡八一玉佩感到有些无语。说到底不提要求才奇怪呢,毕竟这个玉佩现在除了作为玉佩为数不多的功能之外,唯一的特长也就只有讲故事和穷嘚瑟了。但是沈剑秋还是花了一番功夫才能接受胡八一【你给玉佩串个绳儿,挂脖子里成不?】的要求。

 

【怎么,害怕我把你扔出去啊?】沈剑秋嘴上是那么说着,但还是在柜子的小抽屉里头翻找起来。

 

【那哪能啊! 】胡八一连忙解释。

 

所以说到底还是害怕被弄丢,倒不是信不过沈剑秋,胡八一支支吾吾地说总呆在一个地方躺着实在是要把人闷疯了,希望沈剑秋以后出门的时候能把他带着,也让他“沾沾新🎆时🎆代的气息”,却又怕人把他揣兜里真的颠儿丢了——而且在兜里的确也啥都看不见不是吗?

 

【真是太谢谢你了啊,小秋同🎆志。】

 

【再叫同🎆志我就把你穿在绳子上抡几圈从窗口扔出去。】

 

19

 

说真的这待遇相当好。

 

不是说被穿在绳子上抡几圈从窗口扔出去。

 

胡八一现在挨着沈剑秋的皮肤,将将贴着锁骨的下缘。

 

沈剑秋平时身上不戴首饰,翻腾了半天才找到一颗以前从别人处得到的玉坠,上面的绳子似乎可以解下来——然而那玉坠个头小了点,配的绳子也短了点,怎么看怎么像条锁骨坠。这让人有点不好意思。

 

但是胡八一相当满意,因为如此这般,他顺理成章地要求沈剑秋不要扣上衬衣最顶的扣子,方便他一路观光,后者自己也弄不懂自己对这个脸都没见过的男人哪里来的耐心,竟然顺了。

 

晚上没事儿,沈剑秋想着玉佩刚刚挂上,干脆出门遛遛弯让胡八一也熟悉熟悉当下的世界,然而一路胡八一大惊小怪的可是没让他清静过,一生气回家就给玉佩摘下来搁在桌角了。

 

【耳朵都快让你吵出茧子了,让我歇会儿。】沈剑秋撂下玉佩和这句话,转头进了浴室。

 

20

 

胡八一自知今晚的自己的确有失风度,只好安静在桌角等着,想着一会儿赔个不是,毕竟以后还要朝夕相处呢。

 

水声停止后过了好一会儿,人都没有出来。

 

不是煤气中毒了吧?

 

毕竟在自己生活的年代,报纸上报道过不少热水器煤气泄漏导致的惨剧,他可不希望那好看的年轻人遭遇到任何危险。然而现在他就是一块玉,担心什么都是干着急。胡八一在玉里呆了这么多年说实在的有些习惯了,有的时候也觉得,要是出不来了那就出不来吧,总归自己早些时候倒斗摸金那些事儿也有损阴德,算是吃报应了认栽。但是就这一刻,他想出来想得要命。

 

【诶、小秋同🎆志!剑秋!你没事儿吧?】胡八一全然不知道自己作为一块玉喊人的时候音量能不能放大,只好“使劲儿”喊,【你洗好了吗?刚才是我——】

 

话音未落,里面的人湿着头发,腰间围着一张浴巾就出来了。

 

试问玉能够自身发热吗?

 

【叫唤啥?】沈剑秋不太高兴地瞥了玉佩一眼,都是让你吵得,洗澡连居家的衣服都没拿。

 

胡八一倒还真没发话了,用几乎具象化的目光认真盯着眼前人好看的身材和柔润的皮肤认真地看,后者几乎都能感觉到那视线的热度。

 

【那啥……我、那啥……刚刚出门儿是我吵吵了、给你赔个不是……】

 

-TBC-


评论(11)
热度(30)
© 叽噗onnar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