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远】都说了升级系统不删内存的(1)

一个所有文的目录


呀哈!

前几天在外面自驾游,结果 @群青与光影 说想看傻蛋/秦玄策x凌远

我……好诶好像很好玩我要写了

然后我们就开始脑了,然后就写了

我本来想一发写完,但是明天我就上飞机回美国,群青让我先发一个开头所以就变成小段子连载啦wwwwww


本篇目录

(1)  (2)  (3)  (4)  (5)  (6)  (7)  (8)  (9)  (10 )




1)


凌远捡了个人,确切的说是被强行收留了一个人。


【真不是你家哪个农村亲戚?】韦大夫靠着院长办公室的办公桌,看着毫不在意形象地盘腿坐在院办沙发上捧着凉面胡吃海塞的人,语带调侃地问凌远,【我跟你说我们那儿农村就有这样的,孩子生下来就傻了吧唧的,不开窍,家里头怕事儿就给带到远一点的地方撇外头了。】


凌远没好气地白了好兄弟一眼,【再半个小时就下班儿了有点儿心浮气躁是吧,我给你安排个夜班儿定定心?】


【别别别,我走,我走成吗,】韦大夫嬉皮笑脸地开门出去,【开你两句玩笑嘛瞧瞧你,我走了啊,有问题你再找我,要不然送精神科去也行。】


找你干啥?凌远腹诽,找你不如找警察。



2)


韦大夫下午提溜着医院门口买的凉面去找凌远,在医院的一个角落里遇见某小护士着急地试图哄着角落里一个不知道是什么科的患者。本着爱凑热闹爱管事儿的秉性,韦大夫上前一番询问。这位病人看上去二十多岁,表情有些紧张却又茫然,抱着一个撕开包装的红豆面包挤在墙角不肯出来。


这个病人……怎么越看越像院长办公室那位?


【您认识凌院长吗?】韦大夫像所有温柔耐心的大夫一样发问。


男青年没说话,茫然的摇了摇头。


是不是个傻子啊,精神科跑出来的,不对,长这么像凌远,不能是那个人渣亲爹在外边生的吧?韦大夫思忖片刻,重新带上笑容,指了指青年手里的红豆面包,【还想吃更好吃的不?】


然后那傻愣愣的青年就跟着他去了凌远的办公室。


3)


男青年一问三不知,凌远揉着眉心气笑了,小声开玩笑【怎么跟个傻蛋儿似的。】


【你怎么知道我叫傻蛋儿?】男青年认了,笑嘻嘻地放下空面碗走过来,【找我写字儿画画的都叫我傻蛋儿!你是不是认识我!】


糟糕。凌远眉头又是一皱,莫名想起雏鸟情结这么回事,又安慰自己,不可能不可能,不然的话这小傻子怎么不去跟着三牛呢。


“我看他长得像你才给你领过来的嘛。”那么一个有些欠揍的声音在脑内闪过。


啧。怎么办呢?本着医者仁心的本性,凌远本就不可能随便把一个患者撇在一旁,更何况这个人和他长得三分像,又到了他的面前,他就更不可能不管了。


【你能带我回家吗?我不喜欢医院……】傻小子穿着一身不知在哪个煤灰堆里头滚过的衣服,凌远细看觉得料子似乎还挺考究,【而且我好脏啊,你能带我回家洗澡吗?】


理论来说凌远应该找景茶,他也确实掏出手机打算联系一下当地警署的熟人,然而紧接着他接到了韦大夫的微信,大致意思便是这人是从前两天的餐厅店铺爆炸事故中救出来的,据说本来就是个猫在店门口给人写字儿画画的卖艺流浪汉,没有亲属也没有什么联系人,没受什么伤就是吓着了,早就能出院了可是没有人来接他,就在院里转悠了一天。


你要是实在嫌他麻烦,就交给老杜他们处理呗。好嘛……韦三牛连下家都给想好了。


4)


所以这个人就叫傻蛋了?


凌远切菜时默默地盘算着,随便从外面捡一个人回家并不算是什么常见的行为,但是傻蛋儿因为他的一句【你先跟我回家吧】就高兴地扑过来拥抱他,碰到他的前一秒又退回去掸了掸衣服又在身上唯一干净的大腿裤管上擦了擦手,再重新扑上来给了凌远一个拥抱。


【谢谢你啊凌远,哎呀我跟你说,凌远,你是第一个愿意带我回家洗澡吃饭的!】


然后他听到由远及近的脚步声,空气中迅速充满一种水润的沐浴露香气,那青年还用他提供的全新剃须刀把浅浅的胡茬收拾干净了,显然其实生活能力并不差。【好香,刚才一进屋我就闻到了!】青年穿着凌远的旧T恤和居家长裤靠过来,样子更年轻了几分,吸着鼻子在厨房里到处寻找。


【那是我一早搁在电炖盅里头定时的酸萝卜老鸭汤,本来是打算明儿带给今天带你来找我的那个大夫的,】说话间凌远就第二道菜下锅开炒,【你先出去坐会儿,一会儿就吃饭了。】


不知道为什么,看着餐桌边跃跃欲试满心兴奋的傻蛋儿,凌远总想起和前妻刚刚结婚的时候,那时候自己还不是大院长,也没那么忙碌,总是想尽办法每天准时下班,给妻子变着花样做各种美食,新婚的喜悦和满心甜蜜小日子的想望。谁能想到在不太愉快的婚姻生活之后,恢复了单身好一段时间的凌远却准时下班,为了一个临时收留的小傻蛋儿买菜做饭呢。


【来来来,趁热吃啊。】凌院长的手艺自然是让人食指大动。


5)


【好吃!】傻蛋儿腮帮子鼓鼓的,【这茄子好吃,远哥我跟你说,这茄子啊,你该试试看这么着做,我跟你说啊……】


自己做的料理有人买账自然很好,但是凌远怎么也没弄明白,为什么这么个据悉曾经在旅游区餐馆门外给人写字画画的小……流浪的(?)会谈起高级料理头头是道。即便天天在餐厅门口摆摊……也不至于就清楚了解宫廷菜的烹调流程对不?这小傻蛋儿怎么会如此熟谙烹饪之道,听着就好像从小锦衣玉食,吃那些最上等的吃食长大的。


但是不管怎样,就算傻蛋儿夸他烹饪手艺好,饭桌上这么喋喋不休,吃得津津有味说话却显得有些挑三拣四,到底是要惹得凌远不太高兴的。


见凌远一直不说话,傻蛋儿吧唧吧唧咀嚼,咽了嘴里的东西,问道【远哥你是不是不高兴啦?】


没想到虽然是个小傻蛋儿,却还懂得几分察言观色?


【你别不高兴啊!你没吃过没关系的!我可以做给你吃的!】


凌远觉得自己天真了。


然而让他更吃惊的,是第二天早上他真的吃到了傻蛋特意早起忙活好半天为他做的满满一桌华丽的中式早点。


-TBC-


评论(14)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叽噗onnar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