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远】都说了升级系统不删内存的(10 完结)

一个所有文的目录


 @群青与光影 坐在我旁边目光灼灼地盯着我写完的(躺平

同时 @霍爾的一個小號 


在一连串的乱七八糟的大小事儿中写完了www


本篇目录

(1)  (2)  (3)  (4)  (5)  (6)  (7)  (8)  (9)  (10 )


46)


凌远醒来的时候隔壁的枕头是空的,心里头咯噔一下,刚想抬手却听被子里咕哝一声,低头才看到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在被子里冒出几缕乱糟糟的黑发。凌远盯着愣了愣,突然觉得这家伙的鼻子抵着自己柔软平坦的肚子,呼呼的热气捂在自己的肚子上,这触感在他的意识里越发被强调,一时间让他心头一热。


那双环在他腰上的手轻轻收了收,秦玄策的脑袋慢慢地从被子里冒了出来,半张脸挤在凌远的胸口,腮帮子肉嘟嘟的,从被子里出来呼吸到新鲜空气大概是高兴了,蹭了蹭凌远光裸的皮肤笑了起来。


不知道该说是傻了吧唧的,还是贱了吧唧的。


凌远愣了愣,抬手拽过被子把那颗脑袋蒙上,然后用力地抱在了怀里,眯着眼睛扬着嘴角听里头的人哼哼唧唧地醒过来后满脑袋问号地挣扎起来。


那脑袋一拱一拱地扭动着,鼻尖在凌远的软肉上刮蹭闹得他痒痒,实在忍不住就笑出声来,身子轻颤。然而没得意几秒钟,怀里的人就搂紧了凌远的腰,把人硬是从枕头上拖下来拉到自己脸前,捞着被子把俩人都团在里头,抱着凌远就是一通亲吻。

【嘿嘿,远哥不带这样的啊,】在天光透过被子的温和亮度里,秦玄策轻啃凌远的下唇,拉开小小的距离威胁道,【昨天刚温存完你就把我闷死了,以后下半身的幸福还有的要啊?】


凌远老脸一红,好半天脑子里头闪过不知道多少种回复方式,最终不知怎么的还有些委屈地憋出一句【你走了以后我都想着干脆就当你这个人——】半路戛然停住,有些尴尬地看看怀里的人,在心里骂了自己一句说话怎么就那么收不住。


秦玄策嘿嘿一笑,凑上去啄了啄凌远的脸颊,【你可就别担心了,啊,】说着又啄了啄凌远的嘴角,【以后我啊,我哪儿也不去了,】又抵着凌远的额头笑成一个一字,【我就陪着你。】


47)


秦玄策耍赖撒娇地说什么也不回自己家去,【我不管,我那房子老空老大了,一个人儿跟家呆着要是不把电视捅开啊,静得我一个人都发憷。】


凌远坐在套间的沙发上搅着南瓜粥,歪着脑袋瞧着一旁举着半只奶黄包吧啦吧啦说个没完的秦玄策,心里安逸得不得了,【不知道秦少爷还能让什么事儿吓着呢。】


【那可不是吗,】秦玄策嬉皮笑脸地挤过来,小心避开南瓜粥,脑袋拱着凌远的颈窝把人搂着,【我看不见你啊能不害怕吗?嗯?】


凌远脖子窝里痒痒的,又要小心护着粥,只好放松沉进沙发里不动,任由失而复得的爱人撒娇,本来想刺儿两句问问这家伙怎么不想想一走了之之后他心里怕不怕,但是这回好歹是忍住了,歪过脑袋姿势别扭地在秦玄策的鼻梁上亲了亲,岔开话题又笑他,【在你家里做家政工可真轻松。】


【那你是舍不得我着家政服务费啊?】秦玄策嘿嘿笑着搭话,【那你住我那儿去吧,保证给你伺候得好好的,】说着把剩下小半个包子塞进嘴里,又去够凌远的南瓜粥,凑到嘴前哧溜地嘬了一口,【我自个儿住哪儿真无所谓,媳妇儿在哪儿,我的家就在哪儿。】


凌远斜眼瞥了瞥肩头的人,又歪头在乱糟糟的刘海上亲了一下。


【工作日去我家住,离医院近,周末去你家吧,给你的家政工放假,就咱俩,嗯?】


48)


日子照过,韦三牛李睿等一干损友对于秦玄策的出现十分好奇,毕竟当初韦大夫就是因为捡到这个小傻蛋儿时觉得那脸蛋儿微妙地像凌远,才乐乐呵呵地把人领到院长办公室的,这会儿倒是不傻了,但是有事儿没事儿乐颠儿颠儿地往医院跑是怎么回事儿啊,别是真的认了什么亲戚关系?


不。


韦大夫瞅见那人儿又颠儿颠儿地进来,不知道为啥探头探脑的样子怪鸡贼的,【哟,今儿也来了啊?】


在失忆时有过一面之缘,又在和凌远重逢之后有过一两次的接触,秦玄策十分喜欢和这个一天天没个正经样儿的大医生叨逼,开开心心地打招呼【来啊,这不给我远哥煲了淮山红枣山鸡汤,热腾腾地给送来呢,诶您也来一碗不?】


于是韦大夫乐呵乐呵地就去了。


不。


凌远不知为什么好像有些嫌弃地白了他一眼,但是依然着手分了汤给他,鸡大腿根儿的肉老大一块儿在汤里,香的很。韦大夫自认毫无压力,毕竟和这位天才认识这么久他挨过的白眼儿还少吗,喝汤重要。


那汤熬得是好,韦大夫都觉得自己喝到了哪家星级养生菜馆的手艺,不,不对,应该说是养生宫廷菜,然而另一侧沙发上的秦玄策捧着碗递给凌远笑得一脸讨好,【吹吹,不烫了再喝啊,这不昨儿你们加通宵班儿吗,这我昨晚就堡上的,鲜得很。】


韦三牛也就帮秦玄策指过一次路,和人搭过几句话,还从来没见过这小伙子在自家大领导面前的样子,本来还有那么些好奇,这现在看到了,总觉得画面微妙得过于明亮。没事儿,喝汤重要。


然而生活总是给人不经意的惊喜……惊吓。一碗好汤,真的,韦三牛觉得凌院长这亲戚这手艺是真心了不得了,砸吧着嘴刚抬头想夸两句,却见那小伙子站在沙发后面,亲昵地向前凑着轻轻帮凌远揉着肩膀,趁他不注意低头轻轻在头发上亲了亲,丝毫没有在意那头发上还有发胶。而凌远似乎完全没有注意到,也可能是毫不在意,就享受着服务喝着汤,小声说着家里有什么菜,今晚自己什么时候下班。而秦玄策眯着眼睛笑得傻乎乎地听着,俩人那样子亲得像……诶凌远这孙子,什么时候的事儿了藏得够深的啊。


啧。


韦大夫识时务者为俊杰,享受完美食之后,造成视力损伤之前迅速撤了退,哎嘛这么大的八卦不找地儿分享分享怕是要消化不良。


49)


凌远本来以为秦玄策的家会是个豪宅什么的,然而竟然不是,不过这公寓上下三层的跃层,单层空间又极大,说来倒还真是静下来让人怵得慌。


【我爷爷那宅子倒是个大别墅,】秦玄策颠儿颠儿地端了画架和调色盒在窗边架好,凌远眯着眼睛懒懒散散地给他铺了些报纸什么的,防止颜料滴落,【下次带你去玩儿玩儿,老头那儿字儿画古玩玉器啥的可老多了,我一样儿一样儿给你讲啊。】说着把画架支好了对着大落地窗户外的繁华市景一通比划,挑了个合适的构图,准备打发打发时间。


凌远连夜抢救了一个重伤的,现在累得坐都坐不住。秦少爷周末闲在家里头,让家政工们全都放周末了,做个饭煲个汤都是亲力亲为,本来想赶着凌远去床上睡,后者迷迷糊糊地倚在沙发里赖着不肯走,阳光照进来眼睛都眯得皱眉头,但是抱着一个抱枕就是不肯离开暖洋洋的客厅——傻蛋儿还在那儿呢不是吗。


傻蛋儿没办法,去卧室倒腾半天没有找到自己以前常用的丝绸眼罩,只好不好意思地摸了一件干净的柔软T恤出来,又捞了一条毯子过来给凌远盖上,低头去亲亲凌远的眼皮,【你把眼睛蒙上快睡,我不吵你。】


凌远哼唧了一声,懒洋洋地伸手臂捉住傻蛋儿的T恤一角,又松手,手指关节轻轻蹭着傻蛋儿的腰侧,就睡着了。


秦玄策捞起他的手亲了亲手心,帮他放回毯子上便回去画画了。


再醒来时太阳都快下山了,凌远慢慢地坐起身来揉着眼睛,闻着整个客厅满溢的香气,餍足地瞧了瞧楼上厨房的方向,叮叮咣咣的声音大概是那位大厨又在御膳房洗手羹汤了。


幸福。


凌远高兴地又倒了回去,歪头瞥见窗边的画材都收拾好了,只有两张画一张叠着一张搁在地毯上,于是身手去够。画的位置有些远,凌远够了一把,不小心就把上面那张推开了,而下面露出来的,是一张他睡着的样子的水彩肖像画,长长的睫毛上面满满的都是阳光。


50)


凌景鸿有日子没接着过小儿子的电话了,寻思着这人儿是不是又把自己给忙昏头了,前阵子才似乎是失恋了,别这会儿再把自己给忙病了。老头大早喝了粥吃了些小菜点心,想了想决定提溜着剩下的粥去了医院,一路和几个小一辈的打了招呼,在院长办公室门口却停了下来。


【来来来媳妇儿,这是我前几天儿应酬觉得好吃,就特地跑到人家饭店后厨跟人大厨学的,你尝尝?】那声音凌景鸿不认识,但是那腻腻歪歪的语调可真是厉害了,是什么人在院长办公室里啊,干什么呢这是。


接着熟悉的声音传了出来,【哎我说你一天天是真不上班儿啊,啧啧啧你们公司的助理啊秘书啥的可够辛苦的,】凌远的声音含着松软的笑意,不知为什么凌景鸿听出了几分来自凌远童年的熟悉感,有恃无恐的,【诶诶诶你别给我捏肩了我不累,来来来你自己也吃啊。】


啧。凌景鸿皱着眉头一番咂摸,这……真的?


凌远晚些时候接到韦大夫的电话时愣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电话那头韦大夫哧溜哧溜喝着凌教授顺手送的粥,砸吧着嘴嘚嘚,【总是老爷子大概是在你办公室门口听着什么风吹草动了,找我问来着,那我能知道点儿啥呀,就跟他说你可能是……是有情况了呗。】


这头凌远才意识到自己这番恋爱可是从头到尾都没和家里坦白过,挂了韦三牛的电话又翻出家里的电话,犹豫了好一会儿,才抱着豁出去的心态拨了出去。


电话接通后凌教授一句【还知道给我打电话呢?】的尾音上扬让凌远觉得父亲大概是真的知道点儿什么了,只好小心翼翼地软着口气问道,【……爸,您之前说只要我能找到一个能把我照顾好的,这个人是男是女你都可以不在乎……您……还记得吗?】


凌景鸿轻哼一声,听不出来感情,凌远心里又悬起了一点,【……爸?我要是现在找到了,您、您——】


【我什么我,】凌景鸿突然开口打断了凌远的犹豫,【就属你这孩子一天天脑子里头没个消停,你是觉得爸爸是记性不好还是封建落后了?】


凌远在这头一愣,心头一暖憋着气没出声,那头又说【你俩要是不忙就赶紧找时间回家来吃个饭,我们也好认识认识人家孩子是什么样的人,就这周末吧,没别的事儿就给我回家来!】


这边凌远抓着手机半晌说不出话来,末了终于很轻,很轻地回了一声【嗯,谢谢爸爸。】


50+1)


凌远自己可没想到带男朋友见家长这么顺利了,秦玄策长得可爱嘴巴又甜,凌家上至陈忆凌景鸿,下至凌岳家的旭旭,都让他逗得别提多开心了,俩人终于从家出来的时候陈忆竟然还塞了一串儿家里自己灌的香肠,说是可香了让玄策拿回去和别的菜一起炒,可好吃了。


电梯里没别人儿,凌远一只手让秦玄策牵着,心里头熨帖得很,刚想回头和恋人说两句话,一转头发现旁边这位满脸狰狞的笑容显然是激动心情憋得狠了,简直是再不让他发泄出来这人就要爆炸。


这会儿下到一楼,俩人车停在小区地面了,正走出去,凌远打趣两句【怎么激动成这样,来之前不是挺胸有成竹的吗,说自己多讨人喜欢,现在怎么反而不淡定起来了?】


秦玄策没说话,哼哼唧唧地乐到俩人走出单元楼,突然在耀目的冬日阳光里单膝跪下——香肠挂在了肩上——从大衣兜里摸出一个小方盒子塞进凌远手心,仰着脑袋一字一句地宣布道【凌远,我爱你!】冬天里说话都变成白白的水汽,凌远一下子心头湿暖湿暖的,【你之前不是说不知道我死哪儿去了吗,我死哪儿去了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回来了!我答应过你,不再让你担惊受怕,让你过上好日子,我就一定会回来,有你的地儿才是我家。】


凌教授隔壁家的老头在阳台修剪自家的盆栽,瞥见楼下那阵仗吓得一愣,转头就敲开隔壁家门,扯着嗓子冲冲屋里喊【哎我说老凌啊!这这这、你瞅瞅楼下那被求婚的,那、那是你家小远啊?】


-FIN-


评论(20)
热度(69)
© 叽噗onnarF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