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远】都说了升级系统不删内存的(5)

一个所有文的目录


@群青与光影 记得抓虫 

我回来更新蛋远了wwww晚安👋


本篇目录

(1)  (2)  (3)  (4)  (5)  (6)  (7)  (8)  (9)  (10 )




21)


凌远发现自己对于和傻蛋儿的关系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多抵触感——当然不是因为不喜欢傻蛋儿,只是在答应这份感情之前他还认真思考过自己和这样一个……身份不明?心智不太符合外表?又是医院捡回来的人,在一起会不会引起心态上的改变。凌远对自己不是太有自信,人的自我暗示拥有着强大的力量,常年自诩是个自私凉薄的人,凌远自认为自己会过分在乎这份关系是否足够“普通”,是否称得上“正常”,又或者有朝一日韦三牛、李睿,乃至凌教授等人知道之后,会对此发表什么看法,他既没有自信其他人能够轻松接受他的感情现状,也没有本事说自己就对他人的想法、偏见毫不在乎。说到底他还是太自私吧。


然而是事实,也许是傻蛋儿太好了,好到凌远一点也不愿意去在乎那些他设想中曾经非常在乎的琐事,只有满心想要接住眼前的人投过来的温暖和爱。


日子照过,生活中多了不少黏糊糊的肢体接触。傻蛋儿喜欢捧着凌远,各种形式的触碰都好,他做好了饭等凌远下班回家,会在对方落座时为对方拉椅子然后等对方坐定后摸摸那人的肩膀,亲亲耳尖,也会在凌远加班回家时强行把疲惫的人抱起来扛在肩上,在家里走来走去,喜欢一起躺在沙发、床上时有一下没一下地在凌远光滑的小臂、柔软平坦的肚皮,和任何他喜欢的地方轻轻抚摸——他喜欢凌远身上的每一寸疆域。


那是从来没有体会过的感觉。凌远在难得休假的清晨醒来,胃略有些疼,还没来得及翻身悄悄下床就被傻蛋儿一把搂着勾回去裹进怀里,惺忪的睡意把傻蛋儿的声音染得哑哑的,【是不是又疼了?】说着手就自发地在凌远的肚皮上轻轻揉起来。凌远在心里小声打趣那里是肚子,不是胃,但是整个人都跟着放松下来了。那是他习惯了为别人付出却自己几乎从未提样过的感觉,是被爱人伺候着的感觉。



22)


凌远心里特别满足。大概幸福的人傻气一点也不会被责怪,他的手机里多出了很多照片,像个热恋的傻子一样不停收集着爱人各种不同的样子,傻蛋儿做饭时从容的侧脸,作画时认真的背影,画作投稿获奖之后捧着证书得意的傻笑,甚至是摊在沙发上睡着时哈喇子挂在嘴角的样子。


他也喜欢用单反记录傻蛋儿,共同外出的时光,傻蛋儿的画,下班回家等着他的满满的餐桌,什么都愿意照。凌远自己说不好,有种新婚一般飘飘然的感觉,他想要牢牢抓住那感觉,用力地享受。


两人裹在一条毯子里,坐在沙发前的地毯上看电视。凌远手里摆弄着相机认认真真地研究哪些照片值得导出,哪些拍的不好应该删掉。傻蛋儿一边儿看某舌尖上的纪录片,一边时不时瞧瞧凌远手里的屏幕。


【这么多都是我呀,】说着他把怀里的人搂紧,在对方的耳廓上轻轻说话,【我都不好意思了,嘿嘿。】


凌远耳朵敏感,在湿暖的说话气息里面一躲一躲,偏过脑袋回看身后的人,一脸餍足地打趣,【可不得多照些吗,兴许哪天你想起以前的事儿了,就把我给忘了,】话说到这儿自觉有些过,其实没必要和傻蛋儿提这些,可是说都说了一半儿,总觉得收不住了,就是要说,【到时候你回去过你以前的日子了,我可不是就只有照片能看了?】


【哪能把你忘了呢!】傻蛋儿闻言追过去亲亲凌远的嘴,在暖光里很低声地责备道,【别瞎扯!】



23)


凌远知错了。有些事情不该瞎想,有些话不该瞎说,兴许不该是因为会一不小心一语成谶的吧。只是几天的转瞬,等他真的坐下来细细梳理这件事情的时候,他才难过地想着,人果然不该在沉迷幸福的时候得意忘形,看吧,他的幸福不见了。


傻蛋儿自己跑出去遛弯儿的时候是常有的,遛弯儿到第一医院去也不是什么稀奇事儿,有的时候手里还会提溜着两人的午餐和自己的画具呢。


然而那天不是。


韦三牛的微信消息传进凌远的手机时后者刚刚下了一台手术。倒也不是太累,凌远掏出手机听语音,却吓得拔腿就往三牛说的病房跑。那人坐在病床上,只不停说脑袋疼,收治的王大夫见到院长慌慌张张地架到了,赶紧问这是不是院长家的亲戚,后者没敢说两人的关系,心底诚惶诚恐地惦记着,生怕自己最担心的事情成了真。


【说是自己走路躲闪其他车辆的时候不小心撞到停在路边的车上,摔地上了,当场就蹲地上抱着头直喊疼,手还擦破了,司机人好啊,摊上这么个事儿赶紧就把人弄上车送来了,现在正在楼下帮忙办手续呢,】王大夫是北方人,说话快,三两句给解释清楚了来龙去脉。凌远听着,眼睛直盯着坐在床上的人看,后者眯着眼睛抱着头,既不看他也不说话。



24)


那天晚些时候凌远回到傻蛋儿的病房,里头的人百无聊赖地翘着腿躺在床上,不知道在想什么。这一晚要观察情况,所以傻蛋儿没法儿出院。凌远开门进去的时候,傻蛋儿正在一个不知道哪里摸来的小本子上涂涂写写地画着不知道什么,爱人开门进去时他抬起头看过来,脸上莫名带着一种生涩的紧张,像是害怕被责怪,却又似乎在探究什么。


凌远走近窗边,拉椅子坐下后凑过去,轻轻抓住傻蛋擦伤的那只手,慢慢地拉过来就那么看着,不说话,也没有抬头。


傻蛋儿小心翼翼地看向凌远,后者既没有问他好点没有,也没有问他感觉怎样。沉默太难熬,他只好主动开口。


【别、别这样啊,】傻蛋抬起没有擦伤的那只手,轻轻抓住凌远略微颤抖的手,【我、我知道错了,以后肯定不乱跑了,我没想象到那儿马路牙子缺一块儿,】凌远盯着他的手不说话,皱着眉头眼睛瞪大,外眼下微微泛着红,于是傻蛋又赶紧补充【你别不信啊,我发誓!我真的不乱跑了,你别生气了!】


凌远手一抖,竟然有一滴眼泪跟着滚落下来,掉在傻蛋儿的指尖摔碎了,【我不生气,】声音颤抖着,气息却平静的吓人,凌远终于不盯着那手看,抬起头正视着傻蛋儿的脸,声音越发干枯【我害怕呀。】他不知道怎么用语言表述,在接到韦三牛的微信那一刻,他觉得他好像都无法呼吸。他有那么那么珍惜面前这个人。


【我……我也害怕,】傻蛋儿擦伤的那只手轻轻抓握,把凌远的手指反抓在掌心,结结巴巴地说,【我、我怕你害怕。】


可是凌远不说话,盯着傻蛋儿的眼睛看了好久,总觉得心里有些不安。


25)


次日凌远独自回到家,面对满屋傻蛋儿留下的东西,生活用品,画具,冰箱里的剩菜,衣物,墙上那张水彩手绘的玩具火车和暖色调的家庭布景。傻蛋儿没有和他回来。


前一晚后半夜他被一个急诊叫走,黎明时分再回的时候,病房里面空无一人,他坐过的椅子被推到一旁,床上的被褥被掀到一边,而床头柜上放着的,是傻蛋儿不小心摔裂了钢化玻璃膜的手机,和一张凌远抓着他的手低头难过模样的速写。


凌远甚至想过报警找人,却最终也没有掏出手机打电话。傻蛋儿没有脑子犯浑自己跑了,他走正规流程办了出院手续,龙飞凤舞地签了名离开的。打印出的病人名叫作傻蛋儿,签名栏的字迹太潦草,看不出来,却明显是傻蛋儿的笔迹,凌远只见过他一个人的捺是写到最后要画个圈圈卷回来的。


这不是明摆着的吗,傻蛋儿想起来了。


他看见沙发一旁的小桌上厚厚一大本画,鬼使神差地走过去翻开了那些他出于尊重从未自己打开看过的速写。除了穿插的几张傻蛋儿单独给他看过的风景速写,剩下的有黑白有彩色,有马克笔上色有水彩上色,有完成度高有寥寥几笔,画的满满的都是他。


可他依然变回一个人了。


评论(20)
热度(62)
© 叽噗onnar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