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远】都说了升级系统不删内存的(2)

一个所有文的目录



回到美国第二天就开车去接猫,然后收拾房子,所以昨天没有写出更新来wwww

但是今天有啊!

傻蛋的各种细节性格和技能多亏 @群青与光影 不断给我补习(二哈

好啦我要睡觉去wwww


本篇目录

(1)  (2)  (3)  (4)  (5)  (6)  (7)  (8)  (9)  (10 )



 

6)


傻蛋虽然呆呆的,但是其实不乏有意思的技能。


凌远吃着那一顿早饭,少有地对他人的烹饪手艺赞不绝口,暗自觉得好像捡了个宝。白日还有工作,凌远想着星期五本来就没有安排什么繁忙的工作,只要不出突发状况应该是能准时下班的,于是问傻蛋能不能留在家里看家。


【你好好看家,不要把家里东西弄乱,中午自己好好吃饭,我就允许你留下来。】这话凌远说着自己都觉得有些逗趣,怎么搞的跟真的从外面捡了个小孩子回来似的。


不过傻蛋和小孩子有本质上的区别,这件事情凌远在难得准时下班回家来之后深刻地了解到了——傻蛋非常主动地替他打扫了一个星期没有打理的卫生,甚至【对不起啊远哥,我看见门口的柜子上有点零钱,就去买了点菜回来,我看你冰箱里东西不剩太多了,诶对啦,我煨了一盅汤,一大早煨上的现在可香了,文件了吗,来来来你赶紧的洗手!把包放下!干一天活儿累了吧先喝一碗的!】


一时间太多的信息需要消化,凌远却觉得心头一暖——毕竟朝夕相伴日日伺候的前妻可没给过他这样的待遇。


有早餐作为经验,凌远自然知道晚餐有多令人期待。然而等他真的吃上,对上傻蛋亮晶晶等待夸奖的眼神时才想起一直想问的不止一个问题,【你不会真的以为我会赶你出去所以才这么积极做饭的吧?】


傻蛋儿用手抓了抓自己有些凌乱的小盖头,歪着脑袋问凌远【医院里的人说凌院长很忙呀,你都这么辛苦了,我为什么还要等你回来做?】


噫,凌远鼻头一热。


7)


连碗都要抢着洗,不过没留神摔了一个,凌远念及他一天之内付出的惊人劳动量,做了一个宽容的眼神揉了揉他的头。


算是正式收留了吧,虽然对于这个小青年的来历凌远是一百个猜不透,但是这个说话傻傻的家伙,好像其实非常懂事?凌远把第二间卧室让出来给傻蛋儿,后者将房间的卫生维持得不错,虽然有的时候莫名地像个少爷似的,用过的东西总丢在一边忘记放回原处,房间略乱,不过凌远已经相当感动——虽说有些在最开始收留傻蛋时期待过低的嫌疑,但是结果喜人。


凌远想过要不给傻蛋儿起个像样的名儿叫着,老叫人傻蛋儿傻蛋儿的听着怪不礼貌的,后者坚持不要,【嘿嘿,远哥叫我傻蛋儿特别好听,我就叫傻蛋儿。】


8)


这傻蛋儿搞不好曾几何时还真是个讲究人儿呢,不然怎么会时不时突然就突噜噜地说一大串儿哪儿哪儿哪家米其林三星的柠檬鸭胸好吃,哪儿哪儿哪家茶馆儿的碧螺春终生难忘——问起他什么时候上这些讲究地方去吃过喝过呀,他自己也一摸脑袋,不知道啊。


凌远有的时候会逗他【这我可不会做,你要吃你自己想办法。】谁知道转天傻蛋儿就自己拿着钱去超市买食材来做好等他回家尝了。不得不说,这个傻蛋儿真心是厨艺了得。


【你不是会画画写字吗,】凌远某天突然想起来,【我能看看吗?】


傻蛋儿一听高兴起来,【画!】于是问凌远要了纸笔,圆珠笔A4纸随手就画了个美女,楚楚动人。凌远看后一边佩服一边打趣,让你画你就凭空画美女啊,傻蛋儿不以为然,正经告诉凌远,【可不是随手画的,我可只画美人儿。】


口气不小,凌远被他逗笑,有的时候觉得傻蛋儿好像是自己养的什么大型宠物一样,贴心又好玩,又觉得好像自家的家人,有点儿什么厉害的本事都能让他为他骄傲。于是凌远转头很快就给傻蛋儿买了些画材,虽然后者捧着纸头头是道地告诉他【你这买得不对,这是木浆的,水痕可重了,下次记得买棉浆的,还有啊……】凌远本来想说他两句那么讲究干什么,既然会画画那用的东西只要不是太次,不是也没太多差别吗。然而傻蛋已经迫不及待地拆开用上了,一边埋头打稿,一边头头是道地说着【远哥你别看画材贵啊,我以后肯定会赚很多钱给你花,不要你辛苦,你看你都多久没按时下班儿了。】


猝不及防。


凌远就纳闷儿了,不是个小傻蛋儿吗,怎么总是不经意地就说出这么窝心的话呢?


傻蛋儿见人挨着他坐了下来,也高兴地挪过去了一点,蹭在凌远身边兀自满足起来。


9)


傻蛋儿不见了。


凌远下班回家不光没有感受到平日的饭菜馨香,更是连日日都在家里等着他归来的小脸都没有寻见,连忙掏手机着急地联系——他当然给傻蛋买了手机,但是那家伙平时除了买菜和遛弯儿之外绝大多数的外出都是和他一起的,所以也就极少将手机作为联络设备,更多的时候凌远只是通过微信告诉傻蛋自己需要迟些回家,或者傻蛋准备好了食材拍了照让凌远猜猜今晚又有什么好吃的。


傻蛋毕竟对自己的身世完全想不起来,一大半儿的“傻”却是来自于对许多事物的遗忘,所以凌远格外担心——一来担心傻蛋独自外出遇到什么危险,二来……他不得不坦白,他担心傻蛋的记忆若是突然恢复了,同时把他给忘了,或是不想和他再有任何瓜葛了,于是才离开。


他惊慌起来——傻蛋儿不可以出事。凌远明白傻蛋儿一直以来都对他很好,他们的相处也十分舒适,但是当人真的跑不见了,他才感觉到自己说不定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将对方完全当做了自己生活的一部分。一想到傻蛋儿独自跑去他看不见的地方,也许会遇到麻烦,也许会不再回来,他就难以平静。


掏出手机给傻蛋打电话却得到了对方的电话已关机的提示,凌远觉得自己的呼吸都一紧,在几乎要报警找人的时候门口传来了钥匙拧动的声音。


【远哥对不起我回来晚啦,我去城西的公园画画儿把时间忘啦!】傻蛋儿的鼻头挂着薄汗,脸颊染着运动的红,显然是一路小跑着回到家来。


凌远觉得自己从未有过如此爆发力,见到傻蛋儿的瞬间整个人毫不犹豫地冲过去将人紧紧抱在怀里,伴随着长出一口气的庆幸,恶狠狠地在人的耳边骂了一句【出门和家里人说一声不知道啊,混蛋。】


傻蛋儿愣了愣,声音闷闷地说着对不起,也抬手抱住了他。


10)


那之后傻蛋儿即便是出门买个菜也会乖乖给凌远发消息,同时还要嘱咐一两句要凌远早些回家或者不要太累。


多亏傻蛋儿在家做饭,凌远现在多数情况都能在回家后直接吃上热饭,胃里也消停不少,极少出现太累而懒得吃饭的情况。傻蛋儿十分坦诚,看到凌远累瘫在沙发上不想动,便去把晚餐单独盛出一人份装在托盘里端下楼来,凌远迷迷糊糊地被推醒,那人竟然捧着碗和勺子准备喂他吃!老脸通红之余,凌远还是莫名地心跳加速。


有的时候凌远觉得自己好像和一只大型宠物犬生活在一起,傻蛋儿会赖在凌远身边,枕着对方的大腿一不小心就睡着了,好像粘人的大狗。不过反过来傻蛋儿也喜欢让疲惫的凌远躺在自己的大腿上,然后替他按摩头顶和肩膀,凌远总是被伺候得迷糊想睡,思绪乱飞地想着捡个傻蛋儿回家简直比取了个老婆还划算。


韦三牛打趣,说凌远收留了傻蛋儿之后每天仿佛终于过上了正儿八经的居家生活,【你小子最近身上散发着柔光啊?】


凌远自己知道,傻蛋儿对自己十分依赖,自己对傻蛋儿,大概也是有些离不开,毕竟这天底下还真没有几个人那样坦诚而热情地想要主动成为他的自己人。


【远哥……你睡了吗?】有天晚上傻蛋儿黑灯瞎火儿地摸到凌远的卧室门口轻轻敲门问,得到回应之后就小心地拧动门把推门进来。


【怎么了?】凌远穿着白T恤正坐在床头灯的一点点暖光里,傻蛋儿咽了咽口水轻手轻脚地走了过去。


【远哥……我想求你个事儿,】傻蛋儿有些局促不安的样子十分可爱,落座在凌远的床边,抓着自己的T恤下摆东看西看,【你、你别有压力,不行也没关系!】


凌远被那样子逗笑,觉得还能有什么事儿让这人表现得这么胆小,【什么事儿?】


【那啥,】傻蛋儿挠了挠头,【你能做我媳妇儿吗?】


【啥?】


-TBC-




评论(10)
热度(65)
© 叽噗onnarF | Powered by LOFTER